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73

2021/04/01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聽說不少基地工作人員懷孕了!大概有二、三十個」肖堯捐了成堆瑪卡給基地,想孕育下一代的夫妻,請洽元淳登記領取,新生兒是華夏未來的希望,有能力者請踴躍響應。
  「是好事,還有嗎?」胡黎手一揮,拿出手提音響,播放悠揚的大提琴演奏曲。
  赫林好奇:「姐,為什麼放音樂啊?不怕吵著她睡覺嗎?」
  「週圍太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會嚇醒,放點低頻音樂,充當白噪音」這是她的育兒小貼士之一。
  晨浣沉醉在優美旋律當中,細聲呢喃:「久石讓的作品就是耐聽」
  「小浣浣知道?又沒人唱詞兒,咋猜出來的?」
  「猜什麼?聽旋律就曉得」再怎麼說,他末世前也學過鋼琴,這點事兒難不倒。
  赫林瞧晨浣坐姿高雅從容,舉手投足風采脫俗:「我的小浣浣就是厲害,特別強!嘻嘻~」
  赫林瞧晨浣眉眼帶笑,光潔白皙的臉龐俊美異常,求生本能強悍的他,驚覺有些不對勁:「奇怪…為毛我覺得你笑的不懷好意,是不是我錯覺啊?」
  胡黎的讀人技能點滿,都能開班教課當老師了:「阿赫,聽過強者為攻嗎?小浣比你認真多了」
  赫林臉都快歪了,挾住雙腿菊花一緊:「小浣浣不會這麼待我吧?」
  「你猜?」這一個多月以來,晨浣沒打草驚蛇,默默刻苦鍛鍊,打的就是這個主意,先揍一頓重的,待他毫無反抗能力,再按著人操哭了,肯定非常過癮!這跟性取向沒關系,單純想欺負赫林而己。
  赫林聞言混身發抖,因為他覺得晨浣一定幹得出來,咻!的一聲,赫林消失在眾人眼前。
  小樂與肖堯瞧他跑的不見蹤影:「咦?他要去哪?」
  「鍛鍊異能吧!」晨浣撥了撥被風吹亂的髮絲,他柔順長髮及肩,美的雌雄莫辨,不愧是狐狸小隊的顏值擔當。
  「幸好我是直的」肖堯看著還在隨風晃蕩的門板,發表由衷感言。
  胡黎閒著也是閒著,陪自家小夥伴瞎聊:「這很難說,你不是對比你弱的沒興趣嗎?女人就沒辦法脅迫男人嗎?」
  「如果有這麼強悍的女孩,我倒是會考慮一下,要不要喜歡她」肖堯欽慕強者的喜好,己經刻在他的骨血裡,改都改不了。
  胡黎瞇著眼睛,假設道:「如果她長的很抱歉?年紀比你大很多?後宮美男三千?如果…他跟你一樣,也是個男的呢?」她家小堯模樣特別好,有朝一日被男人喜歡、追求,亦不是不可能。
  「姐,我去對岸澆水!」肖堯覺得不行,他成天看著漂亮男女,對於顏值太低的那種,真心接受不良!而且他是一夫一妻制的忠實擁護者,不當種馬女的後宮!被男人按著醬釀?打死他都不肯。
  現場就剩小樂跟晨浣,惡作劇成功的胡黎,正想暗搓搓偷笑時,發現嚴肅眸光深邃,直勾勾瞅著自己:「幹麻?」胡黎轉頭看著這貨,他又咋啦?被哪一句話刺激到了?這也太敏感。
  「呵呵~」他這幾聲輕笑,立馬讓胡黎琢磨出他未說的意思。
  胡黎瞟了老公一眼,十級異能者了不起呀?遲早她也會十級,屆時誰強誰弱,還不一定呢!
