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王的覺醒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熊怪猙獰的表情像是在透露自己的勝利一樣,露出銳利的爪子不急不徐的接近伊莉絲,伊莉絲害怕的向後退去,無助的藍眼看向我,她的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了下來。
她害怕的說:「哥哥快醒啊!你一定能救我和卓風的,你一定行,哥哥,求求你了!求求你快醒來啊!」。
這時我的夢境瓦解,我睜開了眼睛,看見了熊怪猙獰的表情及伊莉絲害怕的表情,一股怒氣在心中擴散,我已能夠站起來,輕盈的雙腿帶領我迅速的跑向熊怪及伊莉絲。
熊怪舉起銳利的爪子,爪子在血的映照下閃閃發光,伊莉絲絕望的看著熊怪舉高的爪子,熊怪爪子上的血一滴滴的落在地上,她的眼淚也一滴滴的落在了地上,熊怪露出得意的猙獰微笑,毫不留情地舉起爪子向伊莉絲揮了下去。
「給我住手!」我大喊,我跑向伊莉絲與熊怪中間,要用身體擋下這一擊。
就在這時,哥哥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隨著他冷靜的聲音說出相同的話。
「『王』的力量!」我隨著哥哥的聲音大聲喊出。
項鍊發出金光並逐漸擴散至我的全身,我的腦中突然浮現了幾個魔法招數,這個感覺令我十分驚訝,但是我沒時間了!眼看熊怪的爪子逐漸朝我接近,現在最適合用這招!
我冷靜的說出:「『王』的力量-無敵金身。」。
我的全身瞬間像是被金覆蓋一樣,全身都是閃耀的金甲,照亮了整座森林,熊怪爪子此時打向我的手臂,奇怪的事發生了。
熊怪的爪子碰到我應聲斷裂,熊怪撫著斷裂的爪子痛的大吼,我則是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但是我了解到,這個技能「無敵金身」只能夠維持五秒,實在是十分短促,但是也夠讓我擋住致命的攻擊。
我全身的金甲沒過多久就瞬間消逝,我看向插在地上的金劍,我的項鍊再度發出金光,我向金劍伸出手,金劍從土中被拔起,迅速朝我飛來,當我握住了金劍,金劍發出金光照耀整座森林,我閉上眼,感受自己內部的法力量。
以前的法力量像一杯裝滿的水,使用時就會消耗它,只要法力耗盡就會感到全身無力,甚至嚴重可能導致暈過去。
但是,我現在的法力量比以前多了十幾倍,一直源源不絕的流出,這樣的感覺很奇特,感覺不管怎麼消耗法力都用不完,全身都充滿了力氣。
熊怪,我一定要打敗你!我握緊了劍,劍身發出閃耀的金光。
熊怪表情因為爪子斷掉而顯得扭曲,我握緊金劍,手上的青筋暴露,我憤怒的看著兇惡的熊怪,這種森林的怪物由我來摧毀!
伊莉絲一看見我,兩顆天藍色眼睛睜的大大的,她愣了一下,之後露出放心的表情,她鬆了一口氣,眼神也和緩許多。
熊怪已經停止撫摸爪子,憤怒的看向我,彷彿要把我撕成兩半。
時間緊迫,我著急的對她說出:「伊莉絲!我需要妳的力量!借給我吧!」。
伊莉絲疑惑的看著啟動著『王』的模式的我,對我說:「語光,你怎麼了?為什麼你的眼睛是藍色的?」。
這也是『王』的力量之一,它強化了我的虎眼,使我周遭視野更清楚,也讓我的金眼變成了璀璨的藍眼,不過,這雙眼睛還有另一個技能......
