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 | 極度好勝,不喜歡輸的女人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月下西樓》翁可歆人物原型的生辰八字來看,是性格非常強烈的人。我在小說中對翁可歆的描寫,與本尊相較起來,已經算是「輕描淡寫」了;並且因為她只是三大女主之一,篇幅也相對有限。
我與可歆原型(以下皆以可歆稱之)其實沒到那麼熟,但就短暫的相處經驗,也足以感受那種強烈的性格。

先從八字解析:

可歆命格屬火,熱情、親切、重表現、自尊心強、喜歡站在人前、適合從事社會工作者;但也容易自以為是。是個女強人,且極度好勝,不喜歡輸的感覺。她也兼具古代父權最忌諱的兩種女性特質:一是討厭小孩或不易生育;二是對老公非常強勢且壓制,並且敢拿、敢花老公的錢,你的就是我的。此外她的才華發揮受到父母或上級的壓抑。

再聊真實人物:

寫作《月下西樓》時,我還沒學算命。就我下筆以前對可歆的了解,她的確非常享受spotlight,並且很好勝、不喜歡被反駁;與人聊天時,任何話題她都能聊到自己身上,並且滔滔不絕。一天不碎念不抱怨會死。母親和她之前遇到的老闆都很恐怖;她也厭惡生育。但另一方面,她也很好聊、很親切,是個熱心且有趣的人。
相互印證之下,她可說是相當顯而易見的典型案例了。

🎖二度登上鏡文學週推薦排行前五名

讀《月下西樓》,品嘗他們的愛恨糾葛: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19391
►Facebook:沐謙
►Instagram:@muchienz_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98內容數
這裡書評最多,歡迎參觀「嗑書小劇場」;此外還有「影劇馬鈴薯」、「走走吃吃」和「碎碎念有益身心健康」小房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