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人 | 顏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都會有一些莫名的天份。
比如說,a小調對我而言是紫色,D大調是綠色。法國號是吟唱的詩人,慢板的豎笛是秋天,弦樂的形狀就是漩渦。所有的能發出聲音的,都有它的個性和顏色。唯獨電吉他是個例外。
自從我去上了吉他課後,很認真聽電吉他的聲音。可能別人覺得有點迷幻、或者有點什麼,但就很像鬼怪看得到所有人的過去和未來,唯獨看不到女主角的
我看不見這個樂器的聲音,和顏色。明明它的音色非常豐富,也被廣泛應用在許多風格之中。好的,我們都必須承認,有些人,他們很棒,但是我們不懂。
例如某友,他會在走廊上一直踱步一直踱步,然後忽然寫了一篇以傅立葉轉換作為基礎,解釋影響轉動軸的因子在那些情況下可忽略的報告。 當然,我看不懂,完全天書。
不過當這位白髮蒼蒼又有點年紀的朋友,耐心解釋給我聽時,樂此不疲,一次又一次,讓我不得不回去翻出工數,然後超想放棄時,我忽然就想起電吉他。
弦面被老練的演奏者磨得光亮,聲音從機械震動轉成訊號,他的效果器裡面有很多對一般人而言都陌生的函數波形。
橙色,終於看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0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二 的其他內容
    | 那些人 | 歸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何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篇】時日(八)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 那些人 | 素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那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首爾之春》映後解析上集:鎮壓軍陣營篇|催人熱淚劇情是真是假?回顧首爾的那個夜晚、那些人們,以及他們背後的故事。2023年,金性洙導演的《首爾之春》在韓國颳起炫風,電影中大量與「12.12軍事叛亂」有關的人物被一一還原,基本上只要鏡頭停留超過三秒的角色,其實都有對應的現實人物。這篇文章將與各位一起回顧1979.12.12首爾的那晚、那些人們,以及在那之後在他們身上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3-12-16
    那些人那些事|奉茶文化故事那天到「桃園客家茶文化節」,看到一個「奉茶」的告示牌,覺得很有意思。 奉茶是臺灣人情味的象徵。 早年外地人若到鄉間,因為路途遙遠、交通不便、對路祝不熟,如果是大熱天,很容易在路邊中暑暈倒。 鄉間的老百姓們為讓路過人們能歇息片刻,大多 會在大樹下、十字路口,或是茶亭擺上大茶壺和幾個只杯子,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17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懶人瘦身救星?增肌減脂與冷凍溶脂/消脂針你也常收到醫美診所投放的減肥廣告嗎?標榜不需努力靠機器幫忙就可以完成瘦下來的夢想。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有關醫美減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8-25
    尼可 Nicolle|從創作、創業、到自我突破,那些沒人告訴你的 B 面故事本篇為創作者成長學院邀請尼可 Nicolle 撰稿,分享他從旅遊創作者、KOL 轉型成為「個人品牌經營教練」,以及同時身兼創業者的心路歷程。 許多人羨慕全職創作者的自由彈性、自己當老闆的主控能力,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獨自一人需要面對的各種難題,一起來看看尼可的精彩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尼可Nicolle
    2023-07-22
    晴天娃娃的暗示 | 那些陪伴我們一路走來的人與樂隨著時間一年年過,年齡一年年漸長,不禁覺得快樂的消息越來越少。 (這並不是消極的念頭。) 隨著人的老去,那些曾喜歡的偶像慢慢消失、喜愛的歌曲類型也逐漸轉變,這些事情總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3-07-08
    你身邊那些人,現在還好嗎?現在,我們學著笑臉迎人, 與身邊同事打好關係, 身邊就像圍繞著一群朋友, 但內心清楚, 其實一切不同了, 真的不同了。
    Thumbnail
    avatar
    不凡仙人
    2022-09-01
    【職場讀書人選書】那些白色恐怖時期的小說家 與他們不為人知的故事—《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戒嚴台灣小說家群像 》以「桃園市議員呂淑真不識鍾肇政」事件而起的這本作品,不只在章節名稱便精準地評論了這些作家的生平,每一篇的開頭,更每每引發讀者想要繼續閱讀的興趣。從書名「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就能略為感覺到作者的風格,但仔細閱讀後才會更深刻體會作者不只文句流暢、不死板,有時還會以生動幽默的用字讓讀者會心一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2-25
    關於那些人自從離開那個位置之後,我看到的世界幾乎被翻轉。 我以為是戰友的人,原來我之於她(們)是零。 我以為的那些人和事,只因一牆之隔,就像另一個世界一樣,像前世今生,妳突然發現所有事情都不一樣了。 我以為平靜,早就是一種冷漠。 於是,我也只能把自己武裝起來。 但其實我不願意這樣的。 我不想去想誰是好人,誰是
    avatar
    謝小鬱
    2021-12-03
    這就是人蔘D12 那些人的那些工作 本著散步打工曬太陽的心情選擇了外送工作 只是真的每天花時間坐在路邊 在路上跑 才真的看到人生百態 對某些人來說 外送只是一份可有可無的工作 但是對另外一部份人來說 這可能是救命的稻草 有些人基於某些原因 包含身體上的不便等 非常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工作 但是 透過外送這個人人可投入的工作 讓他們找
    avatar
    布魯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