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77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她柔聲詢問:「小浣,要不要順便去見見他?」小攻君膽子被喪屍吞了,小受君的廉恥拿去配飯了嗎?唉~這兩位主角君,實在太不爭氣了。
  晨浣氣都快氣炸了:「不去,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他了!」真怕自己一見到晨歌,便照著臉給他幾巴掌狠的,看能不能把他搧清醒一點兒。
  胡黎不勉強:「好吧!阿赫跟著去幫忙」
  赫林俐落起身:「行!」他家親愛的火氣正旺,待會兒讓他捶幾拳出氣好了。
  「姐,我也想去」肖堯實在坐不住啦~Maxine姐的眼神太火熱了,他情願去幫忙灑水。
  胡黎不攔著:「恩,好,去吧!」乾杵在這裡,聽她們聊天也挺無聊,不如出外活動、散步。
  「呵呵~妳們家孩子真勤快,哪像我家的…唉~連吃個東西都能吃到睡著」雙寶成了活潑好動的小肉球,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跟玩,擁有非常快樂的童年。
  胡黎想起小儷兒,好意提了一句:「妳兒子嗎?他們還小呢!讓他們慢慢長大,太早成為高級異能者不好」
  「為什麼?」前兩天她與藍建華商量,雙寶應該從幾歲開始,訓練他們吸收淨核,鍛鍊異能。
  胡黎在Maxine耳畔說了幾句話,有關於肖堯成熟遲緩一事。
  Maxine大吃一驚:「呦~還有這事兒呀…」看來鍛鍊異能急不得,先從訓練體術開始。
  胡黎捂著心口,感觸良多:「唉~後悔莫及呀!幸好肖堯不怪我」
  Maxine好奇極了:「基友,妳能不能給我透露一點點,肖堯他…」
  「八級」不怕,姐張著小結界,等級比我低的人,絕對偷聽不到。
  Maxine一聽摔了茶杯,整個人呆愣了數秒,宛若靈魂出竅:「真、真滴?」
  「恩」三小夥伴早就八級了,卡等卡的叫苦連天,胡黎說自己也是卡尼馬久,他們才平衡一些。
  Maxine上下巡梭胡黎:「那麼妳…」
  胡黎自信一笑:「當然比他高一點兒囉!他可是我弟」
  Maxine哆哆嗦嗦的把杯子撿起來:「媽蛋~我嚇得要沒知覺了,為毛老娘七級卡尼馬久,吸收再多淨核都沒動靜…」為了小朋友們的安全,家裡的杯子碗盤,大多是安全塑膠,包含她手裡這一個。
  胡黎皺眉:「妳懷著孩子呢!不要亂來」
  Maxine不可能拿未出世的孩子冒險:「我是說之前,我一知道有了,淨核、晶核都不敢碰的」
  「恩…」她沒有懷孕過,不敢胡亂給建議,目前還是保守一些比較好。
  嚴肅雙手插兜,慢悠悠從外頭走進來:「好了」幾十噸巨型海生獸,放在Maxine指定的冷凍庫裡,夠她全家大小,吃上一年半載。
  Maxine驚覺:「咦?嚴哥怎麼現在才來?」嚴肅就像胡黎的守護靈一樣,總是如影隨行。
  胡黎細心解釋:「他一開始就在呀!妳給我地址以後,他先去放海產,現在回來了」冷凍庫距離不遠,還沒出嚴肅感應範圍,心情正好的他,相當愜意地散步過去。
  Maxine出聲抱怨:「媽蛋~為啥你這在進進出出,我全家沒人曉得,外頭的保鑣全死啦!還是都翹班了?」外頭好幾個六級巔峰的高手呢!Maxine自己也是七級異能者,完全感受不到嚴肅的動靜。
