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番外02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腐女的心思)
  宛澄三十歲那年,參加西部研究所的臨床實驗,注射異能激發劑,他是第一批注射的自願者,為了擺脫弱雞的命運,為了他與鄒汎、蕭孽的友誼,為了成天在耳邊嘮叨他的大哥,宛澄把心一橫…拚了。
  一百名接受注射的自願者,九十五名成為變異者,五名成為異能者,實驗成果相當喜人,經過幾年的追蹤觀察,確定藥劑對人體無礙後,便能全面普及,進而結束喪屍末日的威脅。
  在場旁觀的胡黎,不自覺勾唇淺笑,她知曉宛澄不只激發異能,同時產生了罕見變異。
  胡黎收了宛澄當小弟,訓練他運用異能,代價是宛澄必須接手管理,她開的香雞粉廠子,能賺更多錢玩手辦、繪漫畫,何樂而不為?宛澄一口答應了,省得大哥老念他不幹正事,沉迷那些幼稚的玩意兒。
  宛澄身為執行總裁,接受幕後老闆的指示,打算前往首都基地選址,設立新的香雞粉廠,聽說幕後老闆收了巨大好處,好不容易點頭答應,至於有多巨?宛澄不是太在意,反正每賣一瓶香雞粉,他能抽傭5%,自然愈多愈好。
  運氣向來不錯的宛澄,這次似乎陰溝裡翻船了,他選搭的車隊出了問題,途中遇上猛烈獸襲,押車的異能者們傷勢慘重,是那些馴養變異獸,奮死血戰至最後一刻,保護車上的乘客們,趁隙逃出生天。
  宛澄揹著一只背包,毫無頭緒的拔腿狂奔,與其它活人分散的他,一頭栽進了深山野林,他該死的路痴屬性,在此刻發揮的淋漓盡致,他徹底迷路了。
  滿頭熱汗的宛澄,掏出衛星電話:「喂?胡姐?喂?是我宛澄」
  「恩,怎麼啦?」
  宛澄沒看得清楚,他忙著逃命:「車隊出事了,我們遭受獸襲,情況挺慘的!」
  「你呢?你有事嗎?人怎麼樣?有沒有受傷?」
  「沒事,不過我迷路了…」宛澄是六級的異能者,接受格鬥訓練多年,應是尚有自保能力。
  「能撐一會兒嗎?我立馬派人去救你」
  「可以」身為胡黎的小弟與忠誠員工,宛澄生日那一天,收了一條神奇鍊子,當他握著墜飾時,能連結至一個容量為三百立方米的空間,裡頭塞滿各式物資與應急藥品,夠他吃用十天半個月。
  「你撐著,救兵就來了」
  宛澄用力點頭:「恩!」
  「啊~~~」一聲慘叫,由遠至近地靠近。
  「哇~這也來得太快了」宛澄掛電話不過三分鐘,一個活生生的男人,冷不防從天空掉下來。
  「哎呀~我的腰啊…」這是哪門子馴獸師養的爛飛鷹,居然目的地還沒到,直接把他給扔了。
  宛澄小心翼翼地靠近:「這位先生,你、你沒事吧?」
  「我的腰…快斷了…」身著迷彩軍裝的莫厲,躺在地上不停呻吟。
  宛澄打量他身上裝束,應該是首都基地的軍人:「我會一點兒急救常識,我替你看看好嗎?」宛澄對軍人有莫名好感,沒辦法~西部基地的兵哥哥們太優秀了,一點兒毛病都挑不出來,讓人怎麼能不敬愛。
  「你…哦…好啊…麻煩你了…」莫厲瞧了眼前男子一眼,立馬將宛澄認出來,這不是胡黎的手下嗎?他怎麼會在這裡?不是預定明後天抵達首都基地,要進一步洽談設廠細節嗎?此刻支身蹲在深山老林,是為何故。
  兩人形成一個很微妙的局面,莫厲認識宛澄,可是宛澄沒見過莫厲本人。
  宛澄輕手輕腳,替莫厲將上衣給脫了:「哇~你背後腫了好大一片!不過骨頭應該沒事」