  「呵呵~」老婆真容易落坑,啊~好期待她來脅迫我,我會假裝反抗一下,然後…科科。
  睡在大提籃裡的小女嬰,忽地開始掙扎:「哇…鳴~啊啊…」
  程樂瞅著寶寶:「姐,她、她哭了耶!」
  胡黎看著腕錶:「該喝奶了,小樂替姐倒點熱水來」
  「好!」程樂朝著廚房衝刺,先拿乾淨杯子,然後去開飲機接熱水。
  胡黎探手抱起小女嬰,柔聲安撫:「乖~就好了…再等一下哦!」
  晨浣驚訝:「姐,她好乖哦!」抱起來就不哭了,這孩子也太好哄。
  「她差點兒沒了,挺認命的」胡黎還在考慮,將來她長大以後,要不要據實以告她的身世。
  嚴肅動作俐落,把沖泡得溫度適中的奶水,交給胡黎:「來」
  「恩…」胡黎坐在沙發,雙腿交疊略微傾側,讓孩子枕著她的前臂,昂著上半身喝奶。
  晨浣讚嘆不己:「姐好厲害,抱孩子特別純熟」為什麼他姐就是這般十項全能呢?忒驕傲。
  胡黎輕笑:「帶了這些天,不熟也不行」姐上輩子孩子都帶過幾個了,堪稱職業奶媽。
  「這麼漂亮的寶寶,竟然有人把她扔掉,太殘忍了…」程樂不能苟同這種行為。
  晨浣冷冷說道:「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就是一句狗屎」喬念就是最好的例子,他那個親娘,比牲口還不如!竟然扔了孩子就跑,虧她十月懷胎,生下了那麼健康的男嬰。
  末世三年多,除了在Maxine家,他們沒怎麼見過嬰兒,兩人看得目不轉晴,胡黎餵完奶後,把她抱直了拍嗝,沒幾分鐘就排氣,非常好照料。
  胡黎把她放在沙發上,動作俐落的換尿布,解開了包巾的小丫頭,元氣飽滿精神十足,踢腿揮手動個不停,晨浣瞧她小手抓呀抓的,特別可愛!忍不住把指尖塞在她掌心,讓她握著自己的手。
  逗弄著小孩的晨浣,瞧她握力十足,不自覺露出淺笑:「姐,她…」
  胡黎曉得,晨浣這麼敏銳的人,一定能馬上明瞭她的不同:「感覺到了?」
  晨浣歪著腦袋:「這…」
  「她是天生的雙系,治癒與吞噬,訓練當得的話,沒有誰是她對手」不曉得是不是在媽媽的肚子裡餓瘋了,胎兒為了生存下去,演化出這麼特殊的異能,完美演繹了什麼叫適者生存。
  程樂眨巴眼,有什麼不懂,她就直接問:「姐,什麼是吞噬?」
  胡黎建議她直接體驗:「小樂妳試著碰她的皮膚」
  「哦!」程樂不疑有他,手指輕輕在寶寶臉頰一碰,呦~特別滑嫩。
  「姐…我…她…我被她吸收了!」程樂明顯感覺到,她體內的異能,正在流向小寶寶。
  胡黎身為九級巔峰94任性,被寶寶吸了幾十天,仍然毫髮無傷:「她才二級,吸不乾妳的」
  晨浣斂了笑容:「姐,這麼小的寶寶,就己經二級了?!」
  「我跟你姐夫等級都高嘛!她吸呀吸的,等級想不升也很難」小丫頭之前都養在空間裡,拿著靈泉水泡奶喝,更別提還在媽媽肚子裡,便瘋狂吸收治癒異能,成功贏在起跑點上。
  晨浣收回自己的手,他被吸了那麼一點,根本不算什麼,不過對一個小嬰兒來說,卻是十分可怕的能量:「姐,可能是我多慮了,不過綜合妳曾說的,我覺得…不應該讓她等級升得太快」
  胡黎正想將她培養為華夏第一神童呢!「怎麼說?」
  「小堯直到現在,都沒有變聲,而且…」晨浣在胡黎耳畔低語了幾句,胡黎臉色立馬就變了。
  程樂一頭霧水,因為她聽不見哥哥姐姐在聊什麼。
  胡黎把孩子放進籃裡,塞了玩具給她,小寶寶乖乖躺著玩,不吵不鬧非常省心:「一般來說,女孩不是發育的比男生快嗎?」胡黎打量一旁的程樂,的確兩人相較起來,肖堯五官稍顯稚嫩。
  晨浣補充說明:「小堯個頭大,本以為他很正常,其實稚氣未除,會長這麼高,大概是家族遺傳」
  胡黎冷了神情:「小堯在哪?把人叫回來,我有事問清楚」程樂一聽,馬上起身跑腿,姐姐非常嚴肅,好像有大事發生了。
  肖堯正在對岸澆水,聽見程樂的呼喊,連忙隨著她趕回來:「姐,妳找我啊?」
  胡黎交待:「有點私事跟你聊,小樂,麻煩妳幫我看著寶寶」
  「哦!好」小丫頭很乖的,躺在嬰兒床裡,聽著悠揚的音樂,已經睡眼惺忪了。
  
  「小堯,你老實回答姐,你長恥毛了嗎?」嚴肅、晨浣、胡黎拉著人進房間,表情頗為沉重。
  肖堯大老遠的被喊回來,就為了關切他體毛的生長狀況?「蛤?」
  「腋下跟私處長毛了嗎?」心急的胡黎破例,使著精神力侵犯同伴隱私,先一步得到答案了。
  肖堯一臉懵逼:「沒有」為啥要正經八百的問這些?長不長毛…怎麼了嗎?
