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稻埕】菸花Op.118.2走訪大稻埕復古懷舊不限時咖啡廳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稻埕一直是我休假日很喜歡去閒逛的地方,是少數在台北不用往山上或海邊跑就能遠離塵囂的秘境,我喜歡這裡的老房子老建築、中藥材與南北乾貨的香氣、街道上堆疊的竹簍編織物、一字排開的大紅花布,在這裡大家走路都慢慢的,誰都不趕時間似的慢慢挑選、慢慢聊天
二月初與母親來大稻埕採買,意外在巷弄深處發現的復古咖啡廳,真的超深處要一條路走到底才會發現,旁邊也沒麼相鄰的店,剛到的時候離營業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裡頭黑壓壓的,不仔細看完全不會發現原來這裡還有家咖啡廳
走進店裡先被玻璃櫃裡擺放的古董瓷器杯具組吸引,旁邊還有放一些精緻的復古收藏品,牆上張貼著何景窗老師的手寫書法明信片,室內坪數很小,內用座位是一條貼著牆壁的沙發椅,桌子也是貼著牆面,有點赤裸!像在半開式的長條椅上喝咖啡,所以我們選了外面戶外的位置,還是比較習慣座位前有張大桌子
那天天氣非常冷,店員看我們選戶外的位置,馬上拿出煤油暖爐讓我們取暖,不是插電的那種!是真正有火在裡面燒,有一種在山上露營喝咖啡的既視感,雖然我們冷到一直發抖,但很興奮!拍了超多照片,一致認為戶外位置選的真對
我點的是草莓維也納咖啡,自從看了韓劇『請回答1988』其中有集是一對情侶第一次約會在咖啡廳點了一杯維也納咖啡,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韓劇都會很認真觀察主角們吃了什麼食物,從那之後我就對維也納咖啡很執著,只要菜單上有維也納就一定會點一杯來喝,那時候是草莓季所以有草莓可以喝,店員建議我先用湯匙吃上面的鮮奶油,吃掉一些後再慢慢啜飲,感受鮮奶油跟咖啡的層次,鮮奶油用料很好,是日本高級鮮奶油不會太黏膩,很好吃!
阿母點的是手沖黑咖啡,下面墊的花布花色很漂亮,有附一杯牛奶跟糖盅容器小巧可愛,也是用料很好的糖跟奶,店員當下有介紹使用的牌子(突然忘記對方講的牌子)兩種咖啡店員真的都很細心的介紹飲用方式,感覺對自家咖啡品質非常有信心,那份熱忱跟自信有感染到我們
甜點是鹹蛋黃乳酪蛋糕,口感很特別鹹甜鹹甜的不會太甜膩,配咖啡吃剛剛好,裝蛋糕的盤子是香蘭社的經典藍瓷金邊花紋,好喜歡老闆選餐盤的品味!
二月初去用餐的時候斜對角正在施工,看到店員來來回回再跟施工師傅確認細節,可能看我們很好奇吧!就告訴我們斜對角的空間也是他們咖啡廳的,這樣之後座位就會更多,除了能來喝咖啡之外也有做一些空間展出的規劃,算一算時間應該差不多已經施工完畢了,要再來找一天去二訪喝咖啡囉!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703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