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流浪到地球的彼端了嗎?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憂參半的錄取通知

美麗的藍星
2/23 老大晚上有線上面試,是法國航空公司的訂票員,面試時我很誠心地幫他祈福、灌送金錢靈氣,面試結束後,他隔了好一會才出房門,跟我說他找到工作了!
"蛤?!怎麼這麼快?不是才第一階段面試嗎?"
"喔,我是收到上次面試的會計職缺的報到通知,他們希望我2周內過去報到。"
"天哪~真替你開心!但是也感覺有點落寞,有太多你離開後的感慨..."
"謝謝,沒關係,很快就輪到你來找我了。"
這兩個禮拜,我家老大特地說要回桃園跟家中長輩道別,還很難得特地留了一整天的時間。而且這段時間都超貼心的,很暖心~
剛好2/23也是俄羅斯 普亭正式進攻烏克蘭的日子,眾多台胞轉往波蘭避難,附近的戰況也持續升溫,著實令人擔心。但是該來的躲不掉,只能祝福一切都好,我能與我家老大早日相聚。

出發

工作地點是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附近的一間公司,確認好工作地點後,要做什麼呢?
  1. 訂機票
  2. 訂住宿
    =>民生基本行/住都有了
  3. 看醫生
    =>趁還有健保福利的時候趕快享用吧
  4. 申辦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免費,線上申請)
    or 旅遊醫學小黃卡 (至約定醫院掛旅遊醫學門診,通常是在家醫科。約1000內,各醫院門診費+590申請費)
  5. 停稅號
  6. 停健保
  7. 等公司通知,領聘書
  8. 預約轉機休息室
  9. 打包行李
    以上是老大的行前準備,身為台灣人,因為簽證關係,最好多準備以下:
  10. 英文保單 (申根區國家有特殊保險額度要求)
  11. 英文版財力證明 (銀行餘額證明即可

    不知道未來如何,最好多準備以下英文版文件
  12. 學歷證明
  13. 良民證
  14. 國際駕照
  15. 出生證明

關於打包行李

  1. 確認購買機票的限制(計件制還是計重制)
    =>我購買的土耳其航空有附隨身行李*1+登機行李*1(限重8公斤)+托運行李(限重30公斤不限件數)。不限件數就是爽啊~~~這樣不用擔心行李箱的大小裝不下,還多了一個隨身行李的扣打綽綽有餘了!
    (目前約24吋硬殼行李箱塞爆也才21公斤左右,原本以為23公斤,只有一卡行李箱完全不夠裝)
  2. 打包稱重
  3. 斷捨離,捨棄及捐出帶不走的東西
  4. 完成打包

離開台灣

  1. 受疫情影響,老大離開時似乎除了登機旅客無法進機場,無法送機,只好一個人包車前往機場。早點到辦理check-in領取登機證
  2. 受疫情影響,老大晚間的班機時間,機場店家幾乎沒有營業,尤其過海關後只有販賣機可以買飲料跟八寶粥,沒有食物也沒有飲水機使用,建議入關前先準備好一些點心。

抵達捷克

  1. 布拉格機場小小的,真的超小什麼都沒有^^"
  2. 搭車前往住宿地點check-in
  3. 去超市解決民生用品跟食物採買
  4. 好好休息
  5. 辦理當地電話卡
  6. 解決交通問題 (購買乘車月票)
以上是根據我家老大提供的資訊整理的注意事項,如果有其他消息歡迎提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ANA 2.0
NANA 2.0
不止室內設計裝修,學海無涯,透過知識傳承的理念,致力將個人各類學習成長心得及作品分享給更多的人,希望拋磚引玉之舉能吸引更多有才能的人一起交流~🤠 不只有室內設計及裝修行業的經驗,也分享居家裝潢及收納的小撇步,讓大家都能輕鬆提升舒適健康的日常環境,享有幸福居家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