  晨浣身為男性,沒什麼好害臊:「你多久遺精一次?每早起床都會勃起嗎?手淫頻率為何?」
  肖堯非常不能明白:「等等!為什麼問我這個?」
  「照實回答」嚴肅冷著臉,不容置疑。
  「半個月左右,會,我不擼的,不理它一會兒就好了!真的很難受,跑圈或沖涼」肖堯謹記胡黎的教導,想成為高級異能者,首重戒色修身,而且擼會弄得髒兮兮的,他不感興趣。
  胡黎見嚴肅與晨浣眉頭深鎖,知道情況不對勁,沒想到…她竟犯了一個這般致命的錯誤。
  三人寂然不語,神情一個比一個沉重,肖堯一頭霧水,不曉得現在是什麼情況。
  晨浣打破沉默:「小堯,你發育速度過慢,你發現了嗎?按一般青少年的發育進程,你該變聲、長鬍鬚了!可是你連恥毛都還沒長」
  「我知道啊!」喜愛閱讀的學霸肖騷年,那幾本有關於發育期的書,他都記住內容了。
  胡黎急了:「你知道?你不覺得奇怪嗎?這、這不正常呀!」
  肖堯早就發現他的不同之處,推敲出最合邏輯的解答:「姐說過,異能等級愈高,老化速度愈慢,我發育遲緩,不是應該的嗎?」學霸騷年遍覽群書,懂得不少自然定律,其中一條包含壽命長的生物,成長速度較慢。
  胡黎秒速紅了眼眶,淚水像斷線的珍珠:「小堯,對不起…姐害了你…」人果然不能說嘴,教訓邰晴的話言猶在耳,現在自己的眼淚,多到攔都攔不住,太他媽軟弱了。
  肖堯沒見過胡黎眼淚掉這麼兇呢!「姐,這是怎麼了?妳別哭、別傷心呀!我真的很健康,我上次一拳捶死一頭野牛呢!妳不信的話,我給妳示範」
  「你還這麼小,我卻讓你升上八級了!到底要多久,你才會發育完整,沒人說得準」肖堯這一段青春期,到底要花多少時間?需要幾年才能完成?啊~愈想愈令她頭皮發麻。
  「這也還好,我又不急著長大」肖堯指尖輕撓耳後,不甚在意。
  晨浣正經八百:「小堯,你認真聽我說,假設五年後、十年後,你還是青少年呢?你可能要好幾年,身體才會完全成熟,你曉得其中利害嗎?這不是開玩笑的!」
  「是,我會成熟得慢一點,所以呢?」肖堯眨眨眼,不明白這有什麼可怕之處。
  三人互看一眼,對吼~成熟得慢一些又如何?誰敢輕視一個試試,舉起拳頭掄下去,就曉得誰是老大!肖堯現在一米八,已經比許多成年人高挑,蒙面黑紗一圍,誰看得出他的真實年紀。
  胡黎自責不己:「都怪姐,我實在太糟糕了!竟然沒考慮到這個…」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呀!何況她本來就不怎麼聰明。(嚴肅表示:我老婆有大智慧,不需要聰明…)
  肖堯話由真心,說得特別直接:「姐,要能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選八級!末世裡不強悍一點,能不能有命很難說,長緩點兒算什麼?等我十級以後,強者無敵!會多活別人好幾十年」
  胡黎試探性問道:「你如果交女朋友,會不會生理機能跟不上?你不擔心被另一半嫌棄?」花前月下良辰美景,懷裡摟著女朋友,啥事都幹不了…這是人生一大悲劇,最悲的那種。
  「吼~你們真的很奇怪!我都說了八百次,沒有十級的話,我不想那些」不要以為他年紀小,就可以隨便唬弄哦!書上明明有說,只要硬度足夠插入,並且完成射精,就能令另一半懷孕了!他的生理機能,根本沒有問題。
  心無旁鶩的肖堯騷年,暫且不能懂得,做愛與繁殖的差異,無法體會長輩們的煩憂與苦惱。
