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攝影/乳房切片手術/淋巴切片手術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當要做一項新的檢查前,我總會先上網搜尋檢查流程,看到大家分享過程要用兩片板子夾扁胸部,目的是確保癌細胞無處可逃,時間很快來到檢查的那天,檢查前放射師很詳細的跟我解說等等會幫我橋姿勢我只要保持姿勢,而在檢查的時候會有點疼痛感,有的人能夠承受有的人沒有辦法,兩側胸部正面加上側面一共要檢查四次,右側的胸部真的在檢查時真的很痛,檢查完也紅腫了一會兒,也難怪很多姊妹們都對於這項檢查都惴惴不安。到了檢查那天必須裸上半身,放射師告訴我總共要夾四次兩邊的乳房都要,乳房正面以及側面都要夾約十秒的時間,左邊的痛度還可以忍受,右邊直到檢查結束回家還是感覺到疼痛感。
回診後醫生說還要進一步進行腫瘤切片手術,下個禮拜後安排了乳房切片手術,這個手術必須在開刀房進行,這是我第二次進入手術房,跟之前進行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一樣,手術房很冷裡頭還有音樂,護士請我先躺好並幫我夾上測試心電圖的機器,並開始準備在我身上蓋上綠色的布護士們開始校對手術器具然後把器具丟在我身上的綠色布,坦白說到後來都是手指的麻度分散了我對於手術當中的恐懼,切片首先進行局部麻醉,總共採樣六次我記得採樣的時候很像是在身上訂訂書針的感覺,會有點大力的壓在身上一下,結束後包紮完手術房的護士小姐幫我加壓,可以感覺到護士很大力的壓住,過程護士都很貼心的詢問我感覺還好嗎讓人放心很多。
隔了一個禮拜之後回診看報告,醫生說還要幫我照一次超音波把我叫進去,然後跟我說確診是乳癌,當下其實我還沒有搞清楚是什麼情況,還記得那天是爸爸跟我一起去我跟醫生說出去外面的診間說因為我覺得爸爸應該也要知道,醫生說明了確診是乳癌接下來要再做淋巴腺切片如果淋巴腺沒有轉移那麼就是不用化療,如果轉移了那就確定要化療了,從醫生說出乳癌這兩個字其實我的腦袋一直都是空白的,我還這麼年輕怎麼會確診癌症,從摸到硬塊後做了許多的檢查,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單純的乳房纖維囊腫,沒想到是癌症,而且我才剛剛碩士畢業沒多久,正要開始工作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已,怎麼會被迫按下暫停鍵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