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72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蔣還天的喉結滾動了一下,有些難堪:「我擔心甘美…」
  「彆扭!喜歡就是喜歡,你扮什麼高冷?我呿」有這麼喜歡人的嗎?好幾天避不見面。
  「我…我心裡有個坎,過不去」甘美為了賺肉乾,冒險親試草泥一事,他知道了!看著那個傻妞,提著一袋幾十斤肉乾,親自送到他家裡,說她還有很多,想吃盡管開口,蔣還天再蠢,也明白甘美的心意。
  胡黎行程有點滿:「改天有空,我再開導開導你!我們先去救人」
  蔣還天眸光黯然,他就是這麼沒用,心裡放不下,卻也不敢踏出那一步:「恩,救人要緊…」
  嚴肅俐落揹起蔣還天,夫妻倆撒腿就跑,颼颼颼的穿梭在街道中,身手矯健的恐怖!跑得比汽車還快,讓踩緊油門趕路的何素,用力拍著方向盤,大喊這不科學。
  一名狀似瘋顛的老婦,手裡拿著尖刀,惡狠狠的瞪著邰晴:「都是妳…妳破壞了我的計畫!要是沒有妳的話…」邰晴被捆著雙手,縮在角落瑟瑟發抖,拚命護著她的肚子。
  甘美心細,發現邰晴扔在角落的紙團,記得10-95-4是基地長府邸的地區編碼。
  她一路直奔基地長府邸,搜到幫傭宿舍時,果然發現被擄走的邰晴,可惜她學藝不精,沒能打趴眼前婦人:「凌管家,妳是不是瘋了?邰晴哪裡招惹妳了」他媽的~都是這件短裙害的,她步子邁不開呀!
  凌管家來長空幾個月了,現在才顯露她異能者的身份,藏得真夠深的!肯定居心不良。
  白髮老婦怒形於色:「都是她!懷什麼孕?都是因為她!廖長錦才會趕走那些女孩,害得我也要被遣散了!她誰不好勾引,偏偏勾引廖長錦!是她癡心妄想,要當基地長夫人!」
  凌雙打著如意算盤,先控制那些女孩,不讓她們懷孕,然後毒害基地長與上官榆,等到兩人病倒了,基地就會輪到沒腦的廖長錦暫為管理。
  屆時她再讓那些女孩懷孕,等到小少爺或小姐出生,她會成為孩子們的奶媽,孩子們長大以後,她便是基地裡,最為權高位重的女人!一樣能夠呼風喚雨,享受榮華富貴。
  可是邰晴與孩子的出現,破壞她的全盤計畫,邰晴住黎醫師家裡養胎,她沒有插手餘地,連與她親近的廖長錦,也是天天朝外跑,回家後黎醫師、黎醫師說個不停,一顆心全向著外人,她花了那麼多心思,好不容易拉攏廖長錦,都白費了。
  偏偏廖長空與上官榆,不曉得怎麼察覺了異樣,竟然打算整頓府邸,讓她連最後希望也破滅,她想安份當個管家也不行了!即將失業的她,為此恨毒了邰晴與她腹中胎兒。
  凌管家拉著邰晴的衣領,惡狠狠咒罵:「憑妳也敢勾引廖長錦?妳這個爛了逼的騷貨」
  邰晴嚇得臉色慘白,只懂護住肚子:「我沒有…這孩子不是長錦的…」
  凌管家完全聽不得她的解釋:「妳還敢騙我?基地裡都傳遍了!大家都在說,這孩子肯定是廖長錦的!不然妳說!說這孩子是誰的?!」
  邰晴在案發當時,並未看清對方的長相:「我、我不知道…真的…」
  凌管家最憎她這種小白花,平日裝作清純無辜,分明最是居心叵測:「妳這成天開著腿,只懂勾引男人的母狗,竟敢破壞我的計畫,該死的賤貨,我要把妳賣了,讓妳被人操爛了逼!」
  「喂!妳這個瘋婆子,不要打孕婦!妳是不是媽生的?喂~妳!有種過來跟我單挑啊!」甘美瞧邰晴被搧了一巴掌,恨不得踹死那個妖婆,可是被她十幾條粗鐵鍊,牢牢鎖在柱子旁,沒辦法出手相救。
  「妳也是騷貨一個,妳勾引廖長錦!下賤的髒玩意兒」凌管家冷冷盯著甘美,廖長錦經常提到這個女人,還有另一個叫何素的,一個個都是淫蕩婊子,淨想著攀附權貴。
  甘美真想敲開她腦袋,看看裡頭裝什麼:「大嬸!妳不要自己老想什麼,就覺得別人也是」
  凌管家厲聲尖叫:「妳這眼瘸的爛婊子!不要叫我大嬸,我今年才三十!」
  甘美哪疼往哪兒刺,想把注意力引到身上:「大嬸,妳非常需要保養,不…妳需要整形!」
  「都是莫家人的錯,要不是他們禁了藥劑,我怎麼、我怎麼…」凌雙輕撫滿是皺紋的臉,自從停了藥劑以後,她便快速衰老,像是五十多歲的婦女,那些口口聲聲說著,會永遠愛她的男人,通通另結新歡,那些薄倖傢伙!全部該死。
  甘美聽見她不認識的名稱:「誰?」長空基地裡,有姓莫的人在賣藥嗎?咦?沒有呀!
