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78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胡黎瞅了他一會兒:「小堯,解開」肖堯探手握住捆著他的藤蔓,不到三秒全碎成了冰渣。
  「你叫什麼名字?」胡黎看著唇紅齒白的小鮮肉,心情愉快不少。
  「童秧…」他是一名木系異能者,今年二十一歲。
  「小浣,弄一些變異冬青的種子給我」胡黎的庭院四季如春,變異冬青輪流開花,一年到頭都能採收到果實,多或少的差異而已。
  晨浣挑一棵長勢最好的樹,樹梢上結著紅色小果實,晨浣握住某支低椏,攀折前輕聲道歉:「抱歉,我要折斷這一枝了,你做好準備哦!」變異冬青膽子極小,沒先照會一聲,待會兒牠能掉一地葉子,外加半死不活。
  折下之後,晨浣立馬灌輸木系異能,冬青顯得生機旺盛,斷枝處長出綠芽,添了十幾片新葉。
  胡黎把那根樹枝遞給他:「來,拿回去交差」
  童秧大為吃驚:「給我?真的?」其餘漢子一臉懵逼,這般珍貴的種籽,就這麼給了他?還一毛錢不要!因為他長得俊俏出眾嗎?這是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嗎?媽~您為什麼把我們生得虎背熊腰…唉~我們這個命呀…
  胡黎勾唇淺笑:「First round on the house」
  童秧紅著眼眶,顫著手接過結果纍纍的冬青枝椏:「謝謝…謝謝妳!我、我實在太感激您了!」
  胡黎故作大方:「要不是看你真心誠意的道歉了…哼!」拿回去又如何呢?沒有晨浣施展異能,沒有她的療傷溫泉,哪怕發芽了也活不過七天。
  童秧羞愧不己:「對不起,是我們太莽撞了」
  「聽好了,我會吩咐我家十犬,下次再敢闖進院裡的,直接格殺勿論!」每餐三十~五十斤的肉,養得十犬身強體壯,可不是因為牠們長得可愛。
  十六名漢子當場毛骨悚然,尼馬~原來那十只大狗,已經有手下留情了。
  胡黎交待:「阿赫,通知基地軍方,這十幾個擅闖民宅,請他們依法處理」
  赫林曉得,他姐這是打算甩手不理了:「姐,就這麼放過他們了,不用斷手斷腳?那幾個高等異能者的腦核,可值錢囉!」
  胡黎用眼角的地方瞟他:「你缺錢嗎?」
  赫林悶到不行,這趟出去,就收拾了一堆變異海生獸,一個人都沒宰成:「這不是想著殺雞儆猴嘛~誰讓這十幾個王八蛋,竟敢闖進咱們家」
  「姐那麼誠實納稅,這種累人的事兒,還得自己做呀?」基地的鞭子手們,不但經過嚴格訓練,全都是力量變異呢!隨便甩一鞭,能讓普通百姓只剩半條命。
  赫林笑得不懷好意:「自己來做,爽多了!嘻嘻~」十六名入侵者,當場菊花一緊,讓不會想先奸後殺吧?那貨笑得特別猥瑣。
  姐的X光眼…不!應該說MRI眼,能讓海關用的太赫茲安檢儀,為之遜色:「每人最少裂了三根骨頭,那個連腿骨都斷了,若是沒有三級以上的治癒者,得瘸一輩子!待會兒還有鞭刑,接著被驅離基地,這麼趕路回北部基地,夠他們受的」
  赫林咋舌:「哇~咱們家大狗這麼狠」瞧他們能站能嘴炮,他以為這十幾個,只受了皮外傷呢!