我雙眼直視著伊莉絲,她疑惑的也回望著我,不了解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對她說:「借給我力量吧!『王』的力量-掠奪。」,我的藍眼閃爍了一下又回復原狀,但是在這短暫的一刻,我感受到大地的力量流入了我的體內,並逐漸從體內擴散出一股新的力量,我現在不僅能使用原本的風魔法,現在還能使用土魔法。
伊莉絲驚訝的撫著胸口,她感受到大地的法力正逐漸消失,像漏水般逐漸流出,她的大地法力在她體內變得所剩無幾。
我對驚訝的伊莉絲說:「別擔心,等等王的型態消失後,你的大地法力就會回來了。」,伊莉絲聽完我說的話,默默的點了點頭,她知道自己現在並無戰鬥能力,於是她慢慢向後退,讓我ㄧ對ㄧ的面對熊怪。
我聽見伊莉絲在我後面輕聲對我說:「哥哥,你一定能拯救我們的,我相信你。」,我聽了頓時全身充滿力氣,我握著劍,看向前方憤怒的熊怪迅速地朝我奔來。
我大喊:「熊怪!放馬過來!」,風在劍邊聚集,我奮力衝刺朝熊怪揮劍。
我的刀與熊怪牠另一隻完好的熊爪對撞,碰的一聲,呃....雙方力量不相上下,我退後了幾步,熊怪舉起爪子,朝我揮了下去,我側身閃過,熊怪的爪子打到地面,使得地面產生可怕的裂痕。
熊怪歇斯底里的一直狂揮雙爪,我因為風魔力的幫助,風在我腳邊聚集,使我移動速度極快,我能夠輕鬆的閃過熊怪的種種爪擊,使得熊怪更加憤怒。
熊怪又一次由上而下的揮出爪子,我感覺到高壓的風從爪子中傳來,我迅速的向後跳,熊怪的爪子打到了地面,使地面產生個大洞,波動波及到了我,使我剛剛左搖右晃,我迅速的穩住自己的身子。
我大喊:「猛虎劍術-虎躍!」,此時,我的跳躍剛好閃過熊怪的爪擊,熊怪看著身在空中的我,牠拿起了巨石朝我丟過來。
我右手拿劍,於是我用左手碰向熊怪對我丟的那塊巨石,石頭也是大地的一部分,運用伊莉絲的力量,也就是大地之力的時間到了!
我大喊:「崩裂分離!」,我感覺到堅定的大地之力從身體中爆發出來,並且迅速的竄向我的左手,左手碰到的那顆大石應聲崩解,我身在空中,並運起了風魔力注入劍中,劍身發出閃耀的金光。
我再度大喊:「大地啊~幫助我,藤蔓束縛陣。」,堅韌的藤蔓從土地中竄出並綁住了熊怪的雙手,此時的我仍在空中,這是我能攻擊的最佳機會!
熊怪奮力的揮動雙手掙脫藤蔓,卻絲毫沒有辦法解脫這種最強韌的藤蔓,我身在空中並逐漸往熊怪那方往下掉,我集中所有精神聚集在拿劍的右手,狂風在劍邊迅速聚集,高壓的風形成風刃,風刃具有強大的殺傷力,我怒目的看著熊怪。
我要使出猛虎劍術-虎爪的變化招式,現在的我一定辦得到!一定可以!
我大喊:「猛虎劍術-撕裂!」,我的劍發出閃耀的金光。
這時熊怪向在空中正往下掉的我揮舞爪子,我在空中迴身一圈砍向牠,唰~,熊怪的右手已經被我砍下來,巨大的肉塊掉落在了地上,我一站穩,迅速突步飛出迴身砍向熊怪的左手,唰~牠的左手也被砍下,我瞬間再度突進,用力的迴身砍掉了熊怪的右腳,牠的右腳也應聲斷裂,熊怪突然感覺平衡不穩,卻朝我的方向,向前撲出。
我再度站穩,我深吸一口氣,我說:「呼~最後一擊。」。
我迅速的突進,我感覺到耳旁風的狂嘯聲,並大喊:「呵啊啊啊啊啊~~」。
我再度迴身砍向熊怪的左腳,唰的一聲,牠的左腳瞬間被砍下,牠突然回過神,熊怪的雙手雙腳已經被砍掉,疼痛此時才流向熊怪,熊怪發出駭人的吼聲,響徹整座森林,發出陣陣的回音,熊怪的巨吼慢慢的消逝,熊怪全身發出紅光並變成了魔物石,緩緩的落在地上。
伊莉絲瞪大了雙眼,她似乎只看見熊怪及在空中的我,結果一眨眼,熊怪四肢就被肢解了,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語光的眼睛是藍的?什麼是王的力量?她有千百個疑問想要問,她看向了我這邊。
我擊敗了熊怪,此時王的型態逐漸消去,全身的金光也逐漸黯淡,我的雙眼變回了金色,碰~我全身無力的倒在地上,呃~疼痛蔓延四肢,我頭上的血又逐漸滲出,鮮紅的血沾染了油綠的草地。
我......我想要休息一下。
雙眼逐漸沉重的闔上。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