  胡黎笑得神秘:「呵呵~這是他自創的功夫,你問他去」
  Maxine要求不多:「嚴哥,你老實告訴我,這一招還有沒有別的人會?我就擔心這個」
  嚴肅唇角微掀,瞅著美味可口的嬌妻:「除了她,沒有」
  「基友,妳也會?」
  胡黎聳肩:「一點點」她還在努力練習,期待自己斂息隱匿,便能來去無影。
  Maxine樂得拍手:「你倆文才武德,乾脆一統華夏算了,記得指定藍氏當皇商啊!哈哈~」
  胡黎輕聲嬌嗔:「會累死,我不要!好了,我先去洗個澡、歇會兒,晚上六點準時開飯呀!」
  Maxine看了看手錶14:32,還早呢!「嗯,好啊!我處理點兒公事」
  胡黎牽著老公起身,悄然離席:「妳忙吧!」
  小倆口進入客房後,胡黎坐在床沿,從空間拿出搜索利器,開始沉心打坐,不到三分鐘,胡黎睜開雙眼,一臉困惑不語。
  嚴肅在旁守護,輕聲詢問:「怎麼了?」兩人默契十足,不用問也曉得胡黎想找的是喬陽。
  「一片黑暗,四周寂靜無聲…」靜的非常可怕,就像處在隔音室裡,不太自然。
  「暈了?」眼皮子都闔上了,自然會一片黑暗呀!不難猜的。
  胡黎挑眉:「就這樣在野外暈倒?這是想狗帶的節奏?」
  「派小人跑一趟?」
  「不了…」胡黎不想再管喬陽的閒事,經過這些年,這世界早與她原先讀過的,完全不一樣。
  說句實在的,嚴肅恨不得喬陽死透了,那隻豬特別煩人:「嗯…」
  嚴肅想了想:「另一個呢?」
  胡黎握著靈觹與雕花鐵珠,再次閉上雙眼,這一回時間花得有點久,十多分鐘經過,胡黎都沒有張開眼睛。
  嚴肅挑眉勾唇,驚覺機不可失,直接摟住嬌妻,動作俐落上下其手,恣意妄為不亦樂乎!
  胡黎一回神,發現有個非常面熟的癡漢黏在她身上,自己則是衣衫不整:「你這是在幹麻?」
  「我…」他以色胚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嗎?其實老婆沒有在看BL多P秀?糟~怎麼圓比較好?說她身上有螞蟻,自己想幫忙抓,會不會太白痴?正在替她按摩如何?嗯~好難抉擇…嚴肅一邊思索,溫熱大手不停揉捏胡黎酥胸,標準一心多用。
  「呆子…」胡黎探手勾住嚴肅,直接拉著人滾進空間裡,哇塞~第一人稱視角體驗BL 4P,VR虛擬實境什麼的,簡直弱爆了啊!啊嘶~香豔辣激血脈噴張,不行…太煽情了,急需老公幫忙滅火。
  小倆口在空間裡盡情恩愛過後,心滿意足地沐浴更衣,一身簡樸輕便的兩人,借用Maxine家庭院,當場表演了一回,分解巨型海產,所有保鑣成了吃瓜群眾,幾個不明所以的呆子,瞅著浮空去鱗、宰殺、切塊的大魚,差點把眼睛揉爛。
  肖堯剛好回來,嚴肅拿出大桶,直接讓他放水,將切得整理的魚肉,一塊塊放進去釋毒,當天晚上六點,藍家成員無論大小,整整齊齊坐在桌邊,享受久違的大餐,除了沒有生魚片,各式各樣的海產料理,幾乎都在桌上了。
  週圍鄰居紛紛走出戶外,找尋這股誘人香味,最後直接端著碗,坐在院子裡大口扒飯,Maxine吃得眉開眼笑,藍建華埋頭狂啃,跟餐碟一樣尺吋的九孔,實在太美味~他硬是吃了四、五只,漲得肚皮快撐壞,小澟、李老伯輪流投餵雙寶,頻頻挾菜給小佳佳。
  「基、基友…救命…我快撐死了…」Maxine在沙發上葛優癱,整個人動彈不得。
  胡黎坐在嚴肅身旁,輕輕瞟她一眼:「這種的…我不會救」