  「你也不想想牠們的等級…」十神犬一字排開,全是五、六級的變異獸,在野外遇上了,秒秒鐘滅團…她說的是人類那邊。
  軍方接到通知,一隊人匆匆趕來,瞧這十幾個傷得不輕,紛紛搖頭嘆息,這是找死還是找死,還是硬要找死呢?竟然敢惹胡老闆家裡的十神犬。
  負責帶隊的軍官,指著童秧手裡的樹枝:「胡老闆,這個…?」
  「哦!我送他的,記得讓他帶走」各個面面相覷,胡老闆的心思咱們不懂。
  童秧一聽,將樹枝握得更緊,默默紅了眼眶,為了北部基地的未來,他的手絕不能放開。
  胡黎瞧吉普車開遠了,使精神力張起結界:「不放他們走,咱們怎麼知道,背後勢力是誰…」這十六個若是空手而歸,指不定一出基地就被滅口了!下次對方會派更狠的人來,她當然要添點兒利頭,讓他們活到最後一刻。
  赫林恍然大悟:「哦~原來啊!哈哈~」就說嘛~他姐素以心狠手辣出名,咋這麼輕易放人。
  胡黎瞟了老公一眼,嚴肅拿出十只烘熟的變異火雞,單只重達上百斤,獎勵看家有功的大狗們。
  大狗們各挑了一只,找個喜歡的角落,窩著慢慢啃食。
  胡黎扭了扭脖子,啊~嘴炮真累:「哪怕給了一百把,他們也種不活,擔心什麼?走了!咱們累了好一陣子,先放鬆兩天再說」變異冬青真那麼容易繁殖,她蓋什麼林場?直接賣種籽尼馬省事!就是有腦殘搞不清楚狀況。
  
  胡黎一進房間,便拿出衛星電話:「喂~是莫厲本人嗎?」
  這趟出門,沒折一個兵,沒花一毛錢的莫厲,心情非常愉快:「是我!妹子妳是不是想哥啦?哈哈~再六、七天我就能到首都了」擁有淨核技能的小情婦,乖乖聽從她男人的意思,隨莫厲移居首都基地,莫厲親口承諾,今後兩人衣食無憂。
  「恆溫樹,你有興趣嗎?」胡黎知道,外頭的人,都這麼喊變異冬青。
  莫厲眼放精光:「有!當然有」哎呀哎呀~他是不是要轉運了?最近做什麼都有如神助。
  胡黎看了嚴肅一眼,嚴肅立刻化身小肅子,替老婆鬆鞋帶、解S腰帶,再勤勞一點兒,都能把人剝光了:「我能給你一百株小苗,再加上我的栽種心得,換你幫我一個忙,成嗎?」既然恆溫樹的消息傳開了,順勢把莫厲也拖下水吧!他頂得住各方勢力騷擾。
  「成!」莫厲饞恆溫樹饞了幾個月,不過他曉得有貓膩,所以不敢擅動躁進。
  胡黎眸中閃著冷光:「有一票人闖進我家,嚷著要是不放走他們,他背後的人,會用十幾枚燃燒彈,轟炸整個西部基地,我想知道…誰有這種能耐,是不是真能辦得到」
  「燃燒彈?還有這玩意兒?」莫厲相當訝異,那幾個沒腦子的,不是早浪費光了?哎呀~一個沒搞好,連他莫家也會受到箝制,這肯定得查清楚。
  「所以我才問呀!還以為你們用光了呢…」他媽的!胡黎就這麼一個死穴,現代科技軍武。
  莫厲也怕大規模殺傷力軍武:「妳放心,這種破壞各大基地和平的家伙,我保證揪出來」
  「查清楚以後,麻煩把名單給我,我打算自己處理」既然她跟嚴肅都十級了,西部基地也站穩腳跟,是該好好敲打敲打一番,讓那些心存小九九的人曉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莫厲心裡浮現了幾個目標人物:「行!給我幾天時間」
  胡黎輕淺一笑:「等你好消息」
  胡黎一掛了電話,馬上被嚴肅深深吻住,兩人唇舌交纏,現場氣氛相當火熱。
  胡黎被嚴肅鐵箝似的雙臂摟著,緊的都快喘不上氣兒:「怎麼了?」
  「妳笑了…」莫厲那個王八蛋~愈看愈礙眼,不但吃他的存糧,還跟他老婆這麼有話聊。
  胡黎輕點嚴肅鼻尖:「我笑是因為奸計得逞,不為別的」她還以為兩人啥都做了,嚴肅會有安全感一些,誰曉得醋勁兒一樣大。
