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想當快樂的魚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曾經面對著滔滔不絕的多年好友,一時懷疑她知不知道你的喜好而感到反感?
或是親眼目睹別人家的孩子無理地侵犯你的孩子,回到家仍思緒難平,而你摯愛的孩子不明就裡來煩你時,你卻無法開口對他說:「我正在替你承受著傷痛呢!」
你有沒有被「瑣碎」和「必須」淹沒過?
或是明明已經處理完一堆的事情,好不容易坐下來喘一口氣,卻覺得如身在大草原奔馳的羚羊般狂亂不已?
我要如何去面對和解決這種說不出的深沉的「累」呢?
在還沒有讓它壓垮之前,我想今天就讓我當一尾快樂的魚吧!
今天我不想再當球場上的守門員,也不想再做心裡分析師,去分析別人心裡在想些什麼?今天我只想當一尾快樂的魚,把道德規範通通交給我的守護神吧!把裁判和宣告權都交到祂的手裡吧!
我只想要大聲的笑,放手去做喜歡的事,讓我手舞足蹈,讓我放聲高歌,讓我腳步輕盈,讓我把愛收回來,放在自己的身上吧!
今天就讓我當一尾快樂又自私的魚吧!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拍手、給愛心,期待你的留言與收藏,歡迎追蹤、訂閱和贊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幸福的微光
玦玦
玦玦
相信「說了一萬次的話夢想就會成真」。出生於屏東,住過高雄,現居淡水。喜愛佛學及身心靈成長、戲劇與舞蹈、旅遊等。畢生致力於察覺、提升、領悟和突破。認為寫作如修行,可以療癒人生,使人更完美。身體可以不動,靈魂可以遊走。生活有感悟自然有書寫。自稱「幸福寫作派」。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