  胡黎激動的摟著肖堯,心裡大為感動:「小堯,謝謝你原諒我!謝謝你的體貼」
  肖堯輕拍胡黎的背:「姐,別說什麼原諒不原諒,沒有妳我都沒命了!成為異能高手對我來說,就像美夢成真呢!」他只想衝上十級,根本沒心思談戀愛,那部份的功能還不成熟,對日常生活又沒影響。
  晨浣前幾天,意外瞥見肖堯沒長恥毛,便隱憂在心了!現在把話說開,鬆了一口氣:「姐,小堯說的有道理,異能者多活這麼久,發育期變長挺正常,妳別難過了」按他的觀察與推測,肖堯可能再過五、六年,就會完全成熟,屆時他才二十歲,討老婆都嫌太早呢!不必擔心。
  嚴肅低聲呢喃:「小儷…」
  「誰?」肖堯聽見陌生的名諱。
  胡黎給小夥伴解答:「寶寶的名字,我取的…叫黎儷」
  「黎黎?」雖然肖堯好奇為啥姓黎,不過他決定不要多嘴,免得氣氛變得尷尬。
  「不是,人字邊的麗,成雙成對的意思,她是雙系嘛~」當初決定要姓黎的時候,嚴肅也很疑惑,胡黎隨口搪塞,因為當時取的假名,也是姓黎。(嚴肅表示:別追根究底,免得舊人格出現…)
  肖堯還記得,剛剛才看過的嘛~很可愛的小寶寶:「她怎麼了嗎?」
  胡黎語重心長:「她二級了」
  肖堯騷年表示困惑:「還不會走的小嬰兒,她怎麼二級的?」實在太厲害了!他想學。
  胡黎說明她的特殊異能,將黎儷升級快速的原因,歸功於她吸收了嚴肅與自己的海量異能。
  肖堯一聽,觸類旁通:「你們看過電影『夜訪吸血鬼』嗎?她會不會像片裡的克勞蒂亞…」
  眾人臉色沉重,肖堯的臆測極有可能,按她這種駭人的升級速度,可能十歲就封頂大圓滿了!比他們吸收淨核還快。
  「看來得幫她找個保母」有了肖堯這個前車之鑑,胡黎不敢拿孩子的未來冒險。
  晨浣聯想起某件事情:「關於這件事…」
  嚴肅與胡黎一臉不解:「恩?」
  「姐,我有一個想法,妳要不要參考看看?」晨浣大膽建言。
  鄔成育看老婆站在空嬰兒床旁邊,一臉鬱鬱寡歡,悄聲走近:「陶陶,妳是不是又哭了?」
  陶安生背影蕭索,站在溫馨的嬰兒房裡,神情落寞:「成育,對不起」嬰兒床、衣櫃、玩具、枕頭、棉被、遊戲圍欄,所有東西一應俱全,就等著寶寶入住,只可惜那一天,似乎永遠不會來。
  「都十幾天了,妳還放不下?」鄔成育把老婆摟進懷裡,細聲安慰。
  「要不是我,不會害大家這麼失望,都怪我…一切都是我的錯」陶安生捨不得收拾,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能有自己的孩子!她的心好疼,疼的都快不能呼吸了。
  陶安生反覆說著:「成育,對不起…」
  「別說傻話了,緣份沒到…到了就會有的,會的」陶安生趴在老公懷裡,哭的泣不成聲。
  鄔成育與陶安生結婚數年,沒能有個孩子,夫妻倆身體健康,年紀也不大,三十五與三十二,可就是懷不上!陶安生想孩子都想瘋了!前些年做了幾次試管都失敗,末世後倆人都決心看破了,偏偏遇上那一對小夫妻。
  幾個月前,陶安生陪老公去送貨,夫妻倆一個接單,一個打造家具,共同經營一間小型木作坊,收入還算不錯,兩人收完貨款打算回家時,發現一對衣衫襤褸的小夫妻,被基地飯店掃地出門,因為無法支付費用。
  兩人年紀滿輕的,不到二十五歲,爸爸抱著四歲多的男孩,媽媽肚裡懷著一個。
  兩人瞧小男孩餓得哇哇大哭,於心不忍伸出援手,請他們三人吃了一頓飯,小夫妻感激不盡,除了哭訴謀生困難,更是喊著養兒不易,大有將腹中胎兒送養的意願,因為他們連自己都養不起了。