  莫厲光著膀子,盤坐於地:「唉~我這個命…」早知道不摻手馴鷹了,變異動物跟他不對頻。
  宛澄張望天際:「請問…你為什麼會從上面掉下來?」
  莫厲誠實以答:「哦!我是被飛鷹甩下來的」
  「你是馴獸師嗎?我哥哥也是,你要格外注意牠們的等級,一旦高於你,你會有危險」宛澄從背包裡,拿出一瓶清涼藥油,自動自發地替他推拿按摩。
  「啊~原來…」馴獸師數量稀罕,大多閉門造車,不願分享訣竅,因為這是他們掙錢的法子。
  莫厲釋出精神力,悄悄打量身後的宛澄,這是三十三歲的男人嗎?週身氛圍乾淨純粹,雙眸明亮似水,身為四十多歲的大齡剩男,他被深深觸動了:「多謝你的救命之恩,你喊我小丁就成了」
  宛澄樣子乾淨清爽,想法也單純直接:「不打緊的,我們身為倖存者,要互相幫助嘛~我叫宛澄,你喊我阿澄吧!」
  宛澄不曉得此刻身處何方,這是他第一次出遠門:「小丁哥,你曉得這…是哪裡嗎?」大哥與哥夫給他安排了專屬護衛隊,另有保鑣數十名,宛澄覺得他們太誇張了!自己不過是無名小卒,出門談筆生意,不必勞師動眾。
  莫厲說謊不帶眨眼:「我不曉得,被飛鷹馱著在天上亂竄,我都被轉暈了…」不遠的,距離首都基地,莫約五十幾里路,走幾個小時能進安全區域。
  宛澄收了藥油,拿出一條乾淨毛巾抹手:「這樣呀…不如你先跟我待著吧!我剛才打了電話,很快會有人來救我們」
  莫厲挑眉:「我們在樹林裡呢!綿延上百里的」有人會來?真滴?誰敢來壞他好事…打出去!
  宛澄淺笑:「不曉得,我老闆會安排,她很厲害的,我相信她」
  「你老闆?」莫厲不著痕跡的套話。
  宛澄單純但是不笨,曉得什麼不該多提:「恩,我是西部基地的人,替我老闆管理一間小廠子,收入過得去,所以她待我不錯」當胡黎員工真心是個肥缺,所有事情按章程辦,只要別起貪念與二意,日子非常愉快。
  莫厲幾年前就摸過宛澄底細,對他還算了解:「啊~真好,哪像我…唉~我這個命…」該死的魚鷹,他問了好幾年,都不肯透露製造密方,香雞粉可好吃了!不管是啥玩意兒,撒一點上去…哎呀~特別美味,搭配糧粉、草丸子最合適。
  宛澄好奇:「你想找工作嗎?」首都基地不是很富有嗎?難道他們的兵哥哥收入很低?有可能。
  莫厲被拉走了注意力:「嗯?」看著宛澄的清澈雙眸,他那些花花心思,瞬間熄滅了。
  宛澄誠懇建議:「馴獸師在西部基地很受歡迎,不愁找不到工作,你可以來西部基地呀!你肯定會被重用」五大基地中,西部基地最常受變異兇獸騷擾,再多馴獸師來,基地都很歡迎。
  莫厲抬望眼,看著救了自己的黑松樹:「馴獸師特別危險~誰曉得下次被甩落,我有沒有這麼好運,先卡在樹梢上…」這片看不到邊際的變異松林,是十年前他領著手下,全面開墾栽種的成果,擁有清淨空氣的奇效,當初砸了不少晶核,向胡黎買進大批幼苗。
  首都基地的空氣品質,從咳到肺快掉出來,變成清新怡人,芬多精滿滿,莫家功不可沒。
  「也對…你真是辛苦!」宛清為了西部基地,咬牙死練升上七級,要不是肖堯與十神犬多有照應,不曉得多少無辜百姓,早被城外的變異兇獸給吞了。
  「唉~我這個命啊…」莫厲嘻皮笑臉慣了,哪怕他喊疼喊累,都被當成了嘻鬧搞怪的假話。
  「會愈來愈好的,別灰心」宛澄柔聲安慰,順勢替他按摩肩頸,掌心還有一點藥油,別浪費了。
