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這是一個有關現充的故事《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老王。
先說我的看法,我個人很喜歡,而且很意外。
我記得我前兩次去看假面騎士劇場版的時候,影廳的觀眾不超過三十人,且還是晚上八九點的時段,但這次的《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我選擇晚上八點半的場次,結果居然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看,也有幾對情侶,目測至至少五十人以上,不知怎麼的心裡有點開心。
這次的ZERO-ONE劇場版整體緊湊
回歸正題,這次的《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有不少值得稱讚的點,但要看這部劇場版,你得先補完TV,對觀影體驗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虐的部分!
相信有看TV的朋友都記得,在TV最後一幕,是伊藤英明拿著新的腰帶,宣布在劇場版要來個真正的完結,而在《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這點也確實做到了。
伊藤英明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如同木棉花所說的,這次毀滅世界的60分鐘絕對精采,絕無冷場,基本上就是特效一直燒,塞給你滿滿的伊絲,不僅在場面上有充足的魄力,在劇情上也有細膩的刻畫。
或人的角色豐沛度延續了TV版
伊藤英明所飾演的艾斯前後反差真的很大,前期跟個教宗一樣不斷吶喊,害我覺得這個角色找伊藤英明來有點浪費,結果劇情後面一個大反轉,整個人物的立體度大躍進,尤其是在亡妻的情感上尤其細膩,雖然方法有問題,但那份心意卻難以責怪,只能說找伊藤英明真的找對了。
伊藤英明角色塑造出色
而或人也延續了TV版的設定,不僅維持了TV版最後塑造的堅強形象,也保留了或人的純真與犧牲,在他使用紅色密鑰的時候,彷彿又看到了或人變身成ARK-ONE時的那份犧牲與絕望感,而當伊絲做出的舉動也肯定讓TV版的觀眾有滿滿的回憶與虐心情緒,我當時心理想著,這麼虐的橋段難道要再來一次?
或人與伊絲糖發好發滿
但這次編劇顯然是眷顧這對CP的,不僅沒讓伊絲重蹈TV版的覆轍,還讓她在這段過程中回復了過去的記憶,更能使用ZERO TWO腰帶變身成ZERO TWO與或人並肩作戰,兩人並肩作戰的畫面,只能說激情滿點!
此外在動作上也十分用心,伊絲變身的ZERO TWO雖然打鬥時俐落,但在每個收尾動作都會做出伊絲的雙手放在腹部的動作,這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但卻讓人感覺到ZERO TWO當中的真的是伊絲,而非皮套演員!
兩個ZERO-ONE的聯手作戰令人感到經費燃燒
而滅亡與唯、不破等人的畫面也是不少,整體起到了推動劇情與最佳輔助的作用,當中老千也有不少搞笑演出,看來已經淪落為吐槽役了,看接下來的兩部劇場版恐怕也是圓不回來,但這樣的節奏我個人很喜歡,劇情該沉重時夠沉重,輕鬆時也很有笑果,我甚至聽到有人忍不住問隔壁的,所以那個角色到底有沒有全裸。
這次滅迅跟唯阿、不破都有表現
綜合而言,我認為《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是一部假面騎士迷都該進戲院支持的作品,這次的劇情與畫面還有燃點都很夠,目前兩部跟ZERO-ONE有關的劇場版,在ZERO-ONE的部分我自己都蠻喜歡的,希望接下來的兩部外傳也能有這個水準。
希望下次劇場版也有這次的水準
但這表示《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是最後的結局嗎?
我想不是的。
艾絲並不如我想的是亞克的繼承者,但亞絲卻出現在滅的面前,這似乎在埋著接下來以滅亡迅雷為主題的伏筆。
接下來就是滅亡迅雷的故事了!
整部作品以十分為滿分的話,我大概會給八點五以上的分數,零點五扣給沒變身的亡跟雷(大哥居然只是個送貨的!),另外一分則是扣給最後一幕沒有或人跟伊絲的招牌動作,真的可惜。
大哥應該不會再送貨了吧!
另外如果有人要問我聖刃短篇的部分的話,我只能說一言難盡,簡單來說就把他當成聖刃的宣傳片去看就好了,我寧可將那20分鐘切掉,補10分鐘到《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理,多給我一點伊絲,多給我一點唯阿,雖然聖刃這個短篇似乎也有伏筆,但我認真覺得,這20分鐘,是在降低觀眾的期待,難怪我後面覺得《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這麼好看!
我是老王,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