[紅藥丸筆記]Ch.01-女本位主義&男性可棄置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駭客任務》You want take red pill, or Blue pull?
紅藥丸不會是現實生活的解藥,它是一個誠實面對現實的過程。這過程中可能伴隨著痛苦,不過總比死在迷霧中更好。
隨著討論漸廣, 最近認真的去對紅藥丸、MGTOW、PUA這些理論做了些閱讀,並試圖找到自己的定位。
"紅藥丸"一詞源於電影《駭客任務》
有看過電影《駭客任務》的朋友大概知道,
在電影的世界觀裡,人類的肉體被機器作為生化電池,精神則被囚禁在一個電腦建構的虛擬"母體"中。
有些人能覺察到母體,少數反抗分子專門找到這些人,並且讓他們選擇吞服紅藥丸覺醒離開母體;或是藍藥丸回歸沉睡,繼續生活在奴役與欺壓中。

紅藥丸覺醒

紅藥丸的思想主軸,是認為多數男人們其實都是活在"幻象"裡面。他們幻想著女人的美好、愛情的美好、婚姻的美好,這樣的美好值得我們努力並犧牲去獲得。
他們會嘗試追求女性、討好女性、把女性捧到天邊去,但結果往往是被女性冷冷拒絕、踩在腳下、或是被當成好人、工具人、提款機。
他們愈想愈不對,但是無法掙脫這樣的輪迴、也難以察覺這整件事情到底有什麼不對。他們沒辦法發現社會一直在奴役著、控制著、欺壓著廣大的男性,除非吃下紅藥丸,覺醒看清這個世界的真相。
才終於發現,原來這個母體就是女性本位主義(Gynocentrism)

女性本位主義

所謂的女性本位主義是指目前的社會運作,會把女性的利益做為優先考量,即使犧牲了男性的利益也在所不惜。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好人、跪舔男、工具人的出現,因為他們腦中的思維是女性本位,是這個社會所教導的運作方式。
而為何社會同意女性本位主義存在?
因為在生物性上,女性具有生殖價值。對於社會文明的延續與繁衍具有正面意義,
也因此社會普遍願意給予"女性紅利"給她們。
最經典的案例就是,電影"鐵達尼號"中,當船撞上冰山即將沉沒時,有紳士跳出來對大家說:讓女人和小孩先走。
反思點:號稱進步價值,不願淪為"生育工具"的假掰女權分子們,是否能繼續享有女性紅利?我個人抱持反對態度。

男性可棄置論

相較於女性本位主義的社會潛規則,男性可棄置論(male disposability)會讓男性被視為是可以取代、沒有價值的是可以隨時被遺棄的消耗品。
綜觀目前比較危險的工作,例如消防員,軍隊、會以男性為主;船難會讓女性優先搭救生艇、博愛座會給"婦孺",都是女性優先的思維運作。
如果你想要擁有兩性關係,你必須經過雄性競爭(male competition)和雌性選擇(female choice)的機制,也就是努力提高自身價值成為alpha male,打敗你的競爭者,最後經由擁有選擇權的雌性認同。
而女人的選擇男性的機制是慕強擇偶(Hypergamy),亦即女性會選擇外部條件高於自身的對象,這意味著如果她願意跟你在一起,並不是因為她愛你,而是她要你所提供的資源(當你沒有資源了你就是隨時可以拋棄的消耗品)。

小結

在女性本位主義下,男人只能對女性認證(female validation)屈膝,上面所述的世界,就是紅藥丸的殘酷世界。
在意識到女性本位主義後,你是否願意吞下紅藥丸?
理解男性是在女性本位主義下,被欺壓與奴役的可棄置單位?當你看清了女性本位的世界後,你就必須做出決定。
要吃下藍色藥丸回歸沉眠,繼續活在被奴役、欺壓之中,但是可以做著女性本位所創造出來的粉紅泡泡美夢;
還是要吃下紅色藥丸毅然拔管,覺醒認清真相並擺脫奴役,面對現實世界女性對男性壓抑的殘酷現狀,在相對孤立的狀態下,找到一個讓自己自在的生活方式?
目前在台灣很有趣的現象是,由紅藥丸衍生而來,走出了MGTOW以及PUA兩個方向。
礙於篇幅,我想有空我再來討論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運動。
我對紅藥丸的想法很簡單,了解問題之後,才有辦法解決問題。紅藥丸理論揭露了目前兩性關係真實的樣貌。並不代表男性們知道與理解女性本位主義後,就該仇女或厭女。
紅藥丸理論基本上最核心的意圖,是希望男性在知道真相後,把注意力從女性本位拉回到自己身上,重新拾回正常的自尊與自信。
為何這麼說?
因為在女性本位主義的驅使下,相信女性本位主義的男性們,也接受了男性可棄置論。
"她不愛我一定是我不夠好"
"她離開我一定是我不夠努力"
"她選擇其他人一定是我哪裡做錯了"
許多對女性紅利食髓知味的女權份子們,濫用受害者標籤,將男性打造成壓迫者,並對男性們頤指氣使,予取予求。
"身為男性我很抱歉"這句話,基本上就是去脈絡後,對男性自身的最大貶低。
我覺得目前許多台灣男性,基本上對於紅藥丸的存在還很陌生。所以我會作一些文章的導讀,希望讓台灣男性知道這件事情的存在。
紅藥丸不會是現實生活的解藥,它是一個誠實面對現實的過程。
這過程中可能伴隨著痛苦,不過總比死在迷霧中更好。
女性本位主義與男性可棄置論的存在,並不會因為你我的理解而消失。
理解紅藥丸揭露的這些事情後,我想各位可以先做一件事:
停止"身為男性我很抱歉"這有毒的思想。
歷史事實證明,現行社會許多的科技與文明建設,都源自於許多男性的犧牲與奉獻。
我們可以不用為此驕傲;不過真的沒有必要因女性本位主義之毒而感到自卑。
我們的生命與自尊可以被犧牲,但不是為了女性本位主義;而是更好的人類文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男性自由之聲
男性自由之聲
左膠與女權份子們在社交媒體上掀起了性別戰爭。 我們反性別戰爭,反壓迫男人, 以及反仇恨與歧視男性言論。 * 男女基於生理差異,本來就該有不同的知識與技能。 本頻道提供男性專屬的兩性關係相關知識與技術。 期許男性能夠透過本專題文章,獲得生活與工作上的實質成長。 * 歡迎訂閱與贊助本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