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連家花費這麼多力氣改造舊礦道,恐怕不單純只當囚室。」我拍著階梯說道。沈鐵香歎道:「礦燈亭疑雲密佈,萬警官是謎、你也是謎,不理解萬警官讓我來替他取走姑獲鳥的子宮和臍帶⋯⋯以及那隻木頭酒盒的目的⋯⋯唉,可惜剛才來不及打開。」我笑道:「我替你們打開看過啦。」沈鐵香低笑一聲,覺得我好強心旺盛、超乎尋常,他說道:「裡面是何物?」我淡淡回答:「一具嬰胎乾屍。你可知萬風與連家什麼關係?」沈鐵香一聽是嬰胎乾屍,大為駭怪,說道:「這個月以來,我們打聽過礦燈亭過往之事,本來以為萬警官和連家只是親戚關係,但從今晚情況看來⋯⋯他也是連家人,是嗎?」


我點頭說道:「他是連玥玲的兒子。那具嬰胎乾屍應該是萬風的弟弟,叫『汪臺颿』。」沈鐵香感到不可思議,失聲說道:「他⋯⋯他真是連家兒子?就算是難產,為⋯⋯為何連玥玲不安葬自己夭故的兒子,反而做成乾屍?」我雖說出連家賺取不義之財的黑事,卻打算隱去汪祈紹、連玥玲實乃叔姪關係,亂倫生下萬風,以及連家人全是妖怪姑獲鳥的後代。若非預知夢靈力,目睹汪祈紹死前自白,我根本無從知悉萬風身世之謎,現在他既不姓連、也不姓汪,我又說自己是萬風那龜兒子的老子,索性就當他是我墨薔家之人吧!


     「我也猜不到。」我搖頭說道。下意識按住褲袋裡,那張壓在嬰屍下的黃紙,當然已猜出真相。連玥玲懷孕一年三個月的謎團,不過是場騙術障眼法,當時她再次懷了汪祈紹的孩子──汪臺颿──她內心必定痛恨之至,然受迫汪祈紹威勢,她不得不轉向離她最近的男人求救──大上她十三、四歲的家庭醫生,魏世冠。


      魏世冠名義上做為家庭醫生,事實上代替連金水、出面管理德培育幼之家和嬰廟的助手,豈知連金水病重加遽後,竟接納同父異母的弟弟汪祈紹,而汪祈紹亦非善類,一踏入連家便使狠手,侵犯親姪女連玥玲,並以此醜聞要脅、強娶連家唯一女繼承人;魏世冠自然憤嫉,多年來他替連家做盡傷天害理之事、弄髒一身,卻為他人織嫁衣,恰逢連玥玲欲墮掉肚子裡的第二個孩子,魏世冠頓時生出一個奪取連家財產的計劃,要連玥玲也誕下他的孩子,他就能名正言順爭產。與魏世冠合作、替礦燈亭那些女人接生孩子的婦產醫生,不在少數,其中一人幫連玥玲拿掉第二個孩子,而不久後,連玥玲懷上第三個孩子,魏世冠的女兒汪臺美。


      墮胎汪臺颿、生產汪臺美,共歷時一年三個月。汪臺美成長過程中,察覺連玥玲和魏世冠雙方間異樣,汪祈紹找上賈金眼調查此事,唯獨風雲難測,連玥玲瘋魔之症日漸嚴重,脫繮汪魏兩人掌控,最終在汪臺風想見見素未謀面的妹妹時,導致礦燈亭末日悲劇,兩名父親為保護各自的孩子,殺害了他們共同的女人、孩子們的媽媽。


      連玥玲死亡那刻起,汪臺風、汪臺美已成財產法定繼承人,魏世冠毫不猶豫,立即動手除掉汪氏父子倆,彼時汪祈紹年近半百、汪臺風尚幼,抵不過魏世冠正值壯年力強,受傷的汪祈紹帶著汪臺風逃進舊礦道內,事尾一幕,即我窺見汪祈紹死在階梯上。



      「你說⋯⋯萬警官⋯⋯是不是想讓姑獲鳥恢復成妖怪模樣?」沈鐵香提出疑問,我不禁一愣,從沒想過這事兒,沈鐵香繼續反問:「他不可能不知道,姑獲鳥吞下子宮、臍帶後,會變成妖怪對吧?」我難以回答。沈鐵香用字講得極含蓄,其絃外之音卻是──萬風打算害死他們當供品,藉此喚醒姑獲鳥真身?我再度搖頭,這次真心說道:「我猜不到。」會否戰鬥過塔之獸、思提志、格里芬、哈耳庇厄,那四隻石像鬼後,觸發萬風心底情節,他畢竟是妖怪後裔,擁有比妹妹汪臺美更純正的妖怪血統,對於他的處事行動、我沒把握。


      然則經不過幾秒鐘,我猛然領悟,說道:「我或許猜到他的用意⋯⋯他想救妹妹汪臺美⋯⋯。」沈鐵香不解說道:「聽說連玥玲的丈夫汪祈紹,帶走自己兩歲女兒後失蹤⋯⋯意思是萬警官的父親帶走了妹妹,他想去救?」我沒多說明,汪祈紹當時帶走的是汪臺風、非汪臺美,拿出椅仔姑給我的舊簡報,交給沈鐵香看,他問道:「新聞裡的女孩子是汪臺美?」我堅定地回了一個字:「是。」沈鐵香說道:「依照你的意思,他妹妹在這裡很危險,萬警官想去救?」我語氣十分不平靜、回道:「不僅很危險⋯⋯這個地方還是地獄⋯⋯。」