  莫厲沒啥機會聽溫言軟語,家中唯一女性是大嫂,比他還要漢子:「真的嗎?」當年大嫂隨著親屬逃難,在前往首都基地的路上,便敢持刀砍翻喪屍與歹徒,嫁給他大哥以後,要求接受訓練,哎呀~一年比一年兇殘。
  說起端莊大嫂,可是他哥的真愛!老光棍莫嚴一見鍾情,花了多少心思,總算騙進家門!她坐穩正宮寶座,將那些心機貨趕跑,兄弟倆這幾年非常快活,不用跟黑心蓮、綠茶婊周旋,夜裡睡得安穩香甜,多虧有她。
  宛澄點頭:「真的」
  莫厲追問:「如果沒有變好呢?」他哥的孩子都會打醬油了,他還是黃花閨男,貫徹始終的擼,唉~特別悶…大寫加粗的慘。
  宛澄綻放淺笑,安撫道:「那就繼續努力呀!」
  莫厲再問:「如果努力了也沒有變好呢?」
  宛澄從沒想過,自己能夠活到今天:「也許很慢很慢,但是不要放棄,會往好方向發展的…」流星雨來的隔天,他嚇得雙股顫顫,以為這次死定了!爸媽成了喪屍,幸好有哥哥、姐姐,始終沒有放棄,救了只剩一口氣的他。
  莫厲垂落頭,不停哀聲嘆息,情不自禁紅了眼眶:「唉~我這個命…」自末世以來,時刻繃緊神經過活,要不是世上還有美食,能撫慰他受傷的心靈,超尼馬想登出人生online。
  宛澄搜了搜背包,拿出一片:「巧克力!」宛澄的背包通空間,東西可多著。
  莫厲眨了眨眼:「恩?」
  「心情不好的時候,吃巧克力最棒了!每次被我哥罵,特別想吃…今年總算願望達成了」半年前,狐狸小隊尋到變異可可樹,立馬著手建設種植園,暫且由冬念與程樂共同管理,大概再過半個月,就會推出各式成品,公開上架販售。
  宛澄身為關系戶與她們的好朋友,當然能先收到不少樣品,搶先品嘗一番。
  莫厲震驚:「巧、巧克力?你真有?不、不會騙我的吧?」
  宛澄替他撕開包裝,露出一角:「來一點兒?你吃看看」
  「太感謝你了!我十幾年沒吃」媽蛋!他好喜歡吃巧克力,不能忍。
  「好吃吧?這是75%的苦甜巧克力」程樂想法單純簡直粗暴,她認為美味的東西,直接吃就可以,不用搞太多花樣,分成30%、50%、75%三種,就這麼賣。
  莫厲一口接著一口:「嗯嗯~」
  宛澄笑得甜滋滋:「你看吧~一切都會變好的,你不要氣餒」
  莫厲吃著巧克力,可可特有的濃醇口感,瀰漫唇舌之間:「阿澄…」
  宛澄自己也在吃,嘴裡滿是:「恩?」
  「有人誇過你好嗎?」
  「很少…呵呵~」宛澄笑得靦腆。
  莫厲露出一口黑牙:「有人說過你長得好看嗎?」咳咳~他在吃巧克力…所以…
  宛澄想了想:「好像沒有」宛澄模樣中性,五官並不出采,女人嫌他不夠Man,男人嫌他娘炮。
  莫厲大聲稱讚:「我覺得你長得好看,人又好!特別好」
  「謝謝小丁哥,你也好看,呵呵~」此話不假呀!莫厲那張國際通用的帥臉,不減半分風采,雖然今年四十好幾了,模樣體態與十年前沒啥分別。
  莫厲笑瞇了眼:「真的?我好看?」其實他也這麼覺得。
  宛澄不撒謊,因為沒必要:「恩,好看!」
  莫厲萌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他想邀請宛澄,共進浪漫的燭光晚餐:「那…」
  宛澄沒有get莫厲的想法:「小丁哥,天快黑了,我先造個小屋,咱們做好過夜的準備吧!」
  「造個小屋?」等等!宛澄的意思,是他要在這裡過夜?嗯~花前月下…hen好hen好。
  「恩,我是土系」宛澄雙手按著地面,圓拱泥屋拔地而成,差點把莫厲看傻了。
