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從「心境」到「心靜」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歲末年終,大部分的人會來個大整理,大至家具,小至衣櫥,為來年騰出新的空間。
我自己的整理頻率並不固定,也不見得會在年末進行,通常會有一種想要整理的感覺,然後去環顧自己所有的物品,動手感受。因為妹妹是整理師的關係,我接觸到的整理方式,並不用每次都要丟掉物品,也無須煎熬著斷捨離,而是去看見為什麼使用這個物品?為什麼要送它們離開?需要讓物品離開卻留下的背後原因。
有趣的是,總會在需要讓物品離開卻留下的感受中,感覺到自己尚未看到的情緒、念頭,要察覺到這些,就需要花時間回到自己的內心,然後深呼吸,我們不用急著為物品的去留做出決定,而是可以問問自己願不願意釋放已經不屬於當下的人事物,以及背後的情緒與執念。
不強迫自己一定要對某些物品做出去留,也無須強求自己要在一定的時間內放下,在整理中,我們回到內心,平靜的看清事實,學習從「心境」到「心靜」,然後選擇自己所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