  藍家上下全都吃撐了,各自佔據一張沙發擺爛,小佳佳因為吃太飽,頻頻點頭打著瞌睡。
  「基友,小佳佳要五級了」實在幸福呀!這是一個僅憑吃好過爽,成為高級異能者的小捧友。
  大家被吸引了注意力:「什麼時候?現在嗎?」
  胡黎手裡握著鐵珠,輕輕刺了小佳佳一下,助她一臂之力,小佳佳立馬從瞌睡狀態清醒,忽地打了個噴嚏:「阿嚏!」她白嫩指頭擼了擼鼻子,見大家都盯著她直瞧,探手撓了撓後腦杓,笑得相當靦腆。
  屋裡的異能者們,被這聲猝不及防的噴嚏,給生生怔住了,現場一陣尷尬的沉默,呃…這個…怎麼跟我五級的時候不一樣?不是應該活蹦亂跳,覺得全身充滿力量,恨不得衝出城浪到飛起嗎?怎麼一個噴嚏就收工了。
  胡黎失笑:「噗!」小佳佳五級以後,異能效果又增強了,看來藍氏能添不少七級的猛將了。
  Maxine把小佳當自己孩子養:「呵呵~真可愛」有了她以後,大家的感情更加緊密,同時增添了許多樂趣與笑料,難怪有人說孩子是家裡的潤滑劑,提升異能什麼的,那是額外紅利。
  Maxine心生危機:「基友…她…妳還記得,今天下午妳跟我說的事兒嗎?」
  胡黎使著精神力,巡視小佳的身體狀況:「小佳佳想繼續升級,應該不可能了,畢竟她不練功不吸收淨核,而且依她的情況,長得慢些也許是好事」小佳是被動型異能,所以無法控制,她也沒學著控制,異能想再增進,實在困難。
  五級是異能者的分水嶺,五級後想要持續升級,唯有不斷加重訓鍊,伴隨投注大量資源。
  「怎麼說?」這個問題,大家都非常好奇。
  胡黎轉頭看著Maxine的特助:「小澟,小佳佳她累了,麻煩妳先帶她回房裡洗澡、休息」
  「好的,你們聊」小澟立刻get胡黎的安排,反正晚點兒Maxine會告訴她,不急著知道。
  Maxine瞧著小澟牽著小佳佳離場,連忙追問:「基友,小佳佳怎麼了?妳倒是快說呀!」
  「我說過,她天生基因缺陷,所以這輩子心智上都是孩子,妳還記得吧?」
  Maxine點頭:「記得呀!」
  「先天缺陷兒,普遍歲壽不長」基因缺陷是染色體異常,伴隨各式罕見頑疾,最少也有體質孱弱,小佳是異能者而且年紀尚小,再加上生活優渥,所以還沒顯現任何症狀。
  小佳佳說過,她只有媽媽沒有其它親戚,也許當初做產檢時,她母親便曉得小佳的情況,仍是執意要生下她,才會落得孤立無援的處境。
  「基友,五級治癒異能者能治嗎?有希望嗎?」何普前陣子五級了,進化後的技能相當牛逼,能讓斷肢再生,可是需要一段不短的時日,反覆灌注異能,某些因公傷殘的藍氏成員,乖乖排隊抽號,等著讓何普治疾呢!
  所謂治癒異能,說糙點兒是將身體還原,沒有一個基準線,這要還原成什麼?「我自己是覺得機會渺茫,十級…也許有可能吧!」染色體是隱藏在細胞裡的密碼,細胞都無法肉眼分辨了,真能治?胡黎沒有頭緒。
  孕婦總是多愁善感的,還淚腺特別發達,Maxine立馬哭得淚漣漣:「我們小佳佳的命真苦,小佳佳…」
  胡黎瞅著Maxine,這貨每次懷孕都會變笨:「我有沒有跟妳說過,異能者歲壽會變長?」
  「有啊!」Maxine用力擤鼻涕,身為三好妻奴,藍建華拿著衛生紙,等待女王大人抽取。
  胡黎似笑非笑:「我有說過會變多長嗎?」
  Maxine吸了吸鼻子:「這個倒是沒有…」
  「升上五級的話,活一百歲易如反掌,當然…前提是沒被幹掉!」莫欺少年窮,也許十年、二十年後,他會成了牛逼哄哄的異能者,然後使勁兒糟蹋你!這便是胡黎堅持低調,喜歡廣結善緣的原故,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她本性如此。