  嚴肅輕聲撒嬌:「老婆~」不管,下次再去首都基地的話,他不把肉肉跟莫厲分享了。
  胡黎以不變應萬變,行事磊落的人,就是不怕!「怎麼啦?」
  嚴肅迫不及待:「進空間?」
  「等,進空間之前,有件事兒想問問你…」進空間好啊!一天能當十一天用。
  嚴肅好奇,這種節骨眼了,啥比滾床單更重要:「恩?」(胡黎表示:只有你這麼認為…)
  胡黎眨眨水靈大眼:「能將你筆跡與你的人,聯想在一起的有多少個?」
  嚴肅自帶邊緣屬性,沒人花心思注意:「都在這屋裡」當特種兵沒啥機會寫字…真的。
  「太好了!愛死你了~」有個相當牛逼的計畫,在胡黎腦海中成形,包準嚇掉壞人的毛。
  「老婆,什麼時候…?」嚴肅內心充滿期待,俏皮地挑動著眉毛,表情曖昧不明,想起老婆曾答應他的綁著狂日,全身血脈噴張。
  「可是~我想你用上次那招,讓我…」胡黎沒將話說盡,只是伸出紅艷艷的舌尖,輕舔了嘴唇。
  要命…這麼一個小動作,立馬讓嚴肅混身發軟,只有某處堅硬無比。
  嚴肅可憐巴巴的低聲哀求:「老婆~」
  胡黎吻上她最愛的男人:「色鬼…」咻!的一聲,小倆口消失在原地,進空間荒淫無度了。
  
  胡黎再度被嚴肅做到全身癱軟,混身熱汗淋漓,幾乎要將體內水份全都排空了。
  嚴肅連忙斟來一大杯療傷溫泉,喂食無法動彈的嬌妻:「來~」
  胡黎仰頭飲盡,立刻覺得身體鬆快不少,輕捶了他一拳,好沒氣:「你是不是想操死我呀!」
  「嘿嘿嘿~」嚴肅不曉得想起什麼很污的,可能是剛才胡黎潮吹一事。
  嚴肅輕吻胡黎的小臉,滿是愛憐:「能死在妳的身上,我心甘情願」
  胡黎暱他一眼,嬌嗔道:「你就這種時候,才會話多一點」一天說不到十句話的傢伙,上了床像變個人似的,一心多用極了!老婆,這個姿勢好嗎?喜歡我快點嗎?要不要再深點?啊嘶~其餘的是呻吟聲,實在太誘人,她不能繼續再想了。
  嚴肅甜聲輕喚,抱著胡黎倒臥在柔軟大床上:「老婆~愛妳!」
  「我混身汗呢…你不嫌熱?待會兒你要換床單」誰給弄的誰負責!混蛋,都叫他停住別動了。
  「恩!」身心靈十分舒暢的嚴肅,脆聲應是。
  胡黎光裸著身子,窩在嚴肅的胸膛:「老公,如果…我找你一起殺人,你會答應我嗎?」
  嚴肅摟著嬌妻的肩膀,面不改色:「誰?」
  「屆時不管查出來的幕後黑手是誰,我打算…不留活口」十幾枚燃燒彈轟炸?拿整個西部基地要脅胡黎?分明是活膩了。
  嚴肅沒有異議:「好」
  胡黎撐著手肘,一臉詫異地望著他:「你不怪我嗎?」
  「對敵人仁慈,後患無窮」他們不經常在基地裡,對付這般狠戾冷血的對手,只能一擊必殺。
  胡黎癱在嚴肅的身上:「唉~希望那傢伙是唬我的…」她極其厭惡殘殺活人,可是她辦得到。
  「老公,你在想什麼?」不要懷疑,女孩兒真的很愛問心上人這一句,一天能問幾十次。
  「軍武分布圖」嚴肅考慮,是不是該摧毀所有防空設備,但是他又擔心,如果有一天,鄰國對華夏發起攻擊,他們將無反抗之力。
  胡黎登時星星眼,崇拜不已:「你見過那種高級玩意兒?」
  「沒有,但是我知道,該搜誰家裡」嚴肅的官階沒那麼高,莫厲他哥可能有。
  「誰?」哎呀~家裡有一個知識淵博的內行人,就是這麼便利。
  「國防部長」
  「啊?是誰?」不好意思,她乃一介穿越者,別說國防部長了,問她國家領導是誰都答不出來。
  「宣將軍」
  胡黎來了興致:「他住哪?」說不定能搜到一些國家機密呦!嗯~賊刺激了。
  「首都基地內」
  胡舉起小拳頭,戰意十足:「需要我逼他交出來嗎?」先捶一頓狠的!不行的話,再放他的血。