  胡黎不知何時來的,她杵在門邊:「原來停了藥劑,會有這種副作用?恩~我曉得了」應該是體質特殊造成的變異,還住在首都基地的98%使用者,都沒有發生這個現象。
  凌管家舉著刀,指著這名蒙面女子:「是妳,治癒異能者!」
  「哈囉~是我!我是為了抓妳,才來長空基地的呦!」胡黎從口袋裡摸出一條橡皮筋,朝著凌雙射過去,凌雙眉心被射中,立馬應聲倒地,她鬆了手裡的刀,整個人昏迷不醒。
  甘美看傻了:「哇…」被橡皮筋射暈的歹徒,她還是第一次見識,凌管家會不會太弱了?咦?是哪裡出了差錯嗎?她方才明明招招凌厲的呀!
  胡黎可得意了!叉會兒腰:「我說過,我老厲害了!」嚴肅沒拆穿老婆是使了精神力攻擊,拿出束帶數條,默默將凌雙捆好捆緊。
  「幸好妳沒事…幸好…」蔣還天一個箭步衝過去,一把摟住甘美,滿是失而復得的喜悅。
  「蔣隊…」甘美還以為,蔣還天不會再見她了,連那麼喜歡吃的肉乾,蔣還天都拒收了,明顯排斥她過於親近,可是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她是不是又有了一點希望?啊~太好了。
  蔣還天使出異能,那些鐵鍊立刻被風刃截斷:「有沒有傷了哪?」
  「我腿特別疼,身上也挨了好幾拳…」甘美機智點滿,馬上秀出一雙長腿,有著紫青一塊塊。
  蔣還天轉頭,語帶乞求:「黎醫師,能不能…」
  胡黎與嚴肅,正在審視邰晴的狀況:「等等…她需要立馬救治!」
  甘美看著邰晴身下一灘水漬,範圍逐漸擴大:「媽呀!她是不是羊水破了?」
  甘美讓蔣還天攙扶著起身:「都是那個該死的老妖婆,她剛剛呼了邰晴一巴掌,可用力了」
  「黎醫師!」四人珊珊來遲,開車比他們用跑的還慢,氣到想飆髒話。
  嚴肅俐落抱起邰晴,她已經疼得額邊全是細汗,意識有些模糊了。
  胡黎握著邰晴的手,不停輸入治癒異能:「基地長,麻煩借一間乾淨的寢室」
  上官榆與廖長空,連忙領著他們進入主屋:「好!」
  「你們把凌雙拎進牢裡關好,晚點我再解釋她的來歷」三人暫且被安置在一樓客房,胡黎與嚴肅將她抱進屋裡,緊掩門扉專心救助孕婦。
  「嗯!」數人等在外頭心急如焚,甘美與蔣還天,不自覺十指緊扣,沒鬆開過。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等待,那扇門總算打開,一臉蒼白的邰晴,靜靜睡在床上,肚子扁扁的。
  胡黎撐著額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滿是疲態:「我盡力了」
  「黎醫師…小、小孩呢?」上官榆顫著聲,輕柔問道。
  疲憊不堪的她,默默指著角落那一盆模糊血肉,沒有說話。
  「天呀…」何素立馬紅了眼眶,正想摟緊閨蜜掉幾滴淚,發現甘美跟蔣還天正摟著,媽蛋!
