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碎心的夢境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森林發出陣陣陰森的魔物氣息,我們的動作引起了很多魔物的注意,此起彼落的嚎叫聲回蕩著整座森林。
我拉著伊莉絲快速穿越森林,卓風則是緊跟在後,可怕的魔物嚎叫聲一直持續不停的發出,我緊張的一邊跑一邊望著前方,深怕會有魔物從眼前出現。
「猛虎劍術-虎眼」我說,我視線更加清晰,我看見前方不遠有魔物。
我大喊:「往這邊!」,我們轉向右方前進了一小段,避開魔物後又回到正路,繼續前進。
就這樣,我們閃過了三批的魔物,但是運氣似乎無法一直眷顧我們。
就在我的虎眼沒有看見魔物氣息時,我帶領大家繼續往前,我在濃密的森林中看見我不願見到的事物擋住了前方的路。
突然,一個看似熊的龐然大物就出現在我眼前,有著尖銳的爪子,以及黑色的厚實毛皮,整隻魔物倒臥在地上,猙獰的熊臉卻露出安詳的表情並發出有規律的打呼聲,牠睡著了。
「呼~好險。」我在心裡暗嘆。
我小心翼翼的慢慢地從熊怪旁邊經過,經過後並示意伊莉絲及卓風過來,伊莉絲先過來,卓風則是殿後。
伊莉絲很緊張,漂亮的面容露出了害怕的神情,並且額頭冒出一滴滴的冷汗,藍眼睛害怕的緊盯著熊怪,怕牠會醒來,她一邊盯著熊怪一邊朝我這裡慢慢前進。
當她通過熊怪那一刻,原本害怕的表情化為得意的表情,兩顆藍眼睛閃閃發光,她對自己的勇氣感到佩服,像是剛打完一場勝仗一樣。
我示意卓風過來,他比伊莉絲還要更緊張,剛剛伊莉絲只有表情緊張,卓風則是全身上下都在緊張,全身都在顫抖,他一邊止不住搖晃的一邊緩緩向我們走來。
突然,那熊怪突然把卓風給抱住!像是在抱一個抱枕似的抱住卓風。
卓風躺在地上,面容蒼白,彷彿快要哭出來了,卓風一動也不敢動,熊怪溫熱潮濕的吐息噴在卓風背上,他背部一陣雞皮疙瘩,他快崩潰了,兩顆綠眼睛無助的看向我,我深思了一下,想到了一個方法。
我示意伊莉絲用藤蔓把卓風緩緩拉出來,伊莉絲點點頭表示了解,她緊張的握著法杖,法杖發出微微的光。
伊莉絲緊張的小聲說:「藤蔓...出現吧....。」,兩條藤蔓從土中緩緩冒出,向卓風那延伸出去。
藤蔓已經繞住了卓風的腰部,準備開始將他緩緩的拉出,伊莉絲緊張的操控著藤蔓,怕藤蔓不小心干擾到熊怪的睡眠。
藤蔓開始緩緩的將卓風拉出,當快把卓風拉出來時,突然,熊怪一個手癢,爪子朝著藤蔓揮過去,藤蔓發出撕裂聲,卓風看見時已經來不及,藤蔓應聲斷裂,卓風身體撞到了睡眠中熊怪,熊怪醒了。
「完、蛋、了。」卓風絕望的說。
我對卓風大喊:「卓風,跑起來!」,卓風趁著剛醒還搞不太清楚的熊怪中逃出,快速的跑在我們前面,看見卓風逃離熊怪,我讓伊莉絲跑在我前面,我負責殿後。
那熊怪突然了解到是有人打擾牠的睡眠,牠憤怒發出震耳欲聾的大吼,整座森林縈繞著牠的怒吼發出一陣一陣的回音,我能感受到牠快速朝我們跑來,因為地面發出碰碰的腳步聲朝我們逼近。
當腳步聲已緊跟在我後面時,我大喊:「你們先走!我等等就會跟上你們!」,我拔出太陽劍,劍身發出微微的金光,熊怪迅速的朝我揮出一掌,我拿劍抵擋,響亮的碰撞聲響徹整座森林。
好.....好重,如同千斤的力量朝我壓了過來,我咬牙撐著,我周圍地面發出崩裂聲,情況不妙,真不妙。
熊怪舉起手又在給我一擊,我這次向後閃過,爪子從我眼前揮過,強風從我臉上拂過,我擦身而過的閃了牠的數次攻擊,令牠十分憤怒,攻擊更加的凌厲。
我又一次閃過牠的攻擊,牠的爪子嵌入地上,牠奮力的要把爪子拔出來。
有空檔!我大喊:「猛虎劍術-虎爪!」,迴身砍了熊怪一刀,虎爪般的撕裂熊怪的腿部,牠奮力的用另外一隻手掌把我打飛,我被擊中後,迅速向後飛去,我的頭撞到了樹幹發出碰的一聲,腦中一陣暈眩。
「呃啊啊啊!」我痛的大吼,額頭感覺有點潮濕,是血!血流下來經過我的臉滴到了地上,一滴、一滴、一滴,絲毫沒有止血的意思,我沉重的一直喘氣。
熊怪拖著撕裂般的腳傷,一步一步朝我過來,我想站起來,但是我無力將手抬起,更不用說是站起來,我只能徒勞的看著熊怪緩緩朝我靠近。
難道.....就這樣結束了嗎?但至少我讓伊莉絲及卓風有逃跑的時間,這就.....足夠了.....。
熊怪朝我逼近,臉上露出猙獰又開心的笑容,彷彿對於宰人很有樂趣似的,牠的爪子舉起來,迅速的揮下去,我感受到風吹向我臉龐,我緩緩將眼睛閉上......。
「哥哥!你不准死!」是伊莉絲的聲音,我將眼睛張開,藤蔓綁住了熊怪雙腿,令熊怪平衡不穩的搖晃,爪子因此揮空,我的眼神越過熊怪,是伊莉絲和卓風!
