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人工血管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確定要化療後安排做了人工血管手術,之後的化療藥物都會從這個人工血管注入,保護自己本身的血管不會受到化學藥物的損壞,我把人工血管取名為小幫手,小幫手未來請多多指教。
裝置人工血管必須提早一天住院,這個手術可以自行選擇要局部麻醉或是全身麻醉,一開始醫生開的單子上是開全身麻醉,後來到麻醉科做麻醉諮詢麻醉醫師說可以局部麻醉,思考風險性之後決定局部麻醉就好。
那天一大早護士就說要換上手術服,本來以為早上就會安排到手術,結果等到下午三點多才被通知要到手術室做準備了,距離上次進手術室是幾個禮拜前做切片手術的時候,跟往常的經驗一樣手術房裡面很冷,護士請我躺上手術台上然後幫我蓋上綠色的布,護士們開始校對等一下手術會用到的器具,執刀的醫師進來了,他向旁邊協助的護士宣布即將開始的人工血管裝置手術,並將預計要花費的時間以及出血量的控制都講出來,然後告訴我要開始了。施打麻醉針後我就聽到機械的聲音,還聞到了燒焦的味道。
後來醫生告訴我原本預計要放置人工血管的血管太細了,必須再重新找一條較粗的血管來放置,醫生說要再幫我施打一些麻藥,但是可能有些地方沒有打到,聽到我真的快要緊張到極點了。後來順利的將人工血管放置好,推進來一台很大的機器,原來是要X光機要攝影人工血管的位置是否有放置好,成功投影出來之後醫生打算再把角度調得更準確一點又做了些許的調整,並告訴我會先幫我置放蝴蝶針待會回到病房後要開始施打第一次的化療了,也告訴我每一次化療前都會有這個置針的動作,人工血管正式的進駐我的身體了,也是我在日常當中所稱呼的小幫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