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喜歡做的事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特別最愛做的事是:
  1. 養寵物
  2. 看電影
  3. 閱讀
  4. 聽音樂
  5. 種花
  6. 畫畫
  7. 運動
  8. 旅遊
這八項會在之後分次聊。
1. 養寵物——我應該是天生就很喜歡動物再加上小時候家裡有養過兔子、烏龜、狗,所以對動物總是情有獨鍾。兔子應該是我4、5歲時養的,後來好像就過世了;而烏龜則是養到牠不知去向了;只有狗忠實的陪伴了我們11年才走的—狗狗是我國小三年級時養的,他是土狗跟博美混種生下來的,我的爸爸給他取名叫「小強」(好像希望他各方面都強,唉~結果他自尊心太強,年老時苦了他自己)。
我最喜歡嚮往看到的景象就是——(1)(因為籃球場後有一大片綠草地)小強完全自由自在、盡情奔跑在這一大片草地上,他歡欣快樂健康地又跑跳又開心地和我們抱在一起滾在草地上。(2)因為爸媽在我們小時候蠻喜歡帶我們接近大自然、去戶外玩;我們最喜歡去家裡附近有大一塊一大塊的田地,旁邊就是鄉間小路~我們全家會帶著小強去騎腳踏車、去斜坡溜得超快、去踩泥巴地,他也總是玩得不亦樂乎!(3)記憶最深刻的,還有我們全家常常在天氣舒適的傍晚,帶著一盤一盤豐盛佳餚、而小強聞著晚餐香味地跟前顧後,然後我們就開著車去住家附近有桌椅的公園野餐~阿,真的很謝謝爸媽帶給我們三個小孩有如此美好滴童年,也感謝主。野餐真的很好玩,山脈就佇立在我們眼前—山脈真的特別,它在不同時間點會呈現各種不同卻美麗的顏色,讓我們好驚奇;之後我們全家邊享受晚餐邊幸福地聊著天,當然也會準備好小強的晚餐讓他享用,他常常吃不夠趕快搖尾巴來要食物、或是吃飽了便跑去大草原跟我們遊玩、溜搭!哈!
而我現在早上去運動碰到一群愛狗人士,我靜靜站在一旁,在湛藍天空下,看他們的狗狗們互相像見到老友般地一同玩鬧,我心就好滿足——我真的很喜歡見到人類、大自然、動植物這般的平和相處,就像伊甸園般。
有一段關於小強好笑的事:有一個晚上,姊姊和我想說好玩就親手做麵包,做出來味道不大好;我們想撥一小塊給小強吃看看~沒想到他吃了馬上吐出來~哈!我們姊妹倆被狗狗很不屑地回擊了一記!哈哈!
後來小強是怎麼樣老去的呢?話說有一個陰森的夜晚(因為大概在小強9、10歲那邊,他那一陣子一直咬他的尾巴),經過媽媽的朋友介紹(真不知道她怎會認識那麼差勁的獸醫??),我們帶著小強來到一個獸醫老頭子的診所(這應該是小強夢靨的開始);經過他檢查後,他給我們的意見竟然是:應該要切掉他的尾巴——我深度懷疑他頭腦是不是秀逗或者他根本是惡魔。而那天爸爸忙工作不在場,只有媽媽和我們三個還不大懂事的小孩在那;我聽了很害怕又苦惱地躲在車上啜泣——而最後媽媽說也不知道還要帶去哪一家看診,我們四人糊里糊塗地就讓那獸醫老頭砍掉小強的尾巴~~要命呀,主耶穌救救我!多年後想起這獸醫,真的很想求上帝使這位沒醫德的獸醫下地獄;但不能這樣禱告,所以我祈求耶穌使他想起這件事會承認他診斷錯誤做出錯的治療而誠心在耶穌面前悔改,而且以後他絕不再做出沒醫德的治療~對任何一隻狗都一樣(因為在那之後,姊姊帶小強去一個比較溫和的獸醫——他說小強只是尾巴有皮膚病,擦藥即可,是不用把他尾巴切掉的)。
在小強尾巴切掉後——他整隻狗自尊心落敗。他覺得他不是狗,似乎是四不像。他精神有點錯亂掉,我們看了都好心疼好不捨。而且那時候家人間上大學的上大學、出差的出差,我們長大了都東奔西跑;只有姊姊剛好在小時候的住家附近當國小老師,姊姊非常勇敢有愛心地擔起陪伴小強走他一生最後這段路~下午下課是年老的小強最期待的時光,他緩緩走上姊姊的摩托車上兜風去喽;姊姊也按時幫他擦尾巴皮膚病的藥,一個人完全負起照顧年老小強的責任(我的姊姊真的很棒)。
直到我在大學有一個晚上,我心裡一直有“好像有什麼不吉利的事要發生”之預感。果然,後來姊姊哭著打電話來說「小強走了。」我的眼淚馬上潰堤,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小強終於可以全然地休息了。姊姊抱著他到籃球場後他最愛的那片草地的角落安葬了他。願主安息他,阿們。
這是我們家小強的故事。我們都很感激他陪伴我們走過每一刻的喜、每一刻的悲。感激有他。
高中時候非常迷鯨、豚類,曾經大學放暑假時想去作鯨豚保育志工,但之後生活上遇到很大挫折,這個夢想先擱置了。
而到了現在中壯年,生活喜歡穩定些~就想要養一隻沉靜一點滴狗及現在一直陪伴我們的小烏龜。我祈求主耶穌帶領我在適當時機能夠養一隻我喜愛的米克斯犬以伴我和我先生終老吧,阿們~~這樣我此生應該就無遺憾了。
小強年老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