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人 | 何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的高鐵只有兩個月台。
一個北上、一個南下。近期的目的地也只有兩個,台中、左營。但買票的時候,偶爾會想,要按哪個鈕,偶爾會想,要走去哪個月台。
走出過去幾年的辦公室,整個車站都是我的辦公室,我的片刻疑惑從「剛剛我要打電話給誰」,變成現在要去哪裡。
看起來沒有變,但好像又有什麼變。對話少了,靜的時間多了,創作量跟工作量都是紅盤。
這股醒著作夢、既現實又實現的力量,是來自於我那個工作量超大卻能在瑣碎時間拼命畫畫夢想著開一間書店,然後多賺點錢才能足夠讓書店賠錢,用工作養夢想的老闆。
有了工作的力氣、有力氣工作。空間被延展,日光燈轉日光,早上刺眼、下午傾斜。
空調轉成空氣,夏天潮濕、冬日刺骨;就這樣,接近一年,終於比較看得懂遊記。轉換時區、季節、地點,也許還有不同的語言;以前用想的,現在都2D轉3D,嘩啦嘩啦站起來了。
所以每次看到很棒的遊記,都有一種七月遇到安生的感覺,或許有機會,也能喝點含酒精的,靠,好弱。
好,鋪這麼長,我其實要推薦2063,貳零陸三。
昨天開始在方格子裡面備份我的長篇以免歲月的長河無情衝擊硬碟又化為烏有時,就在那個時間點上,我可能被2063抽中了。
所以我就順應命運的安排也禮貌性地去拜訪一下,天啊,「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了」,這股簡介的氣勢逼我看了幾篇,一直冰棒再來一支。
能在隙縫的時間裡面,好好寫一下,也好好讀一下,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9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