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雪之約》─淡淡哀愁的人鬼三角戀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淡淡哀愁的三角戀,而且對手還是女主角逝去的老公,這叫性格有點陰鬱的青年葉月亮介如何自處呢?
葉月亮介
葉月亮介喜歡花店的老板娘六花,可是卻不知如何向對方搭話,唯一能做的就是經常跟她買盆栽、買花。不過,終於讓葉月等到機會,花店要聘請助手,他就藉此機會來接近六花,哪知六花心有所屬。
六花和島尾篤的戀情是令人動容的,倆人在相識時島尾篤就有病在身,不過這無阻兩人的戀情發展,並且攜手步入婚姻殿堂。
可是,島尾篤始終敵不過病魔而離開人間。在臨走之前,就因為六花哭喊著說:「不要走,不要留下我一個人。」
島尾篤是留下來了,雖然一直在她的身邊,她卻察覺不到他的存在。倆人的距離也太遙遠了,這對島尾篤來說也未免太殘酷了!
六花見不著老公的鬼魂,葉月卻是見得到並且能與他溝通,結果演變成葉月跟島尾篤爭奪六花。
從一開始,我就在想,葉月哪有勝算,六花一直深愛著老公,即使去世有3年了,老公一直都在她的心裡。
其實,我看到這也是有所感觸,因為在看此部動畫時,愛人過世也有兩年多,始終忘不了他,每當想起,心裡還是會隱隱作痛。
無論如何,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即使諸多不捨,也要好好送走往生者,活著的人也要好好的活下去。縱然留戀不捨,畢竟人死不能復生。
對喪失至愛至親的人,要他正視和接納悲傷的情緒,其實是不容易,有不少人找不到悲傷的出口,而是選擇將它埋在心底。
六花過得不易,島尾篤更加難為吧,他是留下來了,卻不能跟六花在一起,難得有個身強體壯的青年可以讓他附身,他也想佔著這個青年人的身體,以彌補生前的遺憾!
六花(左)和島尾篤
11 集的TV動畫評分不高,但我看得感觸良多,故事是有觸到內心傷痛,讓人久久不能自己。
好聽的OP讓我一再回味,Aimer唱的ED也是讓我悸動不已。
所以,這部動畫在我心中是特別存在的,我無法理智的打分,就請原諒我對它的偏愛吧。
六花也明白到自己不能一直活在過去的回憶裡,她也試著向前看。所以,完全可以理解她的選擇。
不過,讓人心疼的是,為何幾十年前之後,島尾篤還是不能成佛?六花和葉月相繼都走了,為何他依然還在?
作者河內遙創作的漫畫只有四卷,追完TV動畫,再去補一補漫畫,繼續埋入他們的愛情故事裡。
感人的愛情故事,可能在現實中寥寥無幾,所以,大家都往電影、小說裡尋找慰藉?我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是對於他的突然離去悲慟不已,也悔恨自己在他生前沒有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這是一大遺憾!
所以,僅能藉此跟大家說,好好珍惜當下,珍惜你所擁有的,想愛就愛吧!不如從今天開始,對你們所愛的人,珍惜他、疼愛他、包容他,並且好好地向對方說出你的心裡話。
至於沒有愛人的,那就更要好好地愛自己,也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請相信,大家都是值得去愛的。
💌文:KUMO
💌
粉絲專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