   陶安生一聽,立馬動了念頭!孩子…她怎麼也懷不上的孩子,竟然有人想要送養!她向小夫妻表示,她有意收養腹中的胎兒。
  小夫妻雖然稍有遲疑,還是答應了陶安生的提議,雙方約定在胎兒出世前,由鄔成育與陶安生,支付他們的生活費用,待腹中胎兒降生後,無論男女、健康與否,都讓鄔成育與陶安生收養。
  夫妻倆將好消息轉告鄔大媽,鄔大媽開心的不得了,喜滋滋地打掃空房間,幫忙布置育嬰室,化身裁縫師,親手做了好多衣物,等著他們把孫子抱回來。
  鄔成育是她唯一的兒子,小倆口生不下一兒半女,心理壓力肯定很大,善解人意的她,絕口不提子嗣一事,嚷著外孫都三個了,他們有沒有無所謂,其實她饞個大胖孫子,饞的眼眶都紅了。
   鄔成育與陶安生租了房屋讓小夫妻住,每隔幾天,便送糧、送水的養著,無論他們有什麼需求,鄔成育與陶安生都會盡量滿足,缺了什麼東西,托關系他們也去採買,瞧著小媽媽肚子愈來愈圓,他們數著日子,滿心期待。
  鄔成育與陶安生不停掏錢,小夫妻不停花錢,屋裡堆滿新衣服、日用品,孩子的新玩具,甚至有吃不完的食物,放任餿臭變質!弄得陶安生看不過眼,每次去都替他們收拾打掃,活像個老媽子。
  對於這樣的生活方式,兩人雖然頗有微詞,不過轉念一想,忍過這幾個月,等到孩子出生,小夫妻再浪費,也不關他們的事。
  這麼等呀等的,好不容易挨到預產期,醫院床位都定好了,媽媽就是不陣痛!一開始想著胎兒營養不足,多懷幾天也不奇怪,於是耐著性子再等。
  左等右等,等了將近一個月,孩子還是不出生,這太奇怪了!算一算都懷了42週以上,再生不下來,該不會出了問題?鄔成育與陶安生決定,不管他們怎樣推辭,都要把人帶去做檢查,否則胎盤鈣化的話,大人小孩都有危險。
  就在四人拉扯之間,小媽媽腹部的棉花枕心掉出來了!肚皮非常平坦,根本不可能有孕。
  仔細追問,原來胎兒早在四個月前,讓粗心的她一跤摔沒了!當時流了好多的血,小爸爸趕緊收拾乾淨,把那些血呀肉的,在後院挖了個深坑,這麼潦草掩埋,怕鄔成育與陶安生發現。
  好吃懶做的兩人,沒有謀生技能也不想找工作,反正鄔成育與陶安生要孩子,想法天真的二人,覺得再懷就好,這次會非常小心,不把孩子弄沒的!日子就在暪呀暪,騙呀騙中過去,小媽媽根本沒能再懷孕。
  鄔成育與陶安生沒想過,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夫妻倆想著洽談當時,有將人帶去醫院檢查,確定懷孕四個多月,就順著他們的意思,不再去醫院複診,免得拿臨時證的兩人,被基地軍方查獲,因此被趕出基地。
  怎料…沒證、怕他們介意胎兒性別、孩子很好、怕打針、對消毒水味過敏,全是欺騙他們的謊言!鄔成育與陶安生花乾了所有儲蓄,養了一對騙子將近半年。
  鄔成育與陶安生大怒,將人告上審判庭,窮得一清二白的小夫妻,雙手一攤…沒錢!沒錢還?好!先鞭刑各十,然後做苦役抵債,做到還清為止,兩人一聽,跪在地上不停磕頭,夫妻倆都服苦役,五歲小男童怎麼辦?還請高抬貴手。
  陶安生瞧三人哭成一團,看著男童嚎的滿臉通紅,狠不下心的她,主動放棄追討欠款,至於鞭刑十下以後,三人該怎麼謀生過活,她真的無暇顧及,夠了…陶安生對於這三人的憐憫,到此為止。
  有人說她太傻了!被騙了將近半年,掏光所有積蓄,一毛也追不回來,其實陶安生不後悔,這筆錢對她來說,是以備不時之需的儲蓄,從鹽廠籌辦開始,木作坊接了許多訂單,早將存款回填。