  廖長錦低頭啜泣,拚命抹著眼淚,哭得整個臉紅通通,看起來怪可憐的!何素勉為其難,跟著他互相安慰一番,廖長空與上官榆臉色也很差,新生兒是人類未來的希望,無論誰家的都應珍視。
  胡黎看著那盆血肉,終究化為一聲長嘆:「老公,拿出去埋了…埋深一點」
  「恩」嚴肅動作輕巧,端起那盆血肉模糊,朝著外頭走去,消失在眾人面前。
  胡黎倚著長背椅,細說分由:「凌雙是殺人犯,她先後毒死五名男子,全是她的相好,我與外子是賞金獵人,希望你們能將她交給我」她有一本名冊,羅列著注射過藥劑,卻沒配合植入晶片的人;這份詳細清單,各大基地的基地長都有,一經發現立即收押。
  何素好奇:「黎醫師,妳一開始就曉得她在這,所以才來嗎?」這種窮鄉僻壤,就連過路客都不想停留,黎醫師與肅先生的出現,猶如天降甘霖,現在她明白,不是他們走大運,而是倆人選擇了長空基地。
  「我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前來,沒想到她真的在這」胡黎沒有吐實,他們的確事先就知情,凌雙身在此處,深藏在基地長府邸中;他們上回去首都基地,蒐集不少資料,打算將那2%逃逸者,一一逮捕歸案。
  廖長錦哭的哽咽:「黎醫師,為什麼妳不一開始就說清楚?也許晴姐就…」
  「長錦…」上官榆眉頭深鎖,這孩子怎會這麼說話?黎醫師待邰晴有多好,所有人看在眼裡。
  胡黎瞅著廖長錦,語重心長:「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告訴你有個狠毒的謀殺犯,現在住你家裡,就是那個天天替你洗衣燒飯的和藹大嬸,你信嗎?」
  「不信…」廖長錦心裡特別難受,他傻傻以為,凌雙說他就像她失去的兒子,是真心視他為親人,沒想到…他是天下最傻的笨蛋!不但被利用的透徹,還連累了家人與朋友。
  「凌雙是變異水系三級,她的異能是釋出毒液,這是她慣用的殺人技倆」凌雙便是朝基地長一家下毒的幕後元兇,她的毒藥能隨身攜帶,大家當她是和藹老婦,是一名普通倖存者,自然沒有懷疑過她。
  長錦哭腫了雙眼:「黎醫師,妳幫助邰晴是因為妳想要孩子,不是需要一個理由留下來嗎?」
  胡黎反問:「我要理由幹麻?我是治癒異能者,你們會趕我走嗎?」
  胡黎無奈:「我沒想到凌雙腦洞大成這樣,以為孩子是長錦的!我本來是想等孩子出生,然後帶著孩子跟凌雙,一起離開」
  長錦誠心道歉:「對不起黎醫師,我不該懷疑妳」若非黎醫師出現,他家人肯定都被毒倒了。
  「沒關系,對人有點戒心是好的」廖長錦太單純了,凌雙便是抓緊這一點,選擇從他下手。
  何素左思右想,還是問了:「黎醫師,現在這樣…妳是不是要離開長空了?」
  「恩…」胡黎點頭,她本來就沒打算久留。
  「妳真的不能留下來嗎?」甘美一聽黎醫師要離開,心裡十分不捨,她倆真的很談得來,黎醫師教會她很多,不只是專業知識,還有人生道理。
  「因為工作的緣故,我無法在同一地停留太久」胡黎剛才說了,他們是賞金獵人,自然是天南地北的四處亂闖。
  蔣還天明白,人各有志:「謝謝妳與肅先生這陣子以來的幫助」
  胡黎頷首:「客氣了」
  她看著躺在床上,仍在沉睡中的邰晴:「我現在最放不下的,是她…不曉得她會有多傷心」
  上官榆提議:「不如把她留在廖家?經過這事,我們也信不過外人,待她身子好一些,我請她當管家,讓她有份輕鬆工作,妳看如何?」在府邸當管家福利挺好,包吃住用度另有工分,粗重活有幫傭去做。
  胡黎略感意外,卻不顯於色:「我覺得不錯,不過…還是得問她本人的意思」