  「哇~好厲害!」莫厲秒秒鐘打消進基地的想法,就在山林留宿吧!四下無人的情況,更方便培養感情,要是一個不小心…嘿嘿嘿~他保證不反抗,而且會負責到底。
  「西部基地有位鄔啟岳,他才是土系第一人!開山、鑿隧道都難不倒」造完暫居的小屋,宛澄開始捏各項細節,椅桌、圍牆、門窗、炕床,長年做手辦的他,擁有一雙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手,連看門的泥偶,他都塑了好幾個,用以嚇退變異獸。
  彷彿與世遺忘的兩人,在林裡渡過了愉快時光,每晚都是兩人聊累了,依依不捨地睡著。
  這幾天,莫厲負責採野菜、水果,宛澄打理環境,兩人有聊不完的話題,情意相投言笑晏晏,莫厲從未如此放鬆,打小接受嚴格訓練的他,肩上扛著太多期望,鮮少有空閒做自己,活得隨心所欲。
  莫厲拔了幾根枯草,綑綁手中的野菜,忽地皺起眉頭:「我不是叫你走了嗎?又來幹麻」
  郊狼悄然現身,善於野地潛伏的他,身上綁著一堆草,滿臉塗佈著迷彩偽裝:「不是…隊長,要暪不住了!上頭在催啦~」
  莫厲難得任性了一把:「你上頭不就是我嗎?」不!我不要!我不想回去面對那些煩人的事務。
  郊狼急了,莫厲幾天沒現身,一堆傢伙消極怠工:「不是!隊長…你聽我說,一堆事等著…」
  宛澄抱著一捆柴悄悄走近,站在不遠處,臉上帶笑:「小丁哥,這幾天我過的很開心,但是我們的日子,不能一直這麼過…」昨天他就發現不太對勁了,林子裡有第三個人的腳印,本以為是救兵來了。
  莫厲登時給惱的!氣氛正好呢!這家伙出來搗什麼亂?他還沒失身呢!「都是你!立馬滾」
  「是!隊長」郊狼瞬間跑得不見人影,隊長發怒…非同小可!他極有可能會被偷偷弄死的。
  莫厲慌張不已,深怕宛澄會責怪他,蓄意把兩人困在林裡:「阿澄,你聽我解釋,我不是…」
  宛澄沒生氣啊!他過的很開心:「小丁哥,沒關系…這幾天對我來說,非常難得!我會珍惜」
  莫厲牽著宛澄的手,急得汗流浹背:「阿澄,我不想跟你分開,我、我不想…」
  「小丁哥,我們已經是朋友啦!可以經常聯絡嘛~」宛澄強顏歡笑,心裡是止不住的空虛,首都基地跟西部這麼遙遠,下次兩人再見面,不曉得是何年何月了。
  莫厲聽見宛澄這麼說,心裡一急:「可是我不想當你的朋友!」他直接吻住宛澄,這次不想考慮那麼多了!喜歡的人容易找嗎?容易嘛?!他活了四十幾年,初次出現讓自己奮不顧身的人,丟了命也要把握住。
  宛澄立馬紅了臉:「小丁哥…你…」
  「對不起!可是我現在一定要說,我喜歡你,我們以結婚為前提,展開正式交往好嗎?」
  宛澄有點遲疑:「可是…」雖然所有認識他的人都在催婚,宛澄卻寧願單著,活得省心。
  「可是什麼?」不管是誰擋在他與宛澄之間,莫厲都會剷除掉!以最快的手法。
  宛澄非常自卑,宛清、齊爾給他介紹的對象,真正了解他以後,相當不以為意:「一旦重返現實,你就會發現,我除了繪漫畫、做手辦,什麼都不會,什麼也做不好,要不是家人、朋友照應,我早就餓死了」
  ”靠哥的廢物”、”不長進的傢伙”、”沒用的東西”、”弱者”…是外人對他的評價。
  「我可以養你!我當兵這些年攢了錢,你喜歡漫畫,就畫!喜歡做手辦,只管做!我喜歡看你開心的樣子,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成」莫厲可是首都基地的大奸商,多年前連海外都沒放過,實乃首都基地第一富豪。