「我....我不會放棄我的朋友!」卓風吼出,一支箭迅速發出,擊中了熊怪的另外一隻腿,熊怪痛到發出駭人的大吼,響徹整座森林。
熊怪發狂的朝他們跑去,伊莉絲法杖高舉,數十條藤蔓從地上竄出,紛紛向熊怪攻去,熊怪雙腳被束縛住,牠向後跌倒,但牠憤怒用爪子把藤蔓給撕裂,憤怒朝伊莉絲接近。
卓風大喊:「疾風箭!」,一支注滿風魔力的箭射出,刺穿熊怪的右手,熊怪痛的大吼一聲,撿起附近的大石頭朝卓風丟去,卓風看著突如其來的大石,他已來不及閃過,他被石頭擊倒,他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不!熊怪朝著伊莉絲逐漸接近,爪子上還滴著一滴滴的血,熊怪露出猙獰的笑容,伊莉絲謹慎的慢慢向後,兩顆藍眼睛對我露出求救的訊息。
身體啊!動起來!我的心中雖然奮力的吶喊,但是我的身體卻依然一點動靜都沒有,呃.....沒辦法了嗎?難道就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受害嗎?
淚水從我眼睛流出,緩緩的從我臉上流下來,一滴眼淚滴在了死前哥哥送我的項鍊上,項鍊發出溫暖及微微的光芒,我的眼中一閃,我到了以前和哥哥常一起玩的房間。
我看見了黑色的頭髮,深邃的黑眼,他身穿黑色的上衣及淺藍的褲子,看起來十分輕便,我突然說不出話,兩眼眼淚直流,淚水止不住的持續流出。
自從哥哥為了保護幾年前的我而犧牲後,我就在也沒看過他,他現在的狀態看起來很好,傷口完完全全消失了,我感到開心及許久未見的思念參雜在了一起,我淚眼旺旺的看著哥哥。
哥哥露出溫馨的微笑,他溫暖低沉的聲音卻說出了現實的殘酷。
他微笑著說:「如果當你從項鍊中見到我,那代表我已經死了。」。
他的話把我拉回現實,我看著此時完好無缺的哥哥,我了解到了這是他對我僅存的心念,他在現實中已經死了,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現在的他只是之前的哥哥透過這份心念來驅動項鍊的法力來見我,我心疼的望著哥哥,充滿不捨。
哥哥幫我拭淚,溫柔的對我說:「既然你已經能夠到這裡,那代表你已經是個能夠繼承我能力的人了,語光,恭喜你,你辦到了!」。
他用手輕柔的揉了揉我頭髮,把我頭髮弄亂,哥哥以前常這麼做,我懷念了起來,心中不免有些心酸。
哥哥對我說:「我將把我能力繼承給你,語光,我的『王』的力量。」,哥哥看著自己雙手,他的雙手捧著一團發著紫光的能量。
『王』的力量?我心中充滿了疑問,哥哥嚴肅的看著我,慢慢將手中的那團光遞到我的手上,我的手上感到一股溫暖的力量,那團光從紫色變成了閃耀的金色。
哥哥對我說:「這樣就可以了,我們留著同樣的血緣,項鍊因此啟動讓我把力量交給你,現在,用這股新的力量去改變世界吧!」。
說完,我看見哥哥逐漸離我而去,我徒勞的向前跑,想要抓住哥哥,但是哥哥身影逐漸消逝,他最後露出頑皮的微笑,露出淺淺的酒窩,那個笑容是以前哥哥最常對我露出的笑,我也朝著身影逐漸消失的哥哥露出微笑,像以前一樣。
這個夢境瓦解了,我睜開眼,看見熊怪用鋒利的爪子,銳利的眼神逐漸朝伊莉絲逼近,我碰了碰額頭,已經止血了,我試著朝伊莉絲跑去,發現雙腳異常的輕盈,我奮力的快速朝伊莉絲跑去。
這隻害了我們的熊怪,我一定要消滅它!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