  上官榆於心有愧:「她需要靜養,我們會好好照顧,她是受我們連累了」
  胡黎朝著上官榆致謝:「有勞了!」
  胡黎精神倦怠,誰都看得出來:「我狀況不好,這幾天醫療所不營業,希望你們見諒」
  廖長空能夠體恤:「不會!黎醫師…妳也多休息吧!」邰晴在她照顧下,過著極為舒適的生活,大家有目共睹,不難看出她多麼重視,怎料孩子成了一盆血水…誰他媽心情好得起來。
  胡黎起身,輕聲交待:「甘美、何素,如果她醒過來,記得好好安慰她,今晚妳們輪流陪她,我現在很累,要回去躺一下」
  「凌雙關緊了,我過幾天再處理」那貨被她抹了異能抑制劑,二十四小時內,搞不出花樣。
  廖長空沒意見,留下來也是要槍斃的!不如做個順水人情,還省了子彈:「就按妳說的辦」
  甘美看夫妻倆悄然離去的背影,輕聲感嘆:「黎醫師應該很傷心吧…」兩人成天陪著她,黎醫師空閒時間,都會翻閱育兒書籍,還托她們去尋二手嬰兒衣,人家說穿過的嬰兒衣,能讓寶寶平安長大。
  何素眉頭深鎖:「當然…一個好好的孩子,成了一盆血水,誰不傷心?」
  甘美恨不得將她揍成豬頭:「都怪那個老妖婆!」
  邰晴醒過來以後,知情胎兒沒了相當震驚,她記得自己意識模糊之際,聽見了嬰兒的響亮哭聲。
  大家用一種看著小可憐的眼神瞅著她,胎兒都成一盆血水了,怎麼可能會哭?他們全程守在門外,當時靜的只剩呼吸聲,可謂一片死寂,氣氛相當凝重。
  邰晴花了幾天的時間,總算接受這個不幸消息,默默哭了幾回,感嘆孩子的命不好,沒法享受父母疼愛,看一看這多姿多彩的世界,至少在他生命消逝前,過了幾十天幸福生活,沒有被鐵箝生生絞碎了。
  長錦於心有愧,對於邰晴多有照顧,他決定認邰晴為姐姐,希望她以後都跟著自己生活,他會成為強悍的異能者,然後傾盡全力保護她,不再讓可怕的事情,發生在她身上。
  邰晴最終還是被打動了,兩人本來就談得來,現下成了乾姐弟,不是什麼壞事。
  黎醫師與肅先生時不時來探望,每次都會帶著補品、雞湯,然後替她治癒,邰晴身體愈來愈健康,幾天就能下床走動,閒著除了打毛線,還能做些輕鬆家務,廖長錦意外發現,邰晴手藝非常不錯,作菜特別好吃。
  廖長錦除了練功、晨跑,就是陪著邰晴,整個人成熟不少,愈來愈有擔當,廖長空與上官榆,瞧廖長錦不再輕浮魯莽,覺得有點責任掛在他身上,的確是一件好事,讓他茁壯成長。
  邰晴失去一個孩子,卻成了基地長的管家,這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
  孩子沒了一事,很快傳遍長空基地,大家除了感嘆,黎醫師心血全成泡影,更是默默煩惱,醫療所咋辦?夫妻倆都是能耐人,天大地大哪裡不能去?何必留在這窮鄉基地。
  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醫療所重新開張了。
  坐診的是以前那位池醫師,肅先生捐了一批醫療物資給基地,加上甘美與何素做的止血膏、消炎茶,三人共同主持醫療所,長空基地的百姓們,不用擔心缺醫少藥了。
  「池醫生,你幹麻?」何素看著他要弄不弄的,心裡都急了起來。
  一名忠厚老實的精壯男子,瞅著身旁的何素:「沒…藥貴的很,我省著點用」
  何素超想呼他一巴掌,這傢伙在溫吞幾點的?「你省個屁?止血膏我做的,我都不心疼了」她與甘美每天能領十工分,兩人提供的藥草另外計費,同時成為了小富婆。
  「哦…」池賢低頭雙頰微紅,助理小姐姐長的真漂亮,皮膚好得能捏出水。
