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就非常喜歡狗。以前奶奶家有一隻大黃狗,他的名字很妙,就叫小狗。而且無論養了多少隻,不管身材大小、公母花色,奶奶家的狗永遠都叫小狗。記得,那是我剛到鄉下城鎮的第一個地方祭典,非常盛大,有點像日本祇園祭那樣,附近小學還會提早放學讓孩子們回家,如果我的記憶沒有差池的話,那好像是叫「做醮」。反正大人們會聚在一塊,熱絡的在辦桌上喝酒吃菜,我們小孩則全聚集在曬穀場上玩踢罐子。
那次,我躲在稻埕四合院後的竹林,小狗一直跟著我跑前跑後,在我一旁搖晃著尾巴,我害怕被當鬼的人發現,一直揮手要小狗走開。沒想到小狗在瞬間竟變得兇狠起來,我嚇壞了,拔腿往前就跑。跑到廣場後,氣喘吁吁之餘才遠遠地聽見有人大喊著「有蛇!有蛇!」。這時,我看見小狗嘴裡流著血,慢慢的走回我身邊。
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自己小時候很多記憶都像寓言故事一樣,不知道是我忘記太多複雜的細節,還是事件本身原就如此玄妙。總之,在那樣童真的歲月裡,我深刻記憶著,一隻狗用他的生命一直和我保持剛好溫暖卻又謹守份際的安全距離。無怪乎小時候作文課寫我的志願,我是這麼寫的。
我希望可以像阿伯當農夫,這樣吃米都不用錢;我希望可以當神明,這樣不用工作也可以吃拜拜;但我最希望的是當一隻狗,這樣我可以每天跟著主人盡情奔跑。原來,我小時候,就會用新詩體寫作耶。真了不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6會員
    1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野口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微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我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房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水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狗與老人題目沒寫錯,是「小狗與老人」,而不是「老狗與小人」。 小狗來我這兒Holiday,而我則是Working holiday。 小狗來我這兒,實在是度假。吃得好,睡得好,走得好。 吃的,基本上都是豬腱肉或牛腱肉附加紅蘿蔔等雜菜。這次來,還再添加一些三紋魚肉。她吃前很興奮,三百六十度轉幾個圈。飯菜放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5-20
    給小狗餵藥丸的好方法 想起往事,所以決定發出這一篇 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人 有養小狗的人 絕對難免小狗生病 帶去找醫師 然後醫師開藥丸,需要讓小狗吃下的時候 可是一般來說 只要小狗聞到是藥丸,就不會吃了 那麼要怎麼辦? 用各種方法強把藥丸猛塞進小狗嘴裡,硬逼心愛小狗吃下去? 你忍心那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4-04-27
    小狗最可愛了(姜訓犬師好帥)曾經跟朋友在聊天時提到,如果我們可以聽得懂動物說話就好了,很想知道他們都在表達什麼,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韓國的訓犬師節目這麼好看的原因。 作為專業訓犬師,他可以理解不同小狗的行為背後的意義,比如,小狗的吠叫分成很多種,有些是警戒,有些事具有攻擊性的,而有些或許只是在打招呼。 比如,人家只是誤會你要入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4-12
    小狗女她的視線卻像一盤熱辣的義大利麵,潑灑在你身上,躲也躲不著,熱得發疼卻又沒法將那些滑熱的麵捲成一綑服貼的毛線。
    Thumbnail
    avatar
    Ganepis
    2023-10-05
    小狗米米的嬰兒觀察日記小狗米米在嬰兒床旁睡著,人類看見小狗米米保護嬰兒的模樣,真是太溫馨了,決定把毯子鋪在地板,抱著嬰兒一起躺在地毯上。 小狗米米看到人類把嬰兒放在地毯上,眼睛就突然發光,瞇著笑說:「呵呵呵,嬰兒你在我的手中了。」看著嬰兒入睡。 人類偷偷地把小狗米米守護嬰兒大行動拍起來,存在手機桌布。 小狗米米沒有想到自
    avatar
    阿婷
    2022-02-19
    小狗米米我是一隻已經很多歲很多歲的小狗米米,在這個地球上,已經活了好幾年,看過很多人類,各種形式的都有。還有跟我一樣的物種,他們都比我年輕許多。 我現在每天的日子,就是吃、睡、運動,真是太開心了,雖然有點無聊,起碼比人類過得生活有趣得多了。 今天,我家裡的人類跟我說,要不要來認識新新嬰兒! 「歐,不!」我內
    avatar
    阿婷
    2022-01-22
    「小狗圓舞曲」 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 在工作的時候想著放假的時機 在放假的尾聲圈起工作的排程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0-25
    小狗遭拔牙打爆眼丟洗衣機不停轉 拍片者舉V手勢虐狗片瘋傳 常說小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即使不愛,也請不要傷害牠們!中國大陸近日流傳1段虐狗影片,拍片者不但拔掉小狗的牙齒和把其眼睛打至爆裂出血,甚至將小狗丟進洗衣機,讓牠在水中狂轉掙扎;涉事者還另外發布多段虐狗的短片至社交平台。 事件引來網友關注,要求緝拿加害者!相關用戶已被注銷,目前未能確定涉事者身份,而
    avatar
    想要的、
    2021-08-24
    小狗朋友總是被她瘋狂愛狗的模樣給嚇到, 「你為什麼不叫你爸給你養隻狗啊!」 「我也想啊!我從會開始講話就在喊啦!」 她崩潰的說著,然後垂頭喪氣。 如果有狗,她就不用獨自承受痛苦了。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動物很親近她的關係。 她還記得自己很小很小的時候摸了一隻潔白無瑕的貓,一旁的老奶奶一臉和藹可親還很神秘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