  忐忑不安的宛澄,訥訥望向莫厲:「你不會覺得一個男人,成天玩那些幼稚東西,很噁心、很沒用嗎?」姐姐介紹過幾個女孩,雖然宛澄家世與長相還行,但是他不思進取的性子,實在很難令人有安全感,見面聊過幾次後,對方果斷失聯。
  「不噁心!你提起動漫的時候,眼睛都放著光呢!你肯定很喜歡」實不相暪,莫厲有空的時候,也喜歡看動漫、卡通,只是沒宛澄這麼痴迷而已。
  宛澄點頭:「我是很喜歡…」要不是末世來了,他夢想成為一名畫家,連載漫畫、出書。
  莫厲什麼都不缺,就缺一個知冷知熱的真心人,不圖權勢富貴的那種,在他覺得失落難受時,給他鼓勵與安慰:「我保證,你只需要做出一點點改變,就是在喜歡動漫之餘,你也喜歡我!那就夠了」
  宛澄再三斟酌:「可是…」依他現有的存款,啥事不幹也能過一輩子,根本不需要別人養。
  「阿澄,你考慮一下!你認真的考慮,我是誠心的,我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我單身幾十年,好不容易遇見了你」莫厲緊緊摟住宛澄,生怕一鬆開了手,宛澄就回了西部基地。
  宛澄好難得遇到一個,這麼談得來的人,什麼都能聊,彼此格外投契:「我…」
  「我覺得…啊!你等一下,我電話響了」正當宛澄想婉拒莫厲的情意,覺得彼此應該先當朋友之際,他的話被鈴聲打斷了。
  莫厲總不好逼著宛澄立刻點頭,勉強鬆開了手:「恩…」
  宛澄接通衛星電話:「喂~」
  「阿澄!你搞什麼鬼!幾天了你還沒回消息?曉不曉得人家在等你?你去了首都基地以後,是不是顧著玩?你不是去玩,懂不懂?一堆正事等著處理,你這個擔不起責任的性子,我實在是…#$@%︿$e%︿*$#…」
  宛澄翻了翻白眼,將衛星電話拿遠一些,他哥又要長篇大論!好煩,真心很煩。
  「我在講,你到底有沒有在聽見?我命令你,立馬回西部基地!不要讓人擔心,別添麻煩!」
  「不回去,我找到喜歡的人了!我要搬去跟他住」宛澄難得硬氣了一番,直接掛了電話。
  莫厲勾畫著美好遠景:「太好了!非常歡迎你跟我住,最好住一輩子!我養你,養你繪漫畫、做手辦,養你隨心所欲!我立馬弄一間印刷廠,替你發行作品,你這麼棒、這麼厲害,應該讓全世界都瞧見」
  「呃…我…」宛澄剛才是說氣話,他對小丁有好感,還不到”一輩子”的地步。
  心機鬼莫厲打鐵趁熱,再度摟住宛澄,直接將人吻得暈頭轉向,不給他反悔改口的機會。
  莫厲領著羞答答的宛澄回家,身為基地長的弟弟94爽,免驗證直接通行,負責開車的郊狼,鬆了好大一口氣,一開始以為隊長掛了,後來發現他忙著當野人,玩得樂不思蜀,除了暗搓搓傳遞消息,真不曉得該怎麼辦。
  「咦?小叔你回來啦!事務這麼忙嗎?這都三、四天沒進家門了」章靜是第一批注射的自願者之一,為了與老公長相廝守,決心奮力一搏的她,由三小夥伴護送,悄悄飛往西部基地,章媛雖然不贊同,亦是全程陪伴,支持姐姐的決定。
  有了胡黎的頂力相助,被洗髓易筋的章靜,激發出特殊的變異能力,擁有異於常人的直覺。
  莫嚴當時慌得一批呀!一覺睡醒老婆竟然跑了,床頭留書一紙,說她要出門散心,好好靜一靜,思考以後的生活,章媛會陪著她,別擔心兩人安危,不日即歸。
  不是呀!妳自己就是”靜”,還想要好好靜一靜?在我心中妳是最好,沒有比妳更好的啦!
