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笛學習之路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國笛是一種國樂的樂器,它能吹奏出歡樂的樂曲,對我來說,卻是個不可或缺的樂器,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去吹吹它。

    回想當初第一次接觸中國笛,只見學長隨手就能流暢的吹上一曲,感覺似乎不難,沒想到輪到自己吹奏時,不論怎麼用力,都無法吹出聲音,即使後來好不容易吹出音來,也有很多雜音,甚至常常岔音,身旁的家人或朋友常必須摀住耳朵忍受。有時還會因為用力錯誤導致唇爆音,肺活量不足導致頭暈……當時只覺得好難啊!

    基於對音樂的熱愛,我還是堅持下來了。老師從基本開始指導,希望我們透過練習,可以把基礎打穩。隨著練習時間的開展,我除了可以吹完一首完整的曲子,也開始能技巧融入,讓曲子變得更豐富、生動。

    去年三月,我決定參加比賽,同時開始密集加課。我開始每週練習比賽公布的三首指定曲及一首自選曲,對一個算是中國笛新手的我來說,的確是高難度的挑戰。為了參加這次比賽,我告訴自己不能貪玩,犧牲了很多原本遊樂的時間,面對困難,還是要勇於迎接挑戰。經過這半年來周而復始的練習,我的確進步很多,連原本不看好我的家人,也嘖嘖稱奇,真可謂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學習過程就像是一層層逐步往上的階梯,凡事起頭難,唯有堅持不放棄,才有可能跨越難關,更上一階,離目標更近,夢想才有機會實現。

9會員
9內容數
恭喜你加入我的沙龍 你要對你做的事負責 所以 1 不要罵人 2 別搞事 (不遵守的話,信不信我把你退掉?) 你們隨便聊我不介意的~反正我沒在管 你們也可以分享文章(如果可以的話啦~) 自己看看要跟誰聊什麼八 我先走一步啦 掰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