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聊心/「兩個人的寂寞,遠比一個人的寂寞更寂寞。」: 《花束般的戀愛》,戀愛派對總會結束

日日聊心,來聊聊心的小事;主要內容為日日們解惑或是遇到的問題來心;有什麼不開心都可以找羽昊聊聊,請至羽昊IG小盒子聊聊 ; 想了解羽昊嗎? 請點我
那天回家沒趕上末班車,聊起天來,「HI,我是小麥」『 你好,我是阿娟』 只是一樣的同好,剛好一樣喜歡押井守,一樣用電影票做書籤,一樣做錯過喜歡的展覽,一起在冬天的夜晚喝著小酒,聊著興趣從來沒想過會有人一樣跟我一樣的興趣,就這樣單純的覺得你不錯,簡簡單單,卻又迷惘,因為從來沒想想過適不適合。
去完了木乃伊展,忘不了與你相處的日子,與你相處的每一段時光,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有人說「吃了三次飯告白,還沒有告白,之後就是普通朋友了」
今天剛好是第三次,很想跟你很想跟你說,就在這家餐廳聽著我們喜歡的音樂,最後又到了末班車,我想跟你說,我看著妳的眼睛,你看著我,也許你想的跟我一樣的是一樣,除了討厭的大叔的打擾和服務生送錯餐,打亂氣氛,最後我就這樣告白,我們拉拉校手,這樣親著小嘴,就像一對情侶。
出了社會,我們住在一起,租了一間小套房,一間小屋,喜歡的陽台和那張小桌,你打著工,我畫著插畫,喜歡跟你在一起的生活,但現實是殘酷的,你的爸媽來訪,說著我沒出息,要我趕快去找工作,加上我的爸爸斷了我的金援,被迫開始成為了真正的社畜,後來也慢慢地適應
而你還是像以前一樣,下班去看電影,周末去你喜歡的書店買書,而我卻開始為了工作妥協,跟你出去吃飯和看電影只是你喜歡,也許在澡堂泡了太久,忘了外面天空的顏色
過了幾年後,發現原來我們不適合,不想窗邊看日落,下午不想跟你去河堤邊散步,因為太浪費時間,我只想好好賺錢,但你只想好好的過生活,真的越來越不了解你了
也許兩個人的寂寞,遠比一個人的寂寞更寂寞,但也許寂寞是更好面對你的方法
戀愛就像派對總有一天會結束,我們開始對彼此疏遠疏離,你看著妳喜歡的電影,我處理著明天要忙的客戶簡報,而許愛情盡頭,花要凋謝,在我們共同的朋友的婚禮後提了分手,後來道我們之前喜歡去的那家家庭餐廳,但我不想放手,但我一直說不出口
阿娟: 「 謝謝你,我會把我的東西找時間搬走」,而我其實不想放棄這段關係,用婚姻來挽留你,最後來是失敗
過了三個月後,我們分開了,經歷了很多事情,愛情會讓一個人成熟很多,也許愛情就像花絮一開始很燦爛,很美麗,很美好,但終究還是會凋謝,再次尋找屬於自己燦爛的愛情。
‖ 文字內容➣ @yuhao2348
‖ 圖片來源➣ 《#花束般的戀愛 》劇照
每天來聊點心事吧,想看更多看關於日日聊新的內容請追蹤羽昊,如果你想跟羽昊聊聊,可以點我聊聊,關於更多羽昊請點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5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