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恐癌病|體驗乳房超音波檢查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我的胸口一直悶悶痛痛的,因為確定不是生理期的漲痛感,過去也從未有過這種感覺,這才突然想到前年在公司健檢時,有特地自費加購乳房超音波這個項目,檢查結果有0.4cm 的病灶。

當時技術員淡淡的說:「妳這個要定期檢查喔!

想也知道,我肯定沒放在心上。直到近期的胸口疼痛,才突然想到這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我心想這下完了,過量的生活壓力,以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果然會讓我生病,這下真的完了,我得趕快就醫。

就這樣,鼠鼠二話不說,馬上幫我掛號新竹有名的乳房科醫師。

raw-image

人在面對身體可能出狀況時,是極度無助與不安的。

儘管我知道0.4cm 的病灶算是正常,但前陣子聽到同事罹患乳癌的消息,不免還是有點緊張。

直到我進入診間後,醫師請我把上衣脫光光,躺在檢查床上(床居然有電熱毯,真是有夠貼心)。最酷的是,天花板直接投射乳房超音波的顯影,讓我像是觀賞夜間電影般,觀賞自己的乳房組織(?

raw-image

接著就開始進行深度的乳房超音波檢查。

不得不說,在專科給醫生看診的過程,比在公司自費健檢還要仔細100倍。醫生很仔細地看著我的組織,以及介紹皮質層和脂肪層,不說的話,還以為我在上生物課。然後說了讓人安心的話:這些病灶都是正常的,一年檢查一次就可以了。

然而,我仍擔憂的問:「可是醫生,我最近胸口真的悶痛到不行,我確定沒有怎樣嗎?」

醫生說,這應該是你重訓肌肉拉傷,與癌症沒有直接關係。

就這樣,我裸著上身,躺在溫暖的檢查床上,與醫生聊起天來(什麼畫面)

raw-image


隨著年紀漸長(淚,近幾年有幾次擔心身體出狀況的經驗,檢查結果沒事真是太好了,沒有任何事情比健康更重要。回到家後,一樣得打開電腦寫稿,回到高壓的生活,繼續操勞我的身軀。

至於糞便潛血反應是陽性,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無情置入自己的頻道,是我人生史上最焦慮的一次,也建議大家身體有症狀直接看醫生,千萬不要隨意谷歌,因為谷歌永遠只會給你一個答案。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