  「沒了」流星雨來的那一夜,他成了喪屍,沒能親自體驗末世,也是一種幸運。
  「哦…」呿~我褲子都脫了,你跟我說這個…
  「過兩天去首都,順便…」去都去了,順便盜取軍備機密吧~外頭都末世了,沒有國安局。
  胡黎笑得甜滋滋:「恩~我老公最最利害了!抄雞愛你der」
  嚴肅瞅著身旁小女人,因為有了她,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怎麼利害?」
  「身手不凡、智勇雙全、英明神武、玉樹臨風、器大活好!」
  「真的好?」前面那四個讚美,他不是太在意。
  胡黎豎起大姆指:「真的好、特別好、最好~棒棒噠!」
  「妳喜歡就好」嚴肅沒啥自信的,畢竟…他這輩子只有胡黎一個女人,沒有其它實戰經驗。
  胡黎瞅著嚴肅的表情,似乎不太對勁:「怎麼了?」
  嚴肅又問:「真的很舒服?」
  胡黎肯定:「是呀!怎麼啦?」
  「嗯…」嚴肅陷入沉思。
  嚴肅小心翼翼地試探:「真的?不是安慰我?」
  胡黎揪著嚴肅的耳朵,惱怒道:「就憑你的體力與技術,還會需要我安慰?你是不是要做死我才甘願呀你?」
  嚴肅低聲下氣求饒:「老婆~我是…我怕妳嫌棄…妳別氣…」
  「嫌誰我也不嫌你,呆子」胡黎兩輩子加起來,觀影無數經驗豐富,嚴肅當真沒得嫌了!若不是外頭末世了,胡黎都要誤會,他是不是想拍片子賺錢,滾床單時老勤奮了,幹勁十足熱情洋溢。
  嚴肅的溫熱大手,在嬌妻身上遊移:「老婆~」
  胡黎像在玩打地鼠遊戲機,不停拍著那只靈活的賊爪子:「等等等!你!伸開、伸開!」
  嚴肅扁著嘴賣萌:「妳說不嫌我的…」
  經過多次的落坑,胡黎總算學聰明了,看穿特種兵哥哥的淫蕩手段:「你…又想騙炮?」
  「再一次!再一次就好」他指今天以內,嗯~雖然他能再來三、四次,不過老婆會翻臉。
  胡黎指尖抵著嚴肅額頭:「再一次你得抱著我進療傷溫泉啦!」因為她被做得闔不攏腿了。
  「好啊!」嚴肅以迅雷不即掩耳的速度,分開嬌妻大腿,趁著裡頭濕滑一片,直接一捅到底,不到半次眨眼的空隙,他盜壘成功了!正當胡黎想罵兩句出氣時,嚴肅吻住她的嘴,動作靈活地扭著腰,胡黎毫無反抗之力,斷斷續續輕喘著…
  等到嚴肅總算洩身之際,小倆口後知後覺,糟…沒戴套!胡黎差點把嚴肅踢下床,嚴肅為求老婆原諒,主動面壁思過,腦袋不停回想,難怪特別舒服呢~差一層膜,竟能差這麼多。 
  胡黎泡過療傷溫泉後,為了避免搞出人命,替自己裝了IUS(註),使著精神力來搞,秒秒鐘的功夫,可以省下不少麻煩,而且不戴真的比較舒服嘛~他們是夫妻,沒有其它性伴侶,不用安全套也行。
  註解:IUS=子宮內投藥系統,安裝簡單不需開刀,避孕原理是釋出非常低劑量黃體素,讓子宮頸黏液增厚,阻止精子進入,同時讓精子活力下降,穩定子宮內膜使內膜增生下降,局部作用在子宮裡,對全身的副作用比較小。
  得知詳情的嚴肅,面帶曖昧淺笑,恨不得立刻重溫無套中出的感覺。 
  胡黎瞪了他一眼,傲嬌轉身離去,哼!空間裡一堆活兒,全部做完了再說吧!她要研究新菜單。
  小倆口窩在空間裡,渡了個甜蜜的蜜月,毫無所覺的小夥伴生活照舊,採果、澆水、照料變異動植物,清掃家裡、晨跑鍛鍊,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日子還算愜意。
  直到鄔啟岳打電話來,大家聚在一起閒聊,聊啥呢?傳承圖書館要開幕啦!他們身為唯一出資者,是不是該去剪綵合照,接受一下萬民景仰?這麼偉大的工程,指不定能名垂青史呢!