  ”不日”是哪天?這月的幾號?早上中午傍晚啊?孩子還這麼小,妳可千萬別不要我們父子倆,老婆趕快回來~我六神無主心裡忐忑呀!莫嚴摟緊兒子,還有高富帥的自己QAQ內牛滿面。
  「章靜/宛澄!你/妳怎麼會在這裡?」兩人當然認識,章靜就是他在首都的合作對象,彼此聊了一個多月的視訊。(胡黎表示:我是為了報恩才答應,兩個弟弟的命呀~這好處夠巨吧!)
  幾年前,莫嚴娶了堅毅沉著的章靜,同為軍家子弟,兩人相當談得來,熱戀半年後,決定先把證扯了,然後補辦婚禮,雖然扯證當天,身為小老百姓的章靜,才知道莫嚴是基地長,同時是肉乾舖的常客。
  「你不是小丁,你明明是莫厲!」他總算明白,為什麼程樂說他是心機鬼了,沒一句實話。
  「我真是小丁,小丁是我的乳名,我哥、我爸媽都這麼喊我!」把莫厲的頭扭下來,他也不會承認,當初有刻意隱瞞身份。
  宛澄悄悄拉開與莫厲的距離,他聽過關於此人的事蹟,正面的不多:「你說得是真的嗎?」
  莫嚴兜著剛滿週歲的小兒子,急忙跑出來救場:「胖丁,你忙啥呢你?!幾天不見人影,都幾歲了,別讓家裡擔心啊!」自家笨弟弟擼了三十年,再擼下去都要出血了!身為唯一的哥哥,當然得頂力相助。
  宛澄瞅著抱孩子的軍裝男人,然後轉頭望向莫厲,一臉不解:「胖丁?」
  莫厲撓了撓後頸:「我小時候很胖,你知道的」兩人聊了很多,關於童年趣事,自然沒有放過。
  「哦~原來是這樣」宛澄放下心中芥蒂,乳名也是名兒嘛~而且更為親暱一些。
  「厲叔,這個好看的叔叔是誰呀?」莫嚴的大兒子抓著一本童書,從他房間裡跑出來。
  莫厲輕拍他的肩膀:「來!叔叔給你介紹,這是叔叔的愛人,他叫宛澄」
  「愛人叔叔,你好」莫嚴的大兒子今年四歲,一副聰明伶俐的可愛模樣,笑得多麼天真無邪。
  宛澄蹲低身子,摸了摸莫穎的頭:「呵呵~你好,我是宛澄叔叔哦~」
  章靜熱情招呼:「呵呵~大家坐著聊嘛!來來來~」她擁有強烈直覺,這個人一定得成為莫家的!他對於莫家將有極大助益,最重要的是…小叔母胎單身幾十年,總算鐵樹開花了,當然得把握幸福。
  單純可欺的宛澄V.S一屋子全是心機鬼的莫家人=宛澄慘敗。
  宛澄籌措新廠這段期間,都是借宿在莫家,莫厲啥都不管,只負責討心上人歡喜,加上大小神助攻數名,總算攻略情竇初開的宛澄,讓他答應結婚,從此留在首都基地,西部基地的各項事務,轉交給易澤處理,宛澄協助管理首都新廠。
  易澤也是胡黎的手下之一,他與他老公是從中部基地搬過來的,同樣忠心耿耿。
  宛清收到消息的時候,差點氣炸了!打算即刻動身,趕往首都基地,直接把宛澄拖回家關起來,還是齊爾再三開導勸解,宛澄都快三十四歲了!宛清早該放手,讓他作主自己的人生。
  那天下午,胡黎接到宛澄的電話,立馬派赫林趕來救援,不到三個小時,動作俐落的赫林,便抵達了目的地,看著兩人週遭冒著粉色泡泡,他眉頭一皺,驚覺案情並不單純,立馬請示領導。