  Maxine立馬不哭了,尼馬~她能活這麼久呀!「五級…一百歲…易如反掌?!真的假的!」
  「假一賠十」在原著中提過,晨歌與喬陽同為十級異能者,他們被空間裡出生的孩子,喊一聲太爺爺時,仍是風度翩翩的挺拔俊男,一夜能啪三次,光憑外貌絕對瞧不出,其實一百五十歲了。
  「我們…」咳咳~在場有數位異能者,都有七級以上的實力,堪稱異能者中的超級戰鬥機。
  「保守估計,一百五十歲!」唉~姐容易嗎?得養著這些超級吃貨上百年。
  Maxine絕非貪生怕死之輩:「媽蛋,一百五十?牙不都掉光了,我還看得見嗎?能自主呼吸不?該不會成天躺床上,讓人端屎端尿吧!這麼折磨自己子孫啊?我倒不如死了乾淨」
  「妳想太多了!異能者老化遲緩,妳一百歲依然這副模樣」姐今年四十多歲,還不是童顏無忌?嚴肅實際上都快五十了,誰曉得?連三小夥伴都瞧不出端倪。
  Maxine開心拍手:「哈哈~實在太好了,可以甩開這個死人頭,再找小鮮肉伺候我了」
  胡黎望向Maxine身旁的男人:「藍建華,你開始長白頭髮了嗎?」
  「應該沒有」藍建華天天都鍛鍊健身,號稱體質變異界的鋼鐵人,比野牛還壯。
  胡黎直接掐滅了Maxine的奇怪想法:「隔三岔五的,讓治癒異能者替你治治,能夠延緩老化,你不用擔心,體質變異者特別耐,你指不定到了九十歲,還是身強體壯!」
  Maxine態度囂張:「基友,他早死早超生,我才能廣開後宮啊!多少小鮮肉、小奶狗等著我呢!」
  胡黎睨她一眼:「嘴硬也算一種情趣嗎?就妳怪癖」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就有這麼困難嗎?這孩子咋這麼彆扭?明明非常愛她老公,一輩子只愛這麼一個。
  Maxine有點尷尬,手腳都不曉得該怎麼擺了,偷偷瞅了老公一眼,藍建華笑而不語,輕輕握住Maxine的手,不在意她口是心非,在他心裡的黃色小本本,偷偷記上一筆,等她坐完月子再算。
  自從胡黎提點他們之後,Maxine每天都讓苗新去幫藍建華,雖然只有四級,可是日積月累的成效,亦是不容小覷,苗新為了讓狗女兒吃到鮮肉丁,每天都是卯足了勁兒,不敢偷懶。
  很久很久以後,藍建華陪孫女挑婚紗時,還被店員們誤會了,稱讚新郎高大英挺,新娘嬌俏甜美,兩位新人極有夫妻臉,肯定是姻緣天注定,包準能恩愛一世!藍家唯一的小公主,當場笑得閤不攏嘴,拉著最寵愛她的爺爺,拍了好幾組合照。
  一行人在中部渡過愉快的四天三夜,他們搭著六輪悍馬進基地,守門口的兵哥哥們,收到肉乾當伴手禮時,內心是崩潰的!尼馬~按克算錢的東西,胡老闆一口氣送了一整箱。
  兵哥哥們捧著重達四十斤的紙箱,慎重彷彿那是先人遺骸,眼眶含著熱淚,對著胡黎再三道謝,胡黎眉眼帶笑,禮貌性的點頭鞠躬後,坐進六輪悍馬裡,朝著地熱溫室而去,蓮貞有孕不便教拳,小樂自告奮勇,擔任她的保鑣,這幾天隨著蓮貞進出。
  肩上杵著松鼠,腿邊一只雪白雲豹的她,吸足了來訪旅商們的眼球,不過每當有小伙子,試著跟她拉近距離,要求留個聯絡方式,指不定能進一步發展時,就會遭到隨扈們的眼刀殺退,嚇得那些春心萌動的青年,一個個滿頭霧水。
(段棠、衛青表示:人渣…小樂剛滿十四歲呀!)
