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5電子報:我有需要繼續理會你嗎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newsletter 04/15 on i don't give a fucking car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
我昨天其實發生了一件非常驚悚的事情,那就是星期三隔周通常是我家的打掃日,會有彭婉如的打掃員會來到我家;過去的打掃,都安排在下午,但是現在因為換了一位打掃員,所以時間也改到了早上,配合她的時間。
但我忘了昨天是星期三,結果我認真忘了她要過來;而我擔心的是,我又把家裡的內部門鎖給鎖上了,好險沒有。總而言之,她就這樣進來了,我不知道她是如何的發現我,可能是我的打呼聲,但一聲聲急促的敲我房門聲,然後就聽到大喊說:先生!先生!你今天要不要上班!你今天要不要上班!
我其實半夢半醒,但我不是不用上班,是我原本就規劃這一天早上可以好好休息,稍後11點還有會議要開。但就因為這樣,我不只驚醒,還嚇出全身的冷汗,屎尿齊流-到底是發生了什麼恐怖和危險的事情,我會被這樣的叫醒?
photo credit to Marcel Dzama, “Don’t Make Me A Target”, 2017

鮭不鮭和魚不魚

如果這一場鮭魚之亂的社會事件,其中有一部分是一場試驗,請問你會如何感受呢?洪鮭魚大學生,P圖修改身分證,不只一張,很多張,還有舉辦展覽 (但後來好像取消了)。
我分享個我自己本身的經驗好了,過去我曾經參加過一系列的社區大學課程,我算是課務人員,跟其他的夥伴一起輪流;有一天我和另外一個夥伴,一同前往遙遠的上課地點,然後我在路上車禍了,但為了課程我只能夠撐著到上課結束;但中途另外一位夥伴在上課前,突然跟我發飆,說什麼很怒很氣很怨的一些話,好像唯一的理由就是我;我受傷流血我還要接下當下的情緒現場;上課結束之後,這位夥伴,跟我說-生日快樂!
說句搞笑的話-這樣是不用申請IRB嗎?就講著一句,我常說的話-進行著這是一個叫做-”社會觀察實驗”。有關於它的部分,起碼就他自己所說,”假的”。大家覺得心情有受到影響嗎?大家覺得自己有感覺到受騙嗎?在這一場短暫但巨大淹沒全社會的鮭魚之亂當中。
我們耗費了這樣龐大的社會成本 (關注力價值無限),然後你來跟我說,你開玩笑耍你的跟你玩啦!甚至於還要我不要生氣?我可以告你在玩我嗎?到底在這樣非知情同意的狀況之下,你可以這樣玩我嗎?還是你可以跟我說說-如果你真的把展辦出來了 (有一天),我會是你所嘲笑的其中一位嗎?
這社會上到底還有多少事情是用這樣的方式結尾或宣告的嗎?想要玩這樣遊戲的人,是不是都把自己當成了神睥睨著你們低賤的人類,藐視著你們所從事的愚蠢之事,殊不知-最邪惡的是故意放餌釣魚的自己;有人會這樣感覺嗎?他其實所做的不是觀察,而是 ”介入性” 研究,因為那一個介入因子,是他自己放進來的!這樣合理嗎?
邀請大家來發表看看你的想法!

你的正眼在哪裡

我確實近日身感,每一件事情,似乎都看不到其他人的一個正眼;我是感覺非常的心累,但我可以說-一切都看在眼裡,只是一直不斷的重演著,痛苦的歷史與過去。人是否有有別於過去的表現還是樣貌,我真的覺得其實,好像,一點都不重要的。
其實世界就是長著完全不像是你認知的樣貌,除了自己一直催眠著自己,這就是這樣,那就是那樣,自己應該安安心,放心鬆-there…there…there;但我卻是滿心的憤恨,只想要問:你的正眼放到哪裡?
我們真的有可悲到那樣的渴望你的一眼注目嗎?我們真的不斷得自己說給予你機會但是自己卻犯賤到拿熱臉去貼冷屁股嗎?或許人真的如此卑微,或許人就是那樣抖M,就這樣要把時間、青春、還有稀有的專注-丟到你臉上,倒不如直接塞進你的塞孔 (哪一個孔都好)。
我-不會等你太久,因為凡事都有個期限,連食品都有個嘗鮮期,連藥品都有個expiration date;事情如何開始的,它就是設定好了一個期限,最好就是差不多那時間就可以收尾,可能也不適合想著要如何去展延,還是因為各種原因的延宕;因為,我們也都清楚的知道-它到底因何而遲!?
每每到這樣的時刻,我就會有這樣的想法說-到底要做多少示範?這個社會似乎存在著許多高聳入雲的巴別塔,不僅你聽不懂我,可能我也想不透你;因為,無論如何,我們都操著各自的語言;你顧說你的,我顧說我的;喔!不對,應該是靜默不語,沒有語言的世界,才叫人心死。
你可能覺得我真的很奇怪,跟白癡一樣的在為自己打氣,說著重複的話語;沒錯!同時的我,也計算著,按壓著計數器,數算著我到底得到多少的回應;那可能是三次,也可能是11次,或許是27次,都有可能;就只差算到,我不想要算,為止。我需要鼓勵自己算下去,但算到了那頭-放棄的會是我自己,世界也迎接來了下一次的靜默。
剛好!都我們無言以對的時候,那就是我們變成平行線的同時。致 Montesquieu!

新冠快訊:丹麥,第一個國家,宣布全面禁止AZ-Oxford疫苗的施用。法國政府可能規畫用Pfizer或Moderna取代第二劑的AZ (?);昨天美國也才說,需要時間好好看一下Johnson & Johnson的新冠疫苗不良反應事件;然後俄國還有中國就馬上跳出來說,我們的疫苗沒有血栓的問題。東京奧運一百天,日本似乎面臨著第四波的感染!

消失的情人節

之前幫一位朋友慶生,被傳了一則FB的訊息,大概是說-電影裡面的男主,根本就是一個大變態,把女主綁了架,那空出的一天,被像人形立牌般的,到處搬弄,然後放回那原本的床上。而作者的意思是,就差什麼可以做的沒有做,但起歹心的這件事,不要誤人子弟。
其實,我在觀看電影的當下還有之後寫得一部分心得感想,還真得沒有像那一篇原文的作者寫的,好像我從來都沒有想過一樣。我先是開始好好的檢討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錯重點,或我是否應該更多觀察之眼,來看見沒看見的東西呢?
但其實,我看了這一個貼文之後引起的討論,多放在-導演有沒有善意 (跟那樣的心) 的在處理這一件事情。但,導演自己也出來回應參了一腳。但其實我想要說的是,各種視角都無法被取代掉,就像是每一個人眼中認為重要的,永遠都保持著主觀。
我寧可相信作者所想要藉由這一個觀點,來提醒大家現實社會所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或已經有許多的遺憾,更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關注、注意等等。我都覺得很好!但其實我們也不能夠忽略的是電影的本質,以及導演是否刻意去淡化某些議題或可能的處理 (有或沒有是導演的回應;要或不要就是導演的取捨),這就問心了,或許多太過延伸的討論,可能就株心了。
但至少帶起來討論,我還是認為是一個滿突兀但又有意想不到的很趣的討論,更有真心的交流對話即是。不知道你會怎樣看這樣的一件事情呢?邀請你一起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一起分享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