  胡黎使著靈觹與戴聯腦核,看見宛澄吃吃地笑,莫厲說話手舞足蹈,一臉興奮的傻樣,她懷著不可告人的小九九,決定袖手旁觀,指示赫林救助其它人,然後悄悄撤退,反正有莫厲在,宛澄不可能發生危險。
  兩人舉辦了盛大婚禮,莫厲果真依他承諾的那般,讓宛澄安心待在家裡,做手辦、繪漫畫,基本上他想幹啥就幹啥,宛澄不想幹的,莫厲就接過來幹!還替他發行畫冊,圓了宛澄的夢想。
  末世裡生活苦悶,有連載漫畫能看多好呀!首都民眾樂不可支,反正書又不貴。
  宛清瞧宛澄婚後幸福,過得非常愉快,莫厲心機深似海,有錢有權有拳頭,家世背景還尼馬硬,肯定能護笨弟弟一生平安,逐漸放下心中憂慮,兄弟倆重拾往日感情,彼此有空的時候,會聊一下視訊聯絡。
  章靜煮了一桌子好菜,自從宛澄與莫厲成婚以後,胡黎時不時捎來食糧、物資,身在西部的朋友們,有了什麼好的,都不會忘記宛澄的份,莫家大小跟著沾光,飲食內容高大上。
  宛澄端起白飯,聞到桌上那一盤清蒸魚,實在忍不住了,轉過身去:「嘔~」
  長嫂如母的章靜,負責照顧一家大小,是稱職的家庭主婦:「阿澄你怎麼了?怎麼乾嘔成這樣…是不是吃錯了什麼?你這幾天很不對勁」
  「我…我…」心中有數的宛澄,登時面有難色,不曉得該怎麼解釋,這下子要麻煩胡姐了。
  章靜真惱了:「把阿厲喊回來,這兩天阿澄臉色差成這樣,他在外頭忙個鬼?搞不清楚狀況!」
  「是是是~」家裡老婆作主,莫嚴哪敢不從,兩個小孩閱讀空氣技能點滿,登時安靜如雞。
  「阿澄,怎麼了?臉色差成這樣」不到十分鐘,莫厲馬上趕回家,把事扔給助理章媛處理。
  「我…我…」宛澄憂心忡忡,他沒想過兩人才結婚一年,竟然會…果真是該來的擋不住。
  莫厲蹲在宛澄跟前,輕握著他雙手:「把醫生叫來幫你瞧瞧好嗎?還是你要治癒異能者?」
  宛澄咬著下唇:「小丁哥,我…我這是…」莫厲真的待他非常好,兩人婚後感情日益加深。
  「恩,我在,你說,我聽著呢!」兩人結婚那天,來觀禮的胡黎敲打過,若莫厲敢搞七捻三,把後事一並安排妥了!可這不是他對宛澄好的原因,他善待宛澄,單純是宛澄也待他好,每天回家以後,看見宛澄的笑容,什麼煩惱都沒了。
  宛澄覺得這件事,不能暪著莫厲,畢竟他也有份參與:「我有了…」
  「噗~~」莫嚴雞湯喝得好好的,一聽宛澄這麼說,噴了一桌子的湯,他覺得自己耳朵壞了。
  莫厲整個人狀況外:「恩?你說什麼?你有了什麼?」
  「其實…我是稀罕的異能變異者,我同時是異能者,也是變異者」當年是胡黎暗中開導與說明,甚至替他做了詳盡檢查,提出各項科學佐證,否則打死宛澄也不信,身體會變成這種狀況。
  莫厲以為自己什麼都見識過了,哪有什麼能考得倒,不過宛澄說的異能變異者,還真沒見識過:「啥?異能兼變異是什麼?你的身體怎麼啦?你有了什麼?」
  「我身體產生了變異,讓我具有懷孕的能力」這種變異實在神奇,所以胡黎非栽培他不可!各式資源毫不手軟的砸。(胡黎興奮表示:是因為我偷過他的關系嗎?如果宛澄生孩子,下一代也是這樣嗎?啊~好想知道!)