  「膚淺」所有人一致鄙視赫林的想法。
  「我這不是說說唄~」真叫赫林像傻逼一樣,杵在那兒定格讓人拍照,他還嫌無聊呢!
  「我們跟民眾一樣,去湊個熱鬧就好」胡黎想辦借書證,順便參觀老公暗搓搓搞的密室。
  「恩」嚴肅深表贊同,其餘四人頻頻點頭。
  胡黎輕聲勸說:「小樂,妳的空閒時間多些,看看書也好,打發無聊」
  小樂詢問家裡最高領導的意思:「什麼類型的都可以嗎?」
  「妳喜歡什麼類型的書?」
  「烘培類」家常菜類的料理,小樂已經做得一把罩了!她想學烤餅乾、做甜點。
  胡黎鼓勵小樂培養專長:「啊…可以呀!如果有興趣的話,姐拿材料、道具讓妳練手」是呀!小樂的媽媽是烘培老師,耳濡目染之下,她肯定對烘培特別有興趣。
  「真的嗎?實在太好了!謝謝姐」聞到甜甜香草味,小樂就會想起媽媽穿圍裙的模樣,非常懷念。
  「加油!等妳練好手藝,姐出資讓妳開一家烘焙店」胡黎也愛吃甜食,這是一舉兩得。
  「恩!」小樂喜不自勝,她居然能替媽媽圓了這個夢想,實在太好了。
  晨浣順勢提及:「姐,說起這事兒…齊爾傳來消息,咱們店休息太久了,他問還要不要續租」
  胡黎苦惱撐顎:「哎呀~我真把這事兒,給忘得乾淨了」原來的店員被她調去鹽廠,狐狸鮮食坊就一直閉門不做生意。
  胡黎巡視自家小伙伴:「你們有沒有認識的人,想顧店的?工作特別輕鬆呦!」
  三小夥伴你瞧我、我看你,唉~沒有朋友,藍瘦香菇。
  小樂有些遲疑,還是舉手了。
  「妳說」
  小樂有些猶豫:「右手有殘疾的話,可以嗎?」
  「誰右手殘疾?」三小夥伴來了興致,小樂常在各大場子走動,人面比他們廣。
  「育林場裡面有個阿姨人很好哦!是育林場員工的太太,可是她沒有右手了」
  「怎麼個沒了?小樂妳說清楚,我考慮看看」
  「我聽說,阿姨末世前被病患砍,整個手掌都沒有了!」這事兒發生在流星雨來的十幾天前,丈夫是職業軍人,為了照顧她請一個月特休,而她因為傷勢沒去上班,躲過了情況最為險惡的醫院。
  「病患?」
  「恩!那個阿姨本來是一位醫生,她人很好的!可是因為醫療糾紛,所以被病患給砍了」
  「不是阿姨的錯!那個病人有精神分裂,家屬不曉得她怎麼會有孕,以監護人身份,請阿姨做了人流,那個病患因為這樣怪罪阿姨,趁著阿姨下班,直接擄走了她!還把她綁起來,然後砍斷她的右手耶!好兇殘哦…」
  赫林是低頭族,成天滑手機,這則社會案件被放在地方趣聞裡,標題寫著”狗狗立大功!”:「小樂說的這個我有印象,是不是因為有隻狗,咬著滴血手掌在路上晃,引起居民注意,趕緊報警以後,才救出受害者的?」
  「是啊!阿姨說要不是有那隻狗,她就流血流死了!可惜找不到牠了…」失蹤的斷手也沒能找回來,她從此成了殘疾人士。
  產科醫生?真是想什麼來什麼,胡黎瞟了小樂的髮簪一眼,勾唇淺笑:「她叫什麼?」看來這根神奇的橄欖石髮簪,不只給了小樂好運,也為她週遭的人帶來幸運。
  「他老公姓程跟我一樣,她叫鄭染!她之前有個女兒,就叫程樂樂哦!不過…」程樂樂當時是高一生,夫妻倆費盡千辛萬苦,還是沒將她從喪屍堆裡救出來,這事兒成了心裡的疤,直到活潑的小樂出現,兩人逐漸產生了移情作用。
  小樂每週會去育林場一趟,主要是陪方昕鍛鍊體魄,鄭染總會在一旁看著,面帶慈愛笑意。
  胡黎點頭:「恩!咱們明天先去圖書館,然後我會去見見那位鄭染」
  「恩!」小樂老聽鄭染說自己閒到不行,腦子都快退化了!所以想替她介紹一份工作,排解寂寞也好。
  「哇~好漂亮哦!」前有綠蔭林道,後有造景庭院,這是國家級圖書館呀!丁點兒折扣都沒打。
  希臘神殿風的超結實圖書館開幕,幾乎所有不用上班的人,都擠到這裡看熱鬧了,其中亦有不少旅商、外來客,大家最關心的事,就是…借書怎麼算,貴不貴?