  小樂養在胡黎家裡,吃好用好住大房,由哥哥姐姐、姐夫寵著,身高一米六八的她,體重不到一百斤,濃纖合度天真爛漫,當她開懷暢笑的時候,能將週圍全都點亮了。
  西部基地裡有一票小哥哥,都在等著她長大呢!怎麼可能讓外人捷足先豋呢?門都沒有。
  小樂一瞧見六輪悍馬駛近,興奮地跳了起來:「啊?是姐姐他們回來了嗎?姐姐!姐夫!赫哥、浣哥、堯哥~」
  ”爸爸~美爹爹~”懶散了好幾天的小雪,一嗅見爸爸們的氣味出現,開心的不得了。
  「兒砸~」赫林一把摟住朝他飛撲而來的雲豹,父子倆又親又抱,非常熱情。
  晨浣輕揉著小雪的柔順白毛,嘴角滿是寵溺笑意。
  「這幾天過得如何?」
  「呵呵~好有趣哦!好多人想給我電話耶!我又不認識他們」這年頭想追求女孩兒可不容易,特別是遠距離戀愛,許多不差錢的公子哥兒,都想直接塞衛星電話給小樂,打算來個熱線你和我,培養感情。
  胡黎纖手搭著小樂的肩:「給妳電話?」媽蛋~說她只有十四歲誰信?看起來像十七、八。
  「小樂樣子好,很多合作旅商,相當驚艷」若不是怕被變異雲豹一口咬死,那些蠢蠢欲動的青年們,說不定就纏著她砸禮物、說情話了。
  赫林真把小樂當妹妹看待:「哪來的噁心傢伙,哥提刀剁了他!哪個?妳指給哥瞧瞧」
  「啊?我不記得了耶!」光是這幾天,少說有十個小哥哥想靠近她,心大的程樂不甚在意。
  胡黎丁點兒不煩惱:「放心,西部可是咱們的地頭,誰敢輕舉妄動」這年頭女孩兒稀罕,小樂不只模樣出眾,還是高級異能者,簡直是末世中的香餑餑。
  赫林氣歪歪地罵道:「外頭有一堆變態、色情狂,小樂妳自己出門的時候,得注意安全呀!」
  赫林心生一計:「對了!以後妳要出門的話,就由十神犬陪著,多安全啊!」
  「姐姐?」家裡拿主意的人是胡黎,事情無論大小,程樂都習慣向她請示。
  胡黎持贊成意見:「妳赫哥哥說得對,妳已經長大了,總不好成天拘在家裡,以後如果想出門玩,記得帶大狗們,只帶一頭也是可以」
  「哦!好」小樂撓了撓後腦杓,她在西部基地沒啥朋友,而她認識的那些,偏偏都是大忙人,沒什麼空閒玩耍,遇上了都是有正經事要忙。
  胡黎使著精神力替蓮貞檢查:「狀況很穩定,很好」
  蓮貞已經顯懷了,整個人散發著母性光輝:「謝謝妳~」
  「產科醫生找好了嗎?自然產?剖腹產?」新生兒會用到的東西,胡黎已經全部準備好了,堆在段棠的舊房間裡,段棠一直都住宿舍那邊,跟著隨扈們鍛鍊,他現在能空手對付持刀歹徒。
  蓮貞輕撫著肚皮,沒想過她能活到現在,還即將為人母:「順其自然吧!」
  胡黎嘴碎了幾句:「讓紀驍趕緊找個產科醫生,成天忙東忙西,自己孩子的事咋不先忙?」
  蓮貞覺得無奈:「他是這個性子,妳曉得的…」紀驍不是不上心,而是這種年頭,想找個信得過的產科醫生太難啦!這可是他寶貝兒子跟心肝老婆,當然得查清來歷,萬一信錯了人,害到老婆孩子,他死乾淨算了。
  胡黎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就妳受得了他!對了…Maxine托我們給妳帶點兒東西,放哪邊好?」
  蓮貞好奇:「她給我什麼?」她跟Maxine也是好朋友,兩人經常聊衛星電話,Maxine有一匣子的媽媽經跟她分享。
  「哦!孩子的東西,還有一些藍氏的產品,讓你們試用」