  何素輕推了他一把:「快!不要偷懶,當心我修理你」三十五歲的人了,怎麼會呆成這樣?聽說他末世前,便是執業醫生,這種性子不被患者欺負才怪!因為何素就超喜歡欺負他,亂過癮一把。
  「我沒…」池賢除了是體質變異者,還是實誠的單身狗,否則也不會沒藥了,乖乖隨著大家種田耕地,不敢自視是一名醫者。
  賈維又是火急火燎的出現:「甘美,快!」這貨突然出現,似乎都沒有好消息。
  甘美正在與患者聊天,打算依傷者的緊急程度,安排看診順序:「蛤?」
  「蔣隊要離開長空基地了,妳趕緊去攔住他!」兩人有一腿…啊!不是,是私交甚篤一事,早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
  「走?可惡!走去哪裡」甘美丟下患者,朝大門方向飛奔而去,都快追上速度變異的賈維了。
  「蔣還天,你確定要跟我們走?」他們開著SUV正打算悄悄離開,開不到五百公尺,蔣還天揹著行李追上來了。
  「恩…有些事,我不應該再逃避」這幾天,蔣還天想了很多,總算下定決心。
  「甘美怎麼辦?你撩了人家好幾天,現在一走了之,這是耍渣的節奏?」兩人自從那樁意外後,距離拉近不少,蔣還天下班後,都約甘美散步談心,將自己的過往經歷,一一對她傾吐細述,就差說他還是處男了。
  蔣還天一聲長嘆,心裡千頭萬緒:「我完成任務以後,一定會回來娶她!」這是他心裡的一道坎,不將它真正攻克,他沒有勇氣展開新的生活。
  胡黎與嚴肅十指緊扣,打算跟這貨好好掰扯掰扯:「我說了!我有空就開導你,來來來~現在我剛好有空,你說!你的任務是什麼?」
  蔣還天打定主意,要與往事做個了結:「首先我要找一個人,然後從他嘴裡,得到一些消息」
  胡黎好奇:「吃裡扒外的狗官你不是宰了?你還想知道什麼?」
  蔣還天心裡一驚:「原來你們知情?」
  胡黎頂了頂身旁的嚴肅:「我老公一身兵味,你別說你沒感覺呀!」
  蔣還天雙手緊握,一臉沉重:「當年我太衝動了!沒問出被盜軍備的下落,那是我的責任,我應該將它們全部追回」
  「追回幹麻?發大財?保護基地?」外頭是末世呀!親,想找一個人有這麼容易?你又不是我。
  蔣還天勇敢面對心魔:「那批武器、子彈,全是納稅人民的血汗錢,不該流落黑市助紂為虐,傷害無辜百姓!每晚我躺在床上,一想到這件事,怎麼也睡不好,都怪我太衝動,不該直接把人殺了…為此,我不停譴責自己」
  那天晚上,蔣還天潛進他的高級住宅,一個手起刀落,了結狗官的性命:「田志的保險箱裡,只有一個信封,裝著紙條寫”T.T.廣隆2493239239249343”,我想了幾年,想不通那是什麼意思,當時我被仇恨蒙蔽了理智,才會鑄下大錯,沒能繼續往下查,現在…我想完成調查!」
  嚴肅眉頭一皺,想起T省T市那一座化肥工廠,淡淡說道:「放心,失竊軍備,全數回收了!一個無辜百姓,都沒傷到」
  「什麼?真的嗎?你怎麼知道的?」蔣還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金歐,48歲,一米七八,138斤B型,於尼日伏法」金歐是田志的妻舅,兩人狼狽為奸,相互掩飾罪行,田志被宰了那一夜,他正好人在海外,聽聞田志遇害,明白兩人罪刑昭然若揭,收拾細軟潛逃西非,以為能安心躲在無引渡法的國家。
  「金歐…他、他死了?」他便是蔣還天想找的人,這條命大的漏網之魚,害死幾名士兵的罪魁禍首之一。
  「我曾是軍人,專職跨國搜捕」尼日一案是嚴肅的最後任務,因為他意外中了槍,膝蓋傷得不輕。
  蔣還天心情激動不己,立馬站得筆直,舉手敬禮:「謝謝長官!」