  圖書館內的數百名工作人員,身著制服面帶微笑,悉心為民眾一一解說。
  借書?西部基地的住戶,憑證免費。
  外來旅客只能內閱不讓外借,借閱金每本一個信用點,非常平價。
  印書?只收消耗紙張的費用,側廳備有一百台影印機,如遇人潮洶湧請排隊。
  毀損、遺失書冊?除照價賠償以外,禁止立入一個月。
  所有人一聽,哎呀~身為西部基地的住戶真好!含著感動的眼淚,內心不停感謝基地長。
  偌大圖書館內,來往民眾熙熙攘攘,嚴肅與胡黎坐在讀書區,悠哉環顧週圍人群,瞧他們各捧著一本書,表情欣喜萬分,全神灌注地翻閱,小倆口知道自己做很對。
  胡黎瞅著身旁的男人:「想借書嗎?」
  嚴肅金刀大馬地坐著,穩如泰山:「不用」
  胡黎輕笑:「開卷有益呢!親」
  嚴肅勾唇:「我看妳的就好」
  胡黎立刻轉頭:「你多幹點兒活算了!」
  「呵呵…」嚴肅笑得格外淫蕩。
  肖堯浸淫在書堆裡,整個人生龍活虎:「姐,我想借這幾本」
  胡黎看著那些關於金屬鍛造的書籍:「小堯,你有空也看一點輕讀物,別把自己逼太緊」
  肖堯拍了拍桌上這一大疊:「有啊!這就是我的輕讀物」
  這下子胡黎好奇了:「你不輕的讀物是啥?」
  肖堯抽出一本厚重書冊,封面上寫著『愛倫.坡暗黑故事集』,英文原版:「這個!」他想訓練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呀!除去砍喪屍以外,他最喜歡學習了,遇到不懂的,方昕、元淳、齊爾…等等,一堆人能問。
  胡黎抽了抽嘴角:「你開心就好…」學霸果真不是一日造成的,她身為學渣深感敬佩。
  晨浣也挑選了他喜愛的讀物:「姐,我想借這九本」
  胡黎瞟了那套『凡爾納科幻經典』一眼:「恩,不錯呀!」
  赫林是最後回來的:「姐!我借這個」
  晨浣怒瞪:「放回去!」
  赫林依依不捨地摟著『江戶四十八手』:「幹麻這樣…」
  晨浣雙手環胸,冷冷瞅著他:「別逼我再說一次」
  赫林看看手裡的書,他挑選好久,喜歡極了~「我可以內閱嗎?」
  「你…」晨浣愈氣,話就愈精簡。
  赫林一瞧大事不妙:「我放!我立刻就放回去,你別發火~我錯了我錯了!」接著閃身離開。
  「姐,我想借這幾本」小樂挑了兩、三本有關烘焙的書。
  胡黎點頭:「恩,挺好的」
  除了不在場的赫林,四人同時聞見一股不尋常的味道。
  肖堯劈頭就問:「小樂,妳身上為什麼會有汽油味?」
  正在翻閱書本的小樂抬望眼:「汽油?我沒碰過汽油啊!」三個哥哥都疼愛她,她平日裡只負責使用,加油、保養、清洗…等等,全由他們處理。
  晨浣眼尖心細,他指著小樂長褲側面的一滴油漬:「這…剛剛沾到的!」
  小樂不甚在意,繼續翻閱手中書籍:「哦!我剛才跟一個男人擦身而過,他提著一大瓶飲料,走路搖搖晃晃,奇怪…圖書館內,一般不是禁止攜帶飲食嗎?他應該是喝醉了」
  四人視線相交,驚覺不妙:「他人在哪?」
  小樂拿著書站起身子,視線在人群中巡梭,然後指著站在大廳中央的那名男子:「就…他啊!」
  胡黎疾聲呼喚:「赫林!」