  「我屋裡放得下嗎?」
  「可以吧!」安排一下順序,塞得一絲空隙都沒有的話,剛好。
  「那麻煩你們了!」蓮貞好傻好天真,以為只有幾箱而已。
  胡黎望一眼像抹鬼影般的嚴肅:「老公…」
  「恩」嚴肅大步流星,朝著蓮貞家裡走去。
  胡黎關心一下最新近況:「這陣子西部有啥大事嗎?」
  「沒啥特別的,不過我聽Maxine提過,變異冬青的事兒,北部知道了,眼熱的很!」蓮貞跟方昕透過氣兒,育林場再度加強巡邏,基地軍方也多派人手,在林場外圍戒備,日夜都有武裝士兵駐守。
  「眼熱?眼熱就花錢來買呀!呵呵~他們礦產那麼豐富,別跟我喊窮啊!」北部基地運去大量礦料,向藍氏兌換食糧、日常所需,已經不是新聞了。
  基地也有冬青溫室,不曉得是技不如人,還是資源跟不上,種死的比養活得多,活的那些也離死不遠了!最後是肖堯看不過眼,提點紀驍用他造的淨水澆灌,情況總算穩定住,軍方自產自用都供應不上,更別提外銷了。
  蓮貞忍不住關切:「恩,妳自己也要小心」
  胡黎好奇:「我?我小心啥?」
  「要說變異冬青,哪兒會比妳家裡多?」蓮貞的預產期在春節前後,正是西部尼馬冷的時候,兩個好腐友談妥了,月子由胡黎來操持,一大一小住在四季如春的院裡,直至冬季結束為止。
  胡黎都忘了:「啊…也是,呵呵~」有肖堯+晨浣的努力,院裡上千棵冬青高壯翠綠,每株至少有三級的實力,不過一樣膽子尼馬小,她問個話關心幾句,冬青葉子都能抖點兒下來。
  「好了」嚴肅放物資的效率好得乍舌呀!連真的空間異能者也比不上。 
  胡黎奔波了幾天,想回家放鬆一陣子:「恩,那我們先走囉!有事CALL我」
  蓮貞淺笑點頭:「好」
  「小樂,妳行李呢?」
  小樂雙眼瞪大:「啊!我很快的,一分鐘」
  一行人瞧小樂風風火火的跑進屋裡,情不自禁搖頭:「這孩子,呵…」
  小樂提著她的簡便行李衝出來:「好了!」胡黎不用使精神力也知道,袋裡肯定是亂塞一通。
  「老公,開快點兒!」他們回家的路上,會先經過變異捕蠅草區,省話一哥跟她通風報訊,說昨天深夜有一群陌生人經過,牠們實力不夠,只敢傻傻地乾杵著,不敢造次。
  赫林多嘴問了一句:「恩?咋啦?」
  「有人不怕死,想試咱家十神犬的威力」幸好她每次出門前,都會把所有加工廠區收起來。
  赫林齜牙咧嘴,立馬從空間裡拿出雙刀:「尼馬~竟然想偷咱們的家當,不能忍!」晨浣跟肖堯本來在聊天,一聽胡黎這麼說,登時進入備戰狀態,雙雙紮緊了面紗,準備大戰一場。
  胡黎使著精神力,拉開了他們家的鐵門,情緒高昂的十神犬,立馬衝出來邀功。
  ”姐,我!我抓到了一個!”冰棍頂著二哈的經典歡脫表情,特別逗趣。
  維特不落犬後,挺身邀功:”是我~我抓到了兩個,加肉肉!給我加肉肉”
  萊恩笑得歡快:”我一口氣撲倒了三個!我也要肉肉”
  ”我們倆合作,一次撂倒好幾個!”乖乖、蛋蛋連忙湊上前。
  小高心思單純,說話特別直接:”肉肉肉肉肉!我有功!我要肉”
  奶糖是變異比特犬,兇起來能生撕了活人:”我把他撞飛了!誰叫他想踢我!”
  ”他們有異能者,好兇哦!”小Q戰鬥力差點兒,不過同伴們會護著,牠可是負責放飯的狗。
  LOKI驕傲無比:”一共十幾個人,有幾個跑得特別快,不過還是沒我快!”
