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整理房間讓你怦然心動的五大優點!馬上動手整理吧!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當你將開始認真唸書和工作時,這...就是絕佳整理房間的時機。不是啦!我是說要把整理房間當成一件日常必做的事情吶!因為真的太重要了,往下看就知道了唄!
圖片引用自 Unsplash
以下呢~也是我慢慢在整理房間中所產生的想法,也更讓我覺得整理是一件定期都得執行的事情,因為不只是打理空間、更是淨化心靈啊!以下五大優點分享給你:
1. 斷捨離 - 和過去的自己好好道別
沒錯!有鑒於本人是超級念舊魔人,久至國小的考卷、家政課超佔位的彩繪磚頭作品都保存至今,但台北的房子實在是又小又不方便再堆積下去,這時候就很需要把這些東西好好斷捨離。過程中心情很是有趣,看見自己小時候寫的作文和觀點,想著這個小大人怎麼這麼惆悵啊?難道不知道出社會後苦澀才開始嗎...諸如此類的和自己對話的時刻。把這些書籍和資料在看過一遍後就別留戀了,放進資源回收桶吧!還是說聲再見,謝謝過去的自己,不過人總要向前看,空的位置該讓現在買的書和寫的日記進駐了!空間有限,我們該去蕪存菁,留下真正值得紀念的一兩件檔案就好了,其實用拍照方式留存也是很方便!
2. 心無雜念 - 整理讓心情不再紊亂,簡潔的空間才能讓你心無旁騖!
很常選擇咖啡廳辦公、讀書才能好好專心不分神,為什麼家裡沒有讓我感受到有這樣的環境呢?我的桌面實在充斥太多五顏六色的小物了!超愛蒐集扭蛋、明信片、小玩具,這些都一一佈置在我少女心的書桌上。嗯...看起來是很豐富沒錯,但一當我要認真時就超容易分心的!因為每個東西都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朋友送的娃娃、寫的明信片、可愛的扭蛋玩具...。什麼時候才能好好認真啦!把桌面東西都整理一輪,最起碼要有空間可以擺放電腦、筆記本,讓文具和需要用到的工具都備齊,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專心小空間,不需要去咖啡廳人擠人。在自己的空間也能心無旁騖,一個美好的環境應該要自己主動去嘗試打造!
3. 物品收納歸檔不迷路 - 盤點家中物品,分門別類更好記憶!
總是以為自己少一條洗面乳,買回家後整理房間才發現還有兩三罐沒用完,這樣不僅會造成家裡囤積嚴重,更重要的是你對家裡所擁有的用品毫無概念,只會一直花錢在過多的日用品上!建議可以到大創買一些便宜卻實用的收納盒,在上面貼上一些小標籤,幫自己辨認更可以在需要使用時不用再翻箱倒櫃啦~
4. 二手交流,好物再生 - 不再用到的東西,請轉讓他人擁有吧!
玩具、衣服、書籍...,有些隨著年紀長大後總有些物品你不再需要,其實除了丟掉之外還有很多選擇呀!親戚的小孩、網路拍賣、擺攤市集都是個方式,讓這些曾經你很寶貝的東西,換個主人擁有吧!我想起玩具總動員的這部電影,其實安弟也將曾經很重要的玩具,最後也送給了新的小小主人。與其放著擺設,不如讓他們可以再次活躍,繼續發揮價值。福和橋下每週也都有各種跳蚤市集,不僅可以去挖寶也可以將自己家裡的寶藏帶去分享~好物的再生比起一直被收納著卻不使用的意義來的更大了!
5. 腦袋放鬆小時刻 - 這段整理的時光,讓自己好好放鬆吧!
整理的時候可以聽聽音樂或 podcast ,這段時間非常自由,你可以讓自己處於一個很放鬆的狀態,甚至可以來個情調點點香氛蠟燭。擁有好心情非常重要,定期花一點點時間讓環境整潔,又可以四處走動兼運動,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和自己獨處的時光就是這麼簡單,我想你會愛上整理這件事的~
「整理」不要把它當成一個壓力,覺得必須督促自己到什麼程度才行,每天撥一點時間,一次一個小角落也行,最重要的是「執行」!改變自己的生活不一定要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創舉,把自己生活過得乾淨舒適,其實就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