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癌共舞的日子(下)

Dana
發佈於murmu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次例行檢查中,發現我的肺部出現可疑的肺結節,大約0.3cm的大小,也許是肺部感染過的痕跡(那一陣子剛好是新冠肺炎流行期間),也許是良性腫瘤,也有可能是惡性腫瘤,若是沒有癌症病史,醫生會建議繼續追蹤就好,但我有癌症病史,所以醫生建議切除,於是我做了胸腔內視鏡切除手術,病理報告出來,是最糟的那一種-原先乳癌細胞的轉移。

這表示當初確實有沒清理乾淨的癌細胞留存,而這些看不見的癌細胞可能已經遍佈全身,醫生建議施打化療加標靶藥物,總計26次為期一年半的療程,對我來說這真是晴天霹靂,我能吃能睡生龍活虎,一丁點不舒服的症狀都沒有,開始治療之後,肯定無法保有目前的生活品質,我心理上抗拒進行對身體產生極大傷害的療程,但是當初那種腫瘤長到皮膚表面卻求助無門的恐懼又襲上心頭,為了瞭解情況到底有多糟,醫生先安排我做全身正子造影掃描,這是一種連極小的惡性腫瘤都無法遁形的檢查,是能早期發現癌症的利器。

在等待檢查的期間,我感受到最大的壓力來源竟是親愛的家人,因為家人希望我不要放棄積極治療,好像我不接受醫生安排的療程就等於死亡,而我努力讓他們了解我不是不想活,我是想有品質的活著,先生以為我不願意化療的理由,是因為害怕會掉頭髮會變醜會變虛弱不舒服,就像因為怕痛所以逃避打針一樣,他不知道化療的藥物是不分敵我的通殺,殺死癌細胞也同時殺死正常的細胞,我請他回想一下我父親的狀況,他才不再執意要求我接受化療方案。

我就在這種忐忑煎熬的心情下迎來檢查結果-沒有異常發現,身體裡面沒有其他腫瘤,不敢說沒有癌細胞,但是以目前的技術極限來說,沒有發現其他的腫瘤,醫生終於同意我繼續追蹤就好,我開心地想要原地轉圈圈。

然後我又回到平凡無奇的生活,年復一年,希望能繼續這麼平凡無奇下去。

我先生總是說,如果當初我在一有症狀時就趕快積極治療,就不會有後面這麼多苦痛了,我不能否認他說的對,但是沒有經歷這些苦痛,我就不會是如今的我,我不會認真探索內在,去找出我是如何錯待自己的身體,所以如果能回到當初,我會告訴那個當初的我,趕快去治療吧,愈早治療恢復健康的機會愈大,但是不要忘了,癌細胞是在自己的身體裡產生的,如果不去想自己為什麼會得癌症,不做出任何改變,那麼癌細胞遲早會捲土重來,醫生能幫你恢復健康,但不能阻止癌細胞再生,想要真正痊癒的機會,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黛娜的儲思盆 的其他內容
    與癌共舞的日子(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癌共舞的日子(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險向您報告-癌後監控與標靶治療 📣好險向您報告-癌後監控與標靶治療 🎉🎉商品開箱: https://www.cathaylife.com.tw/cathaylife/-/media/d63e25f2e63c4950838730379a4e71d9.pdf?sc_lang=zh-tw
    Thumbnail
    avatar
    國泰人壽郭大維
    2024-04-08
    股癌EP434筆記整理(美股與台股表現、長線投資、Marvel、Broadcom (AVGO)、AMD、ASIC)本文深入探討了美股和台股的最新表現。從投資策略到個人經驗,特別強調在市場波動時期保持冷靜的重要性,以及選擇潛力股的策略。此外,文章還討論了AI技術股的投資機會,提供了實用的風險管理建議,並探討了ASIC市場的競爭與合作。無論是長期投資者還是短線操作者,都能從中獲得寶貴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3-11
    死而復生的Poonam:身體的健康與資訊的健康〈死而復生的Poonam:身體的健康與資訊的健康〉
    avatar
    前圖紙
    2024-02-24
    股癌427筆記整理(Vision Pro與Oculus Quest的比較、高通Qualcomm)深入評估Vision Pro和Oculus Quest,比較它們在電影觀賞、遊戲性能、成人內容觀看以及技術特色方面的差異。探討Vision Pro的高解析度和優異的透視品質,以及其對未來VR技術發展的影響。預測VR裝置將如何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並提供對市場定位和未來趨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2-14
    股癌414筆記整理(2024年展望與投資方向:車用、Apple Vision Pro、AI筆電)本文分享2024年投資方向,包括車用、Apple Vision Pro、AI筆電等領域,並提供市場觀察和投資思考。文章內容充滿投資、股票等相關關鍵詞。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1-02
    癌細胞與精製糖其實這最終糖化蛋白可說是造成全身各器官各組織敗壞的元兇,因為身體各組織都必須由蛋白質來建構,若身體某部位組成的基礎結構是由這不正常有缺陷的最終糖化蛋白混進去,當然會造成這些細胞原來功能的失靈。 抗糖化就是抗老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6-10
    靈氣與子宫内膜癌 Reiki and Uterine Cancer 靈氣與子宫内膜癌 Reiki and Uterine Cancer 六年前,作為二級靈氣治療師,我目睹了一位被診斷患有癌症的女性的非凡治愈過程。我的靈氣大師(澳大利亞格萊斯頓的科琳·尚德勒)當時和我在一起。一位女士被帶到我家,她的下腹部腫脹,她的朋友告訴我們,她病了幾個月。在這次到訪的前一周,她進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10-19
    6. 說話有語言癌,產品創新也有創新癌!  大家好,我是劉基欽,歡迎各位來收聽創新有眉角(勉覺)。本節目定位為提供職場人士創意、創新與創業的相關眉角。預計每週一發刊。這集節目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說話有語言癌,產品創新也有創新癌!”。    「我正在進行一個xx的動作!」,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己在說話或者是寫文章的時候,常常會出現這樣贅字很多
    avatar
    劉基欽
    2021-06-05
    章經綸:與癌共舞的人生新曲事業、家庭、生活各方面都經營得有聲有色的章經綸學姐,從沒想過會在人生中途迎來癌症這項意外,但她不改一貫的正向、理性,立刻開始思索如果接下來真的是生命中最後兩年,自己還想做些什麼?對創投相當在行的她於是提出了「微型創業」計畫,想著如果癌友能在家中工作,是不是就能減輕全家的負擔呢?
    Thumbnail
    avatar
    交大友聲
    2019-12-31
    【御風逍遙】車癌末期病患與美好山城憑著單車,我閱讀到人類嘗試創新的挑戰歷史,閱讀到運動家精神的偉大與光明,也閱讀到人性的醜陋與黑暗。 村上風的單車心事,門外門內漢皆愛的單車書寫,帶你窺看騎行文化的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聯合文學出版社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