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花藝工作室體驗 - 18/06/2023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共5張大桌加上一張點心/飲料桌
身為天枰座的我,原本就喜歡花花草草,尤其是白玫瑰和鬱金香。之前弟弟在台灣結婚所佈置的花也是我去內湖花市買了花材,包裝後簡單佈置會場的。雖然跟專業的還是有些差距,不過回想起來婚禮當天大家也沒發現是我自己佈置的。
這個插花的課程是我某一天在FB上看到,因為開課的老師本身是花店老闆(來自俄羅斯,在紐西蘭開花店約15年),所以插花的Workshop並不是每週有,也沒有固定的日期。我這個課程大約5月初就上網預約,每位的價格是紐幣$165,含材料,氣泡酒,點心等等。時間是從下午1:30pm-3:30pm,工作是的旁邊就有付費停車位記得我付了$10,可以停半天。
花材都是當季盛開的,價格才會好
這真的是一個很簡單的工作室,廁所也很乾淨。今天除了老師,還有2位小姐幫忙招呼及倒飲料,點心的部份是起司拼盤x2,蛋糕及餅乾。我喝了2杯氣泡酒,搭配Blue起司。今天的課程報名參加的共有13位,都是女生,大家也都很友善。
前30分鐘老師在前面介紹花材,教學員們如何延長鮮花的壽命。
因為我第一個到,所以可以先選位置
其實我看到花瓶時有嚇一跳,因為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老師大約示範一下後,大家就可以到前面去拿自己想插的花。老師會先公佈大家可以分到的花材,玫瑰一人最多可以拿6朵,香水百合2支,蘭花1支等等。
我的完成品
在我們插花的旁邊有一個小角落,是可以讓大家拍自己的成果。就在我當把厚花瓶+水+鮮花抱起來時發現,這個重量好像有差不多7,8公斤.......
下一秒開始想,該如何不漏水安全送到家?老師是有提議可以左手扶著花瓶,右手開車。(我們跟日本同一邊,跟台灣反方向)但是因為我開手排車,所以左手扶著=不太行。所以我把花放乘客座,椅子拉到最前,安全帶,我的包包擋在前面,就這樣一路開25公里的路回到了家。中間有一個左彎讓水有差一點溢出,不過還好有驚無險的過關。
放在餐桌上剛剛好
這一堂課我覺得真的蠻值得的,除了學到了一些插花的概念外,這一盆花真的還挺耐的。我相信有幾朵在接下來的一星期會需要慢慢的移出,但是我可以自己添加新的花去補。剛剛好批發花市就在我公司3分鐘的車程,所以到時需要買花只要中午外出添購就可以了。
這兩天發現香水百合開始綻放了,所以原本的位置看起來就有一點不平均。稍微調整後發現還真不錯。雖然是同樣的花材,換了一下位置就有不一樣的感覺,真的很神奇。
    張小莎
    張小莎
    居住在紐西蘭的台灣人。10歲那一年與家人從台灣移民到了紐西蘭,開始了不太一樣的生活。1997年底回台北上班,2014年再度回到奧克蘭定居,工作。喜歡旅遊,美食,嘗試新鮮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