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花藝課~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本來有報名花藝課,但因為才一開始武漢肺炎就大肆展開,所以學了幾堂就暫停開課了,那時候學得是生活花藝,在一群成熟女人們中插花,有點中式插法,又有點日式,永遠記得老師年紀有一點了還是保持她的輕盈優雅,跟耐心。
接著過了一年,幾乎一整年都沒上到什麼課,以前以上課為呼吸的我實在受不了,想說來一堂經濟實惠,又能在時間允許,舒舒心的隨插吧,課程在一早得10點,第一堂還開開心心的吃早餐去,結果第一次的花束綁法著實把我驚嚇了(噗~是驚艷了)因為是旋轉綁法,又是豐盛的花朵,記得綁完帶回家,完全是虛脫的狀態,哈哈~被笑說我很弱,但也是很充實,但內心不免覺得啊~我不是來開心輕鬆插花的嗎,怎麼弄得很像來考試的。
再來是暖心小花籃,在一堆草裡長了許多軟軟彎彎又可愛的小花,德式花藝裡原來很重視生態花草的本性,還有一堆綠色舒緩的葉子和草,第二次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又慌慌張張的去了第二堂,插完也是有種成就感,不是我在插花的感覺,反而是這些花花草草在和我對話,內心自然浮現出一些往事,情緒,然後就像這些花草亂亂雜雜但又有著自己的秩序在。
今天第三堂來了個植生插座,老師一直強調我們可以自由插法,但還是要注意一些比例,顏色,形狀,空間,哈哈哈忽然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從小被教導成我做你看得慣性,當這次老師沒有一個範例給我們看,我們聽她講解完花草開始插得時後,我完全腦子是沒概念的,哈哈哈,很怕插錯一支花就一失足成千古恨,或剪短了就救不回來了,或比例錯了怎麼辦,然後就先看一下同學的再默默挑選,照自己的直覺, aˊ這盆花就會完成她自己想要的樣子。
然後每次課程完都會有種混亂的心獲得釋放,原來我們都很怕做錯就寧願不開始,想要完美就一直改到沒完沒了,以為自己很有創意的,其實也都是先看別人怎麼錯再改成自己的,沒有一個人是真真正正得靠自己,然後也發現其實去上課更開心的是跟同學互動聊天,更勝於我的作品完成的有多好,當然想要專業開店的除外。
獻上我可愛的花草們
享受於插花的過程,摸摸這些花草,聞她們的氣味,彷彿她們也會跟我回答,慢慢修剪,也慢慢修剪內心的凌亂,讓自己的手不再只有打鍵盤的硬度,更有花草的柔軟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