  赫林沒把書還回去,他縮在不遠處的角落,正在仔細翻閱,試圖默背各種體位:「誰?誰叫我?」不過這種事兒,哪躲得過胡黎的精神力,只是她裝作不知情而已。
  「把那個打算澆油自焚的家伙,給我打暈了!」她當然可以使精神力,不過她怕又得上審判庭。
  赫林把書隨手一擱,鎖定目標:「收到!」
  大廳中站著一名男子,神情恍惚的他舉著一瓶汽油,想往頭上淋,赫林閃現直接劈暈他了。
  赫林搶過他手中的汽油,一滴都不讓灑出來:「臥槽~你是不是活膩了!」
  某些民眾被赫林的舉止吸引了注意,連忙通知圖書館內的服務員。
  員工們聞風而致:「這位先生,請問發生了什麼事?館內禁止鬥毆吵架,希望你保持冷靜!」
  「這個人他想自焚!我這是見義勇為」赫林把裝著汽油的保特瓶遞給館員。
  館員一聞,真是汽油味:「我的天呀!」
  他向其它同事呼喚:「快!通知基地軍方!」
  胡黎遞了一條束帶給赫林:「先把人捆起來」這是一名普通百姓而已,不需要大費周章。
  被劈暈的漢子,悠悠轉醒:「嘶~老子脖子好疼…」
  赫林舉起手:「他又醒了!我立馬再劈暈他!免得危險」
  胡黎觀察他的神情,阻止了赫林:「等等!」
  胡黎輕聲詢問:「這位先生,你為何想在圖書館內自焚?你曉得嗎?燒燙傷可是極端疼痛的」
  那名漢子一臉茫然:「老子活得好好的,幹麻自焚?你們是不是瘋了?咦?為什麼綁著我!快鬆開我啊!」
  胡黎心下瞭然:「你不是人格分裂,就是被蠱惑了,最近有接觸過精神力者或聲音變異嗎?」
  死裡逃生的漢子,一頭霧水:「蠱惑?我每天接觸的人那麼多,哪曉得誰是異能者啊~」
  不遠處傳來一聲尖銳的慘叫:「啊~~」
  胡黎、嚴肅無意識地對視彼此:「糟!他不是唯一的一個」接著轉身朝慘叫聲來源,狂奔而去。
  死裡逃生的漢子,雙手被捆綁在後,心裡焦急:「喂~你們先解開我啊!幹麻捆著我啊?喂~~」
  「啊~~好痛啊!救我!救我~~啊!好燙、好燙~燙死我了!」被火舌舔上的那瞬間,他就恢復意識了,他大聲尖叫呼喊,接著倒在地上不停打滾,嘗試自救。
  一旁的群眾雖然想幫助,卻不曉得該怎麼辦,只能乾杵著慌張。
  「滅火器!誰去拿滅火器!快啊!」
  「在哪呀?」
  「有沒有滅火毯呀?快問問其它人」
  「有水嗎?快接水來滅水呀!」
  「水?你說笑的吧!」
  嚴肅大步走近,徒手將所有火焰都吸收掉了:「小堯!」
  「是!」肖堯立刻脫了手套,在自焚者的胸前、大腿、手臂的紅腫處,不停淋上冰水降溫。
  「謝謝…」尚保有一絲清明的他,整個人攤在地上,不得動彈大口喘氣,實在是太疼了。
  處變不驚的工作人員,跑得氣喘吁吁:「我們通報軍方跟軍醫院了!這裡有兩條乾淨的毛巾」肖堯接過毛巾後,直接蓋在那人的傷處,接著淋上大量冰水,減緩疼痛與組織壞死。
  胡黎悄聲問道:「老公,這是你的新招式?」
  「恩」嚴肅點頭,總算有機會使用了,他十級後進化的技能,是能夠吸收火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