  「真的假的?!」莫厲立馬杵得筆直,眼睛瞪得像牛鈴一樣。
  「真的,我小腹裡有一個孕囊,三十二歲那年,功能便發育完全了」每次蕭孽、鄒汎替他體檢,總是讚嘆不己,若是像這樣的變異,可以多一些就好了!華夏苦逼的人口數,不曉得能提升多少,宛澄總是不停翻白眼,你can你up。
  莫厲結結巴巴,話都說不好:「所、所以你、你的意思,是…是…你、你有了我們的孩子?!」
  宛澄輕撫小腹:「嗯…」他結婚以後,胡黎把專用驗孕儀給了宛澄,吩咐他多加注意,每一個小生命,都是華夏的寶貴希望,輕忽不得。
  莫厲興奮地摟緊了宛澄:「太好了~謝謝你!謝謝你!阿澄,我愛你!我太感激你了」
  「小丁哥,你不會覺得我很噁心嗎?不覺得我是怪胎?」孕囊在腹腔裡,需要外科手術,無法自然生產,胎兒體重在2000克~2500克之間,就需要排程剖腹。
  「說什麼傻話!」愛上宛澄的他,坦然接受一生無子的命運,現在突然能有,莫厲賺大發了。
  宛澄神情徬徨:「如果、如果我生下的孩子,是像我這樣的體質呢?我們應該怎麼辦?」
  莫厲丁點兒不在意,依他的實力與背景,不管宛澄生幾個,他都養得起:「這不是很好嗎?讓孩子選擇命運與想愛的人,不必擔心受箝制呀!」
  宛澄總算放心:「嗯…也是…讓他們自己選擇,挺好」章靜與莫嚴在一邊旁聽,直接興奮到模糊,太好了太好了!家裡要增加孩子了,不但人多力量大,而且家裡熱鬧!大寶、小寶也有玩伴。
  異能者壽命大為增長,飽受呵護的宛澄,又活了將近三百年,最後是在睡夢中,安然逝世。
  他為莫厲生了二十個孩子,清一色全是男性,至少外貌上仍是!有孕囊的佔一半,也許是男女比例太懸殊,有孕囊的十個兒子,最後都選擇與男人成婚,皆有產下子嗣數名,一代傳一代,從此生生不息。(莫厲表示:哈哈哈~賺大發了!把事丟給兒子們做,宅家專心陪愛人)
  藍建華最小的兒子,在不知情的狀況,娶了一個回家,婚後過得幸福的他,某天被愛人一句我有了給嚇昏過去,胡黎身為姨母,全程咯咯笑個不停,內心盤算著推廣男產科一事,總不能每次都叫她接生,怪累人的。
  在嚴苛的末世中,相較於女異能者難受孕,女變異者罕見,普通女性孱弱短壽,擁有孕育能力的男子,何止是身強體壯好生養?有孕囊亦屬於變異者,八、九十歲了仍為壯年!每個擁有孕囊的男子,至少都有五、六名子嗣,堪稱華夏生育率救星。
  擁有孕育能力的男子,低調而確實地在華夏蔓延開來,莫約五十年過後,民眾對於男人產子一事,就像看見外頭下雨了,要出門得帶把傘那般,沒有半點訝異,相當習以為常。
  而這一切的起源,皆因一個重度腐女,擁有不可告人的心思,想看小受生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