  小耶身為老大架勢十足,淡定起身後,甩了甩牠的蓬鬆白毛:”你們回來啦?昨夜十幾個人摸進院裡,被牠們咬著玩了!”小耶身為六級變異犬,體形堪比一輛小貨卡,實戰經驗豐富,一旦與牠對陣,七級異能者也佔不了上風。
  六人被大犬們圍著,不停揉搓牠們腦袋:「你們都好乖哦!好棒!待會兒幫你們加肉肉哦~」
  大狗們一聽加肉肉,那幾只雪橇犬止不住的狼嚎,興奮不己。
  肖堯好奇地四處張望:「屍體呢?你們吃了?」咦?不對…哪怕啃光了,衣服鞋子也該留著。
  小Q滿是嫌棄:”那麼臭的東西,誰要吃~”十犬生活養尊處優,身上比那些活人還乾淨。
  ”是呀是呀…”其餘九犬紛紛表示贊同,餓了?何不食肉糜。
  胡黎追問:「還活著?那他們人呢?」
  小耶吩咐小弟們,將那些傷患拖到洞裡關好,等胡黎回來以後,由人類自行處置:”都扔進地窖裡了”
  「恩,幹得好!你們太棒了!」胡黎釋出精神力,秒速抵達地窖,十幾個慘遭變異犬完虐的大活人,一身髒亂潦倒,蜷縮在暗無天日的地洞裡,幾小時都像幾世紀那麼漫長。
  
  胡黎領著三小夥伴與老公,處理這票不速之客:「嗨!偷東西啊?讓我猜一猜,你們從哪來的…北部基地?」小樂不適合看見這種場景,胡黎讓她先進屋去了。
  十幾名漢子混身是傷,破爛衣褲滿是血跡、爪印,還有一個腿骨都斷了,一瞧見那道石門打開,真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他們情願單挑高級異能者,也不願再招惹變異動物,媽的~差點讓狗咬死,報喪回去都覺得丟人。
  晨浣在胡黎耳畔輕語:「姐,啾比呢…」啾比就住在這片樹林裡,不過每次見到晨浣,都會興奮地跑出來糾纏一番,怎麼…今天不見牠露面。
  「你們把人捆緊了拎出來,我找」對哦!啾比的工作不是報訊嗎?牠幹啥子去了?趕快來找。
  胡黎釋出精神力,找鳥秒秒鐘的事兒:「啾比,你在幹麻?」
  興奮的啾比從樹洞裡探出頭來:”我生蛋!我生了一個蛋耶!”
  胡黎一驚,啊…原來牠是母鳥:「啾比,你自己一個生的蛋,能孵出啥嗎?」
  ”可是、可是…我真的生了一個蛋…是蛋…”
  胡黎無奈:「啾比,生了蛋跟有鳥寶寶,是兩回事,妳能明白嗎?」
  啾比非常沮喪,身為家中唯一的鳥,牠經常有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哦~”
  啾比一步三回頭地看著巢裡的蛋,牠孵了一晚上,有點捨不得。
  「叼進屋裡繼續孵吧!我想妳主子不介意的」變異動物哪怕開了靈智,牠們還是動物,不能要求牠違背天性。
  ”嗯!”啾比鑽進牠挖的樹洞裡,把那粒非常迷你的蛋蛋,小心翼翼地叼著,接著迅速起飛,經由牠的專屬通道,進入牠在屋裡的窩,心滿意足地繼續坐在上頭。
  高級異能者的五覺,就是辣麼靈敏:「姐,啾比生蛋了?」
  胡黎揮了揮手:「那個小傻瓜…等過幾天蛋臭了,牠就死心了,別管牠」
  晨浣鬆了一口氣,他還以為啾比被幹掉了:「恩…」
  十幾名壯漢一字排開,通通被晨浣的吸血藤捆住,哪個敢掙扎反抗,就等著被吸成人乾!其中一個比較沉不住氣:「妳想怎樣?!」
  胡黎站在他們面前,神情淡漠巡視一遍,身旁杵著臉色黑沉的嚴肅,三小夥伴煞氣騰騰,乖乖站在她的背後,同樣心情相當不爽。
  「你們闖進我家,還問我想怎樣,我都沒問你們呢!三個火系五級,一個金系六級,一個風系五級,四個木系五級,兩個速度變異,兩個力量變異,聽力、視覺變異各一個,還有一個精神力五級巔峰,這陣容是想怎樣?打哥吉拉?」