  嚴肅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任務結束了,退伍吧!」
  蔣還天立正站好,眼眶含著淚,朝嚴肅敬禮的右手,直邦邦的舉著。
  嚴肅厲聲叮嚀:「別那麼衝動,三思而後行!」
  「是!長官」蔣還天鬆了胳臂,折磨他多年的心魔夢魘,頃刻消散無影。
  壓在心頭的大石,忽地消失不見,讓他亂不習慣的:「肅長官,接下來…我該幹什麼好?」
  「討個好老婆,生幾個孩子,安份過日子」嚴肅手頭有近萬工分,全轉給了何素,舒適住所則是送給了甘美,看來正好能當他們的新房。
  蔣還天再度敬禮:「是!長官」他正有此意呢!總算能卸下這份重擔,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我們走了」嚴肅替胡黎拉開車門,護送嬌妻進了副駕座。
  蔣還天笑容滿面,揮手送別:「再見,長官!」
  嚴肅食指輕抵著額側:「我們退伍了,記牢了!」身處這樣的亂世,若是一名好男人,就應該先護好自己的妻兒家人。
  蔣還天立馬改口:「恩!再見了,肅大哥」
  蔣還天看著安坐車裡的女人:「希望有機會再見到妳,嫂子」
  胡黎戴著口罩,她就是不露臉:「BYEBYE」從頭到尾一直戴著,沒有例外。
  蔣還天往回走,看著站在不遠處,始終望著自己的甘美,他露出幸福燦笑,朝她快步跑過去。
  嚴肅發動SUV,朝著遠方急駛而去,胡黎釋出精神力湊熱鬧:「哎呀~跑過去就是摟著人家親,不要臉~」瞧甘美喜形於色,柔嫩臉頰羞怯紅潤,這次肯定能成功把自己嫁掉。
  「願有情人,都成眷屬」兩人挺般配的,身高一樣,性格互補。
  她低聲抱怨:「老公,是不是拿錯劇本啦?我不是該霸氣側漏,大殺四方嗎?」
  在胡黎腦中的小劇場,這次支身前往長空基地,應該是…什麼?恃強欺弱?殺!
  不然就是…什麼?色男搜身?殺!
  再則也有…什麼?以權威逼?殺!
  最差也有…什麼?強押扣留?殺!
  沒有,一個都沒有發生!啊~太沒勁兒了。
  嚴肅輕笑:「呵呵~」胡黎明明很高興,覺得在末世中,她遇上了一群好難得的人,腳踏實地良知未泯。
  胡黎輕跺著腳發脾氣:「哼~不管不管,下次不自稱是治癒異能了!沒機會打架,都在治病」
  「好」嚴肅探手揉了揉嬌妻的肩膀,安撫這個口是心非的小女人。
  「鳴鳴鳴~」又被灌了藥劑的凌雙,躺在SUV的後座,整個人捆得像肉粽,動彈不得。
  「畜牲,不要吵」胡黎隨手拿起空瓶,朝著她扔過去,這麼一扔中腦袋,凌雙又昏過去了。
  ”我沒見過比你們更敢的…”SUGAR身為八級異能蛇,被主人從沉睡中喚醒,第一件任務竟然是照顧嬰兒,泡奶、換尿片、拍嗝、陪睡,頓時覺得牠的蛇生,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啊~寶寶,我來了~妳今天乖不乖?」兩人開出一段距離後,火速鑽進空間裡忙碌。
  ”她很乖”SUGAR蛇尾捲著奶瓶正在餵她,只要兩人不在空間裡,孩子由SUGAR顧著。
  當初胡黎就說了,她要想個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邰晴生下胎兒,免得夜長夢多。
  想盡快生下胎兒,她就得偷人!關於這項業務,胡黎熟的嫑嫑的,在長空基地這一段時間,她先是偷了何素,然後再偷甘美,最後蔣還天、廖長錦、廖長空、上官榆,她都偷了!經過洗髓易筋,這幾人想不成為高手也難。
  特別是邰晴,她每晚都偷,業務精通都能開班授課了!