沈鐵香睜大眼,惶恐地看著我。汪臺美成人後,她憑恃擁有「食屍之刑」術式的力量,牽涉入更嚴重事情內──她竟是摩諾史塔托斯生技公司的研究專員!在布拉格奧爾沙尼公墓,我受到振翅天使露西菲拉、霍爾蒙克斯軍團的襲擊,幸虧墨者藍蓼即時救援,但至今仍想不透,為何摩諾史塔托斯會上門找茬?該公司目標是不了風首的翟流,或是傀儡鍊金術師的弗拉斯蒂米爾,皆合情合理,若說為了化學騎士馬克西米利安,而對付我⋯⋯抱歉我不信,畢竟墨薔家在這顆地球上的勢力,不是誰都招惹得起。


      「地獄啊⋯⋯那好像不是我們平常人能惹得起的,只有鬼社區住戶有這等本事。」沈鐵香笑道,趕巧呼應我心中之言。我笑道:「找路吧!」謎團依舊延伸,姑獲鳥的羽毛、子宮和臍帶,和汪臺颿的嬰胎乾屍,均藏匿於連金水臥房的鎖櫃內,論整起事件中,連金水彷彿透明人般,只知他繼承了人類連蟾溪的產業,以及其祖母是妖怪姑獲鳥,但面對汪祈紹、連玥玲和魏世冠的恩怨情仇,似乎他也不曾發表過任何言談;ㄧ他,究竟充當什麼角色?沒有死訊資料、沒有屍體證據,存活抑或死亡,全然無解。

6會員
324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四章「你為甚麼都不回我訊息?」 「我為甚麼就一定要回你訊息?」 看著你生氣的表情,其實我也不明白為甚麼我要這樣…   從那之後我們開始疏遠了距離,就好像一切也回歸了原點   「今天下雨,你要來接我嗎?」 「對不起唷,我還在忙工作,你自己回家好不好?」 「好吧。」 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我慢
avatar
莫生
2024-04-21
第四章「今天的陽光璀璨的像是一顆鑽石般耀眼,一片烏雲也沒有的晴朗天空,就如同現在我的心情那樣,平靜而恬淡。雖然等著姨婆醒來的清晨,空氣還有些微涼,但隨著太陽逐漸探出頭,溫度也越來越舒服溫暖。這一定是個好預兆,姨婆應該也會隨著氣溫的回升而甦醒吧!」貝蒂妮在寫下這段文字後,便闔上了棕色皮革封面的空白筆記本。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2-04
第四章育女苑與育福院,是因待嫁姬衍伸出來得處所。 待嫁姬因試親這門禮俗,容易有提前生子之況。 在落英國,與訂定婚約者提前合歡是非常普遍的事。 落英國雖重視女性貞節,然對於與婚約者提前合歡、並誕下子嗣一事,落英國內不僅不排斥,反而頗興此禮。 開國皇后這一政策,成功解決了不少一家獨苗因戰死沙場而無法延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20
第四章 我們到達食堂後立刻分頭進行排隊,我排的是烤雞,三花排的是烤香魚,找到位置後我們坐了下來,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問“三花,聽說妳選的音律,那妳的樂器選了嗎?” 三花“選了啊!我選的鋼琴,畢竟我主修是壓陣的,鋼琴比較好發揮啊! 如果有妖受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08
第四章從清醒後有意識開始,我一直在思考我所在的異世界,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8-06
第四章│10 吉姆‧林頓家的門鈴響著。 「來了來了!」吉姆‧林頓將門打開。是奈歐米‧歐森和萊恩‧懷特兩人站在門口。 「請問是吉姆‧林頓先生嗎?」奈歐米‧歐森問道。 「我是。」 「我是歐森警探,這位是懷特警官。我們可以進去問你幾個問題嗎?」 「關於什麼?」 「你女兒。」 「怎麼了?他們是誰?」吉姆‧林頓的太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14
第四章  郭雪湖事先在門口理了理自己的西裝,這已經是他能找到的最正式的衣服,檢查一下帶過來的禮盒沒有問題,才鼓起勇氣按下門鈴。   從門外可以聽到一位女性用日文說,請稍等,馬上來了。但這又讓郭雪湖緊張起來。他心想,自己該不會按錯門鈴。   所幸來開門的人沒有錯。   兩位少年的面容依舊是令時間嫉妒的緊緻與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四章今日,王昭一如往常的來到王宮向母后請安,即使她把自己視為空氣… 這些年來,王昭也習慣了。畢竟他的母后是能夠為了奪寵,將自己的孩子作為人質威脅的人,但他依舊努力的盡自己應盡孝道。 請過安後,王昭走在長廊上遇上了自己的兄弟們,幾個王子看見王昭自然得數落他一番才肯放人。 說完,王昭就快速的離開王宮。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四章杏壽郎一家原本是跟千壽郎一家住在同一個社區,杏壽郎在十歲那一年因為母親生病住院,父親的心情一直是低落的狀態,家裡的氣氛都不太好,變得很討厭回家,每一次放學都會坐在千壽郎家裡附近的那個公園裡。 那一天,杏壽郎一如往常地坐在公園的鞦韆上,千壽郎突然跑過去問: "哥哥,你為什麼那麼傷心?" "喜歡?"
avatar
腐妤
2022-08-17
第四章補上的
avatar
噴白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