  這筆錢對男童來說,卻是闔家團圓的機會,父母服苦役的話,他只能寄養在收容所,苦役薪資微薄,還清欠款要多久,五年、七年?沒人說得準,何況男童寄養,父母也需要支付他的生活費,無疑是將刑期大大延長。
  男童父母好吃懶做,對孩子卻是真心疼愛,當初小夫妻流落街頭之際,兩人皆是衣衫襤褸,唯有孩子棉襖、厚褲一樣不缺,這幾個月來,他們將男童養的極好,陶安生都看在眼裡,希望這次他父母能痛改前非,將他好好扶養成人。
  鄔成育忠厚老實,不擅言詞:「陶陶別哭,多喝點弟妹造的水,會很快懷上的」
  陶安生點頭抹淚,她聽說明倩有了身孕,也是替她感到開心,同病相憐的明倩提點她,多喝映然造的水,會非常有幫助,雖然不曉得為什麼,但是兩人選擇相信,她與鄔成育每天都喝2000CC。
  鄔大媽在客廳雞貓子喊叫:「兒子!安生!快~你們快出來啊!快~~」
  「晨先生,你怎麼來了?」三人在鹽廠見過面,晨浣能單手將原木書架,輕易放上貨車後斗一事,夫妻倆印象深刻。
  晨浣懷中,抱著一個靈秀活潑的嬰兒:「我聽說,你們想收養一個孩子」
  陶安生瞅著他懷中嬰兒,好粉嫩的小天使:「她…她…這…」肉嘟嘟的小臉蛋,水汪汪的大眼,一瞧就是活潑可愛的女嬰。
  晨浣穿著長袖衣物,小心翼翼地不接觸她的肌膚,免得又被吸了異能:「要不要抱看看?」
  陶安生激動萬分,顫著雙手走近:「我可以嗎?真的可以嗎?」
  「來…」晨浣向前走了一步,主動拉近她與寶寶的距離。
  陶安生探手抱過了嬰兒,忍不住流下感動的淚水:「老公,你看…她好可愛,好漂亮!」小寶寶性情穩定,不哭鬧不怕生,被初見的陶安生抱著,瞅著人看個不停,特別好奇。
  鄔成育滿是不解:「晨先生,這孩子…」
  「你們放心!不可能有人上門追討、認親,你們如果願意,可以告訴她,她是你們親生的,我記得…鄔太太是A型血吧?她也是」那天幾個人在鹽廠裡閒話家常,晨浣耳尖聽見了。
  晨浣進一步解釋:「而且這孩子身體非常健康,沒有任何問題」小儷能吃能睡的,平日裡又不哭鬧,自然是頭好壯壯。
  「這…我們很願意,不過…她…這…」鄔成育與陶安生擔心,當他們得到一個漂亮女兒的同時,是不是有哪個可憐的母親,失去了她的心肝寶貝。
  「你們得答應我,以後別對她提及,成嗎?」關於寶寶的身世,胡黎對晨浣透露了一部份。
  夫妻倆不停點頭:「嗯!我們保證不說」
  晨浣臉色沉重:「孩子的母親,被人強暴才懷有身孕,這孩子她不能留」
  鄔成育與陶安生心中一驚:「什麼?!難怪…」
  晨浣自圓其說:「我們是行商,經常在遠地走闖,她母親便是看中這點,將她託付給我們」
  鄔成育與陶安生總算釋然,既然是這種情況,他們不會於心有愧:「我們願意照顧她一生一世,我們會教她,我們是她的親生父母,我們對天發誓!絕不洩密」
  晨浣勾起唇角:「鄔太太,這孩子讓你們扶養,我還有一個條件,要不要聽完再決定?」
  陶安生是家裡拿主意的人,鄔成育跟鄔大媽都默許:「什麼條件?晨先生請說看看!」陶安生勤勞賢慧又一心向著鄔家,有了這個兒媳婦以後,她過得多輕鬆如意,碗都不用洗一個。
  晨浣細細道來:「待她懂事以後,必須拜我為師,由我來指導她的武藝與鍛鍊」
  鄔成育與陶安生不明白:「拜你為師?」為何這麼厲害的人,會想收一個年幼孩子當學生,鄔啟岳親口說過,晨浣可能是全西部基地,甚至是全華夏最強的木系異能者。(紀驍表示:媽蛋!半天時間,一把種子變一片樹林,誰與爭鋒?)