  邰晴睡著以後,胡黎就把人弄進空間裡,使精神力讓她保持沉睡,投喂空間自產靈食,灌輸治癒異能,浸泡療傷溫泉,想怎麼搞就怎麼搞!邰晴以為肚子大的離譜,是因為她吃得太多,其實是時間流速不同所致。
  胡黎瞧邰晴織了一堆嬰兒用品,明白邰晴對孩子產生了感情,想將孩子留著,怕軟弱無力的她,終究護不住孩子,更煩惱渣爹糾纏不清,這對邰晴來說,簡直是一種凌遲!胡黎使精神力閒晃時,不只一次發現,何谷躲在不遠處,偷偷觀察。
  當面把孩子抱走,胡黎擔憂她會掛心惦念,終日沉溺在痛苦與未知當中,唯有讓孩子假死,才能讓邰晴真的放下,就此展開新人生,忘卻關於這件事的不愉快。
  凌雙擄走邰晴一事,不在兩人計畫之內,不過夫妻倆決定順水推舟,數數日子也到了預產期,佯裝產婦動了胎氣,順勢將胎兒取出便可,沒想到寶寶挺配合的,邰晴被呼了一巴掌,真的開始陣痛了!胡黎弄睡邰晴之後,將人帶進空間裡生產,留下嚴肅在外把風。
  外頭三小時,裡面三十三小時,足夠胡黎接生、清理,安排臨時奶媽,布置嬰兒房了!八級異能蛇SUGAR,靈智相當於十六、七歲少年,照顧一個小嬰兒,不是多難的事。
  胡黎攆走臨時奶媽:「辛苦你了,換我來吧!」
  ”我想洗澡…”SUGAR覺得身上發癢,好似又該蛻皮了。
  胡黎不甚在意的揮揮手:「去呀!」
  SUGAR自顧自的朝外移動,牠愛死那座療傷溫泉了!雖然要爬上去有點辛苦。
  胡黎抱起剛喝過奶的嬰兒,輕輕拍背:「寶寶乖~快打嗝哦…」
  嚴肅瞧胡黎動作熟捻,一點兒也不像新手:「回家?」
  胡黎拍過嗝後,放下寶寶在嬰兒床裡,讓她繼續安心的睡:「浪一個多月也該回去了!不曉得三小夥伴跟小樂看見她,會是什麼反應,哈哈~」 
  嚴肅勾起唇角:「驚喜…」
  胡黎放下BABYCAM,領著嚴肅輕巧退出嬰兒房:「嗯?」
  「小丫頭,異能強悍」夫妻倆還沒替她取名,事情有點多,全擠在一塊了。
  胡黎神情驕傲:「當然!有我的精心培育,能不強嗎?」各式資源毫不吝嗇往死裡砸,就為了讓她健康茁壯,然後平安順利的出世。
  嚴肅看著螢幕裡,熟睡的小嬰兒:「沒想到,有這種異能」
  胡黎依在嚴肅身旁,夫妻倆窩沙發上,稍微放鬆一下心情:「所以我捨不得她被打掉…」
  胡黎想起此事,勾起一抹冷笑:「她那個渣爹也是異能者,不過他不曉得,我才不要告訴他,活該他種一輩子地!」何谷是木系異能者,不過他完全不知情。
  嚴肅徵詢嬌妻的意見:「凌雙?」
  胡黎沒想讓她好過,那個貨真價實的毒婦:「以後都關在石牢裡,留著試解藥」
  「好」嚴肅同意胡黎的作法。
  大家都在打坐,除了攤在沙發上的赫林,他在吃水果:「姐~妳總算回來了!我想妳想壞了」
  嚴肅手裡挽著一個精美的大提籃,警告眼前的大嗓門:「小聲點兒」
  赫林有一長篇話想跟兩人說:「我啊~每天…蛤?」
  胡黎解開了面紗,緩緩走向屋中:「寶寶在睡,你輕點兒聲」
  赫林一聽,差點沒嚇歪了!一個多月而己,兩人連孩子都有了?這效率神了!「什麼?」
  所有人趕緊靠過來看,一個個眼眸晶亮,瞅著小女嬰不停打量,小雪跟啾比也是:”姑媽!這個小人好可愛,是不是給我的媳婦兒?”籃中的小寶寶裹著純棉包巾,睡得香甜安穩。