  數人一聽自己底細被摸清,迅速青了臉色,看著彼此迅速交換眼神,心如懸旌。
  一名臉上有著乾涃血跡的漢子,出聲試探道:「素聞西部基地治安嚴明,紀基地長公正不阿,應該容不下私自處決嫌犯的住民吧?」
  胡黎慢悠悠地答腔:「這位精神力者,你要犯法之前,看清楚”法”了沒?你眼睛看得見的這一片,全是私有土地,別說處決你,姐把你鍊起來當狗養,基地長都不能奈我何,懂?」
  胡黎看他咬牙切齒的模樣,故意出言相激:「想喊人?行啊!如果你的精神力範圍,能夠大於七十里,我不攔著你搬救兵」這麼弱的五級巔峰,撐死了四里多遠。
  「妳是精神力異能吧!不然…妳不會這麼清楚」他的表情像是打翻了染坊,五顏六色。
  胡黎不予置評:「隨便你怎麼想」
  火系異能者冷著臉叫囂:「日落之前,我們若是沒有回報消息,妳包含妳住的這一帶,會全部化為灰燼!」
  胡黎淡然地看了看手錶:「現在早上十點,你信不信我三小時內能到北部,誅你了九族?」
  「妳!」火系異能者被捆得死緊,稍想掙扎而已,吸血藤的細刺,立馬紮進他身體裡,暢快地吸著他的血,早已元氣大傷的他,根本沒有反抗的餘地。
  胡黎雙手插兜:「來,繼續說呀!有沒有什麼比較新鮮的,我等著」
  精神力異能者奮力一搏:「我五級後進化出了特殊技能,我現在就能跟同伴聯絡,假使妳敢動我們一根汗毛,三十分鐘內,會有十數枚燃燒彈投過來,將西部基地炸成一片火海」
  胡黎悄然走近,冷不防拔了他好幾根頭髮:「瞎扯!你哪來的特殊技能?不就感應力強了點?」她順手扔了那些頭髮,媽蛋!油不拉嘰,超噁心。
  金系異能者說得慷慨激昂:「我們的同伴還在等消息,沒見我們回去,一定會來替我們報仇!我們還有許許多多同伴,都願意為了我們的志業犧牲!」
  胡黎冷笑,這啥?拍電影?「不要用正當理由,包裝你們的違法行為,噁心!」雖然外面是末世,基地裡可是法治區域,在基地內活動,自然要遵守法律。
  火系異能者像吃了炸藥,雙目通紅地瞪著胡黎:「妳不更噁心?妳獨佔資源,享受著優渥生活,變異冬青普及以後,能幫助多少百姓,妳知道嗎?妳卻將天賜恩物據為己有,甚至拿著它斂財,吸窮苦百姓的血,我呸!」
  胡黎面色不改,輕輕眨了眨眼,闡述她的道理。
  「第一、變異冬青不賣,是因為時機沒成熟,我能過得優渥,自然與牠無關」
  「第二、變異冬青怎麼來的?是我們頂著零下三十度寒風,在雪地裡仔細搜索,為了繁殖變異冬青,耗費龐大資源與人力,光是那些灌溉用水,全拿來兌晶核,夠買你的命一千次」若是胡黎肯,一滴療傷溫泉能賣百萬晶核,不愁沒人來買。
  「第三、吸窮苦百姓的血?呵!你們換糧的礦料怎麼來的,別以為外人不曉得」
  「妳!」嗨呀~不怕反派狠,就怕反派有文化呀!真的吵不贏她…每條都能堵得他們啞口無言。
  胡黎膩了,她最討厭當說明來龍去脈的反派:「還要威脅我什麼?快!沒時間跟你們逼逼」
  「對不起…」一道怯生生的男音響起。
  「啥?」所有人不約而同,望向那名年紀尚輕的男子。
  誠懇道歉的木系異能者,表情沮喪的破罐子破摔:「我們試過了,軍方、育林場都不賣,一株小苗、一把種子,開價再高也買不到,恆溫樹太重要了,要是空手而歸,我們連同家裡的人,都活不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