  晨浣將話說明:「這孩子是異能者」
  鄔成育與陶安生一聽,心中大驚:「這麼好的孩子,還是珍貴的異能者,你們為什麼將她…」
  晨浣語帶保留:「這孩子異能特殊,不可以養在異能者手裡,對她有礙!日常裡盡量別讓異能者接觸她,至於詳細原因,等我收她為徒後,會對你們進一步說明,現在講這些太早」
  「我們很開心,真的!不過我不明白,晨先生為何選擇我們?」成為晨浣的學生,大略定了這孩子的命運,總有一天,她會成為厲害的異能者,末世紊亂而殘酷,父母自然期許孩子有自保能力,方可一世安好。
  「鄔家人的品性與教養,大家有目共睹,我相信在這環境長大的孩子,能接受最棒的薰陶」而且鄔家大多是普通百姓,那幾個異能者都住鹽廠,不常回來。
  夫妻倆頻頻致謝,哪怕說了千言萬語,道不盡心中感激:「謝謝!謝謝晨先生!我們會好好愛她一輩子,好好教育她的」
  晨浣想起,他姐明明捨不得,卻是不得不捨的隱忍表情:「另有一件事,算是我私心請求,你們能否將這孩子,取名為”儷”呢?」
  鄔成育一聽,想了想:「儷?鄔儷,挺好的!你們覺得呢?」
  鄔大媽是不拘小節的性子,探手逗弄著女嬰,不怕生的小儷兒,輕輕握住奶奶手指,鄔大媽的心差點給化了:「當然好啦!這麼漂亮的孩子,當然要取名為儷啦!多麼可愛的小儷兒」
  「你們能先處一陣子,如果有任何疑慮,可以將她還給我」晨浣看陶安生抱緊不撒手的模樣,覺得退養這事兒,不太可能發生。
  「如果沒問題,抱去報戶口吧!直接找基地長的副官,他會替你們處理妥當」紀驍收到事前照會,能給基地添一個治癒異能者,他舉雙手雙腳贊成,雖然得再養十幾年才能上崗。
  三人頻頻鞠躬,這孩子等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好的好的!謝謝你,晨先生,謝謝你」
  鄔成育紅了眼眶:「陶陶,我們有一個女兒了!好漂亮的女兒」
  陶安生摟著孩子,雙眼瞅著小儷兒,心裡滿溢著愛:「恩!好漂亮、好漂亮的小寶貝」
  晨浣轉身,朝著屋外喊道:「搬進來吧!」
  肖堯、赫林默不作聲,扛著一箱又一箱的東西進來,幾乎將整個客廳塞滿,包巾、濕巾、圍兜、手絹、浴巾、衣物、玩具、搖床、推車、童書、音響、CD片、尿布、奶粉、奶瓶、殺菌鍋…一般人想得到的嬰兒用品,全部都在這裡了!絕對夠她用到三歲。
  鄔成育都傻了!這些可是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全新物資:「這…這些…」
  「這是作為師傅的我,一點小小心意,請你們不要推辭,我有空會來看望她」晨浣打算每一次來,就帶點兒孩子的消耗品與衣服,這些是稀罕物資,外人不容易弄到手。
  鄔成育頻頻鞠躬:「太感謝你了!晨先生,歡迎你常來看她」
  晨浣拿著一張A4紙給他:「拿著」
  鄔成育不懂:「這…這是?」
  「如何照料她的清單」一餐喝多少CC奶,一天喝幾回,幾點起床、睡覺、排便、洗澡、遊戲,會不會脹氣、夜哭,抱她的方式與時機點,通通寫得一清二楚,不難看出原本照顧她的人,是多麼的用心與耐性,逐漸培養規律。
  鄔成育草草看了幾眼,交給身旁的妻子:「哦哦!」這個他不懂,讓太座學會了再教他。
  陶安生上過不少育兒課程,家裡還三個外甥,對於照顧嬰孩,她不是生手:「晨先生,請幫我謝謝原本照顧她的人,她一定非常細心、認真,小儷兒才會這麼乖巧」
  晨浣微笑頷首:「必會轉達,我還有事,先走了!」
