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玫瑰品讀春季美學!小記2023/4/3花藝沙龍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3 順利地舉辦了今年第二場花藝沙龍,感謝天公作美、感謝每一個參與的學員,也感謝布佬廚房和暖暖小日陽的大方協助。
這次的主題是採集與無支撐物花籃創作,我腦海中最理想的畫面,是大家一起提著花籃到處去旅行,除了草原,也去小河邊,去不同的地方踏青,讓玫瑰陪伴著我們品味春季美學。
不過能力和時間有限,只能把這個願望當作祝福,至少至少,可以一起提著花籃到草原上來一場午茶時光,當作是這個花籃的第一場旅行。
有些朋友已經把美好的照片分享到活動網頁了,接著幾天期待還會有照片陸續上傳分享!也歡迎大家到網頁欣賞這些照片。
在春天結束前,謝謝學員、花友們陪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花間時光。
陸續收到學員的反饋,每一則訊息都那麼令人暖心。其中一位學員說:
一個花藝活動能辦得這麼細心周全、不流於商業模式很難....
這段話簡直說到了我的心坎裡了。
每當有人問我:為什麼想開班授課?學生花錢、花時間學習花藝可以得到什麼嗎?……
幾十年了,我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總還是這樣:
純粹在花草間馳騁想像力和創造力,看見世間更多的細節與美好,這本身就是一件很開心、很值得的事情。
花材往往不便宜,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也沒有資本可以完全不顧成本,更何況還有家庭責任……
我當然也明白,不少人學習花藝也希望和我一樣,有朝一日有機會成為花藝職人……
但是,人們所謂的「成功」,都是因為內在對於生活、對生命的熱情被引發,不然,只是為了外在的名、利,其實還有很多更有效益的途徑,對嗎?
幾十年,我一直很珍惜自己的這份初心,有「愛」,才有更多的可能。
我知道很多學員都明白我的心意,也謝謝這位學員用心體會到了我的心意,並且清楚地寫成文字回饋。
夥伴編製了一個小小短片留念這一場花藝活動,和大家分享:https://youtu.be/fwOmNobCzFA
想一起從頭回味活動始末的朋友可以參看這個網頁:https://nancyflower.com/floriculture-salon-flower-basket/
11會員
38內容數
「寧曦花苑」致力於「傳遞花藝美學」,除了與多間國小合作推廣兒童花藝、親子花藝,也長期舉辦DFA、ADFA國際花藝檢定課程,以及CP 值超高的休閒花藝課。近一年來,與鶯歌樂齡學習中心合作,成為樂齡花藝的拓點教室。此外每年還會不定期舉辦花藝沙龍活動,包括主題式花藝創作研習、野外採集花藝創作活動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