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一個人的咖啡館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每週六都帶著孩子去國語日報上課。家,離國語日報約莫走路25分鐘,公車可到,可以省10分鐘的路程,但還是要繞一段路;搭Uber每一趟大概100元上下,就是一個說長不長,說短,孩子有時候也會抱怨走太久的路程。
下午送一趟,再前往接回來,我會在杭州南路上來回走個幾遍,最近天冷,確實有點厭世惆悵感,即使我很愛走路。
而每回都會經過一家非常吸睛的咖啡店─木色藝文咖啡。一向人聲鼎沸,看了一下門外的菜單,是一個附有簡餐但主打咖啡的店家。從玻璃窗一眼往店內看,可以看到很有特色的裝潢,有一點古典,有一點現代;我想,這應該是一家網美打卡店吧!然後就會如此這般的錯身而過。
走了幾回,發現生意真的好!一個店家如果只是純利用網路人氣網紅製造人氣,卻沒有一家咖啡店該有的水準,想必是撐不久的!就此,我就默默的把這家店收入了口袋名單,想著某一日可以來朝聖看看。
那天寒流來的周五,我和前同事約吃午飯,大夥敘舊後要回去上班,因為敝人公司比較遠(囧),只好配合在前公司周邊,午休時間結束他們還可以回去上班,我就索性下午請個假,把我的side job處理一下,說到底,薪水太少,回台灣沒有兼差,真的只能吃土T_T。
走著走著,竟然就這麼走到了木色咖啡。我猶豫了一下,推開了玻璃門,走了進去。
店員小姐很快地來迎接,問我是否有訂位,我說「沒有!沒位置嗎?」小姐和顏悅色的請我稍等一下,她幫我安排。我再告訴她,我是要用筆電工作,你們咖啡館可以接受嗎?(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XD),小姐說:「當然可以!」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果然處處都是可以拍照打卡用,讓我想到君品飯店,有一種法式古典的感覺,不過我本人不是走這條打卡路線的,藝術氣息也不夠好,只覺得舒服,一樓採高挑式,光這樣就贏了!特別是回台灣後在狹小的環境中生活,層板能做多低就多低,壓迫感極重,光挑高式的裝潢方式,我心中就大加分。
店員小姐回來了,引領我前往二樓,告訴我她幫我安排的位置,有插座。那是一個小巧的位置,靠近廁所,但我完全沒有覺得突兀,很快坐了下來想趕快點好咖啡,進入工作。
看了菜單,果然是主打咖啡,各式各樣的介紹琳瑯滿目,但我無心戀棧,下樓點了一杯芝麻拿鐵和抹茶巴斯克(店員說剩最後一塊了!),就上樓開始打字。
隔壁一桌,是約莫10人的退休團,剛入座的樣子,我心裡羨慕不已。一個美好的周五下午,TGIF,退休後的生活還可以和朋友把咖啡言歡,人生至樂。
一開始,我沒戴耳機,邊工作,就邊可以聽到退休團的對話。這似乎是一個固定會聚會的朋友團,點好咖啡,有一個主要負責的朋友開始今日的主題「這幾個月生活中重要想分享的事情」、「這幾個月最快樂的事情」等等,大家輪流發言,有些是夫妻同行,男性同胞在裡面顯得非常珍貴,但也很樂於分享。
我雖然不是故意聽到,但卻也完全忘了要拿耳機出來,因為實在溫馨。有講到疫情後終於和自己年邁媽媽相處的點滴,忘了其實應該多陪陪老人家;有講到兒女成家後,自己應該要好好練習照顧自己,而不是時時刻刻還是替兒孫操煩;有講到照顧的孫女長大了覺得自己沒用了,其他人就馬上給予正面的支持與鼓勵!
多好的一群朋友!多棒的正面回饋!
喝了一口咖啡,濃郁、經典!(我還是第一次喝芝麻咖啡,真心好喝!)
吃了一口抹茶巴斯克,極致美味!
木色藝文咖啡,實至名歸!
近五點,我把當日工作完成!先行一步離開,退休爺爺奶奶團仍舊鬧哄哄,開心的計畫下次要去哪裡旅遊!
走在飄著細雨的街頭,朋友!家人!一杯好咖啡,一個好所在,心頭暖暖!要回家去找我的寶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寫作是為了梳理過去與現在,去蕪存菁,替更美好的未來鋪路。 最近有種.....阿我也到了那種年紀,就是那種,常常需要有自我深度對話,尋求內心信仰的年紀。 專頁:http://colinandfei.com/ 歡迎自備咖啡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