  鄔家三人,對於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感激不盡:「謝謝你,非常感謝!」
  晨浣輕聲說著重話:「若是你們將來有了親生孩子,卻冷落小儷兒的話,我會來帶走她,記牢了」晨浣這人不記仇的,因為他當場就處理了。
  鄔成育信誓旦旦:「如果能再有孩子,也是沾了小儷兒的福氣,她是招來弟妹的幸運星啊!」他又不是養不起,孩子愈多愈好呀!除了家庭聚餐日,鄔家就剩他們與鄔大媽,真需要幾個孩子添熱鬧,大房子怪冷清的。
  晨浣獻上祝福:「希望她給你們全家帶來好運」
  鄔大媽眼饞不己,探手抱過孩子,陶安生將小儷兒給她,對著晨浣深深一鞠躬:「謝謝你!」
  晨浣點頭還禮:「我先走了」
  三小夥伴一齊上了車,首先關切坐在副駕座的人:「姐,妳還行嗎?」
  「恩…走吧!回了」胡黎考慮了一個星期,還是決定把小儷送走,因為她升上二級中階了,按這個速度繼續,養在全是高級異能者的屋裡,不到三歲她就會五級,真成了不老不死的小吸血鬼。
  擔任駕駛的嚴肅,傾身親了親胡黎的額側:「我們能來看她」
  胡黎吐了一口濁氣:「沒關系,一陣子就慣了」無論她能不能成為厲害的異能者,擁有快樂童年與溫暖家庭,才是一個人最大的幸福!鄔家養的孩子,肯定三觀正直、品性優良,比跟著他們變成砍屍狂,好過N百倍。
  小儷兒在鄔家待不到三天,鄔成育與陶安生便抱著她去報戶口了,夫妻倆將收養她的那一天,定為她的生日,從今以後鄔儷是他們的親生女兒,所有知情者保證,他們都會守口如瓶。
  為了介紹小儷兒給所有家人認識,特地舉辦一場慶祝會,晚宴間頑皮的鄔小妹,與陶安生展開鬥智鬥勇,將鄔成育與鄔大媽的叮嚀,當成是一種挑戰,誓言一定要抱漂亮小姪女,她可是第一次當姑姑呢!
  她趁著陶安生洗手,鄔成育忙著泡奶時,由莫芳姝把風,趁機將小儷兒偷走,她摟著小儷兒跑到客廳,笑嘻嘻說著她成功了!怎料下一刻就GG了,她忽覺天旋地轉,差點兒軟了腿撲街!幸好鄔大媽眼明手快,一把抱住了小儷兒。
  剛從溫室下班的鄔成淑,異能正空虛著呢!被鄔儷這麼一吸,血槽險些見底。
  大家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為啥異能者不能抱小儷兒?但是沒人敢再嘗試,因為莫芳姝跟鄔小妹,直到晚宴結束,都在面壁罰站思過,氣狠狠的鄔大媽,拿拖鞋各抽了好幾下,大罵兩人是熊孩子,不準她們吃飯。
  小儷兒坐在媽媽懷裡,開心的咯咯笑著,漂亮大眼骨碌碌,彷彿在找尋某人,陶安生瞧她四處張望,以為她想要自己的玩具,便把她最喜歡的兔娃娃,輕輕塞在她手裡,小儷兒逐漸忘卻,那抹溫暖而模糊的身影,專注抓著兔娃娃,玩的不亦樂乎。
  
  小儷兒果然是幸運星,夫妻倆收養她不到十天,木作坊接了一張超級大定單。
  他們負責打造《傳承》圖書館裡,閱讀區的桌椅,含備品共一千組,一千啊~一桌四椅是為一組啊!夠他們忙上一整年,酬勞方面更是驚人,定金十幾萬信用點,壕買家眼睛眨也不眨,直接轉到鄔成育的卡上,買家甚至提供木料,成堆存放在基地倉庫裡,讓他自行取用。
  等到完工後,還能領十幾萬信用點,鄔成育做的桌椅,一並讓他承擔維修,如有需要他服務,一一按件計酬,圖書館還在的一天,木作坊都不必擔心沒收入了。(壕買家表示:怕你忙不來,木材多得是!我收了幾十座木材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