  胡黎抽著嘴角:「小雪,你這物種跨度也太大了…」
  嚴肅將大提籃輕輕放在桌上,她向小夥伴們,介紹家中的新成員:「不是,不是給你的媳婦兒,她會成為我們的新隊員」有了這一員猛將,狐狸小隊肯定戰鬥力激升。
  肖堯、赫林、晨浣、程樂圍成一圈,非常感興趣:「哦~好小的練習生呀!」肖堯看著籃中的小寶寶,不免想起他那個苦命的妹妹,不過此時的他已經釋然,不再滿心憤恨。
  程樂特別開心,她能有一個可愛的妹妹了:「姐,我、我可以幫忙照顧嗎?」
  「呵呵~咱們小樂這麼喜歡嬰兒?」小丫頭七十多天大,好吃好睡不夜啼的她,十一斤重。
  「嗯嗯!她長的好漂亮,眼睛好大哦~」按程樂的審美,這小丫頭美翻了。
  晨浣欲言又止:「姐,這孩子…」依他對胡黎的了解,不是會偷人嬰兒的性格。
  「半路撿的」胡黎含糊帶過,這裡頭藏了太多貓膩,為免暴露空間,她不打算細述過程。
  赫林腦筋直多了!他姐說什麼是什麼:「姐老神奇了,總能撿到一些稀罕的玩意兒,現在連小孩都撿了」
  胡黎看著小女嬰,眸中滿是疼惜:「當然稀罕,她可是雙系異能者」
  赫林表情浮誇:「啊嘶~這是一個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節奏?」
  胡黎默不作聲地瞅著赫林,一看就曉得這貨又偷懶,這一個多月除了晨跑,大概啥事都沒幹。
  赫林被盯的背脊發涼:「我反省、懺悔、認錯!明天起雙倍補回,我保證」升上八級以後,異能等級動也不動,難免心灰意冷,一冷就會偷懶唄~這是人之常情。(晨浣、肖堯表示:藉口!)
  相處那麼久,胡黎早摸清他的底細,這貨是沒人盯著,就會怠惰的性子:「恩」
  「最近西部基地,有發生什麼大事嗎?」她總算到家了!得好好放鬆一陣子。
  「嗯…這個…」除了該幹的日常活,他們有空就串門子,四處走動的挺頻繁,夜裡閒得發慌,三小夥伴成群結黨,偷溜出外獵變異兇獸,給家裡的十神犬加菜,一個個吃得膘肥體壯,有一半以上,都升上了五級。
  肖堯經常往基地軍方跑,每天都有人排隊登記:「住戶變多了!」現在大概有三十萬左右。
  赫林時不時上街兜一兜,關心最新八卦…啊!不是!是時事:「旅商尼馬多」除了採購物資,兜售商貨的也不在少數,帶動基地內經濟繁榮。
  「新蓋很多房子!」小樂每週都去溫室與育林場,騎著機車走在路上,明顯感覺出差異。
  「溫映然四級了」情侶檔像在比賽似的,卯足了勁兒衝等,誰也不讓誰!鄔啟岳除了陪準老婆練功,重拾他鑿山洞、開地道的老習慣,打算在鹽廠底下,建出一座超級地下室,消遣不忘鍛鍊。
  「我六級了」小樂指著自己,喜得臉頰紅噗噗的,她現在一天能淨化幾萬晶核。
  「好棒!繼續加油,這是獎妳的」胡黎從她的收藏庫裡,拿出一根鑲著橄欖石的銀色髮簪,輕輕別在小樂的丸子頭上,這根髮簪是靈物,能給佩戴者帶來好運。
  小樂抬望眼,試著瞧清楚髮簪樣式,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她意識到自己的迷糊後,捂嘴輕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