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故事:千年流放05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年輕的藍星警察,舉高他從該名嫌犯的口袋中,掏出的可疑物件:「報告長官!這個…」
  資深員警眉頭一皺,驚覺案情並不單純:「立刻通知總部!請他們派專員過來」
  年輕警察心中大喜,沒想到能破獲一件這樣的案子,真是天大喜訊:「是!」
  「媽的!給我老實點兒」兇狠的警察叔叔直接巴頭伺候,面對兩個重罪犯,自然不用客氣。
  布罕跟貝特娜進行了簡短的第一軍校導覽後,便讓敖殤帶回家裡,瑪拉見到兩位老人家,直接屈膝拜倒,雙掌額頭抵地,這是烈星的傳統禮節,淚流滿面的她,誠心懺悔自己年輕時,因為一時衝動所犯下的錯誤。
  當年瑪拉得知有孕,還沒與父母分享喜悅,父母竟說要將她送至其它星球幾年,硬是分開她與心上人,讓她冷靜下來,對於女兒交了藍星軍人當男友一事,他們立場堅定,將會反對到底。
  瑪拉當時太衝動了!深怕自己與孩子、心上人天涯四散,當機立斷隨心上人前往藍星,辦理拋棄烈星身份,改入夫家戶籍,成了一位藍星軍嫂,這樣就算父母親再反對,也無法分開他們一家三口。
  本想等孩子出世以後,帶著丈夫與孩子回去賠罪,沒想到…丈夫沒了,自己纏綿病榻數年,面臨連續打擊與苦難,瑪拉差點兒失去求生意志,幸好有其它遺孀的安慰,還有遺族基金會的幫忙,扶持瑪拉站穩腳步。
  等到瑪拉一回神,自己已與家人失聯了將近十年,身為不孝女兒,她沒臉請求父母親的原諒。
  三人重逢後都哭成了一團,場面相當感人,得知父親為了自己,被烈星吊銷執照,還蹲過藍星拘留所,甚至夫妻冷戰二十年,瑪拉自責的無以附加。 
  貝特娜冷冷瞟了布罕一眼,這是自作孽!不能埋怨別人,難為情的布罕撓了撓後腦杓,女兒的衝動性子,大概是遺傳自他。 
  「啊~怎麼才回來呢?我等你好久啦!喂~給我開你宿舍的通行許可,我以後能在屋裡等」
  金靈一跑近,就發現有個壯小子蹲在她宿舍的門口,活像是個討飯的:「家裡沒事兒吧?」
  「沒事啊!」原來瑪拉的料理手藝傳承自貝特娜,太可怕了!幸好他機智點滿,說要去接金靈下課。
  金靈鬆了好大一口氣:「呼~那就好…」
  金靈刷學生證入內:「進來再說」第一軍校的學生宿舍,建造品質特別好!隔音功能一級棒。
  金靈沒想太多,隨手給了敖殤通行許可,反正重要的東西,一直收在空間裡頭。
  敖殤揉著肚子,他餓了老半天:「有沒有吃的?」
  「冰箱裡,自己去翻」金靈指著角落的食物存放器。
  「這個好吃!」敖殤抓了一包肉乾,大口啃咬。
  敖殤坐在金靈對面,滿嘴的肉屑,嘴唇油膩膩:「欸!你怎麼搞定那兩個跟蹤者的啊?」
  金靈給自己倒了一杯淨水:「我匿名舉報,說他們攜帶危險物品」
  敖殤裂開了嘴笑:「什麼危險物品?能源炸彈?」
  金靈毫不客氣的還擊:「我會有那種東西?我會有?你484傻」
  敖殤嘴裡嚼個不停:「也是~要是你有那種東西,還不如交給我拿去賣,能賺好幾萬星幣!」
  金靈真的會被敖殤給打敗:「你個死要錢的!」
  敖殤用舌尖剔牙:「你到底放了什麼?」
  「一把裁紙刀」金靈記得,要搭乘公共星艦,除非是軍警人員,否則不得攜帶任何武器。
  敖殤一聽,挺直了背脊:「你放了什麼?!」
  「裁紙刀呢!大概是黃銅的」空間裡有不少東西,有些拿出來太可疑,有些一點也不可疑,金靈想了半天,就這一樣尺吋剛好,能偷塞進口袋裡,還不會引起注意。
  敖殤心頭一緊,這下子不得了啦!「你放了一把“黃銅的裁紙刀”在他身上?」
  金靈點頭:「恩」
  敖殤肉乾也不吃了,專心處理眼前的問題:「上頭有沒有你的指紋?汗漬?可供比對的」
  金靈搖頭:「沒有,我做的很乾淨」
  敖殤不依,當場要鬧:「我不管,你現在跟我去要回來,承認那把刀是你的!」
  金靈皺眉:「你發什麼瘋?他們大不了被驅逐出境,裁紙刀能有什麼殺傷力?」
  敖殤快氣炸了!覺得金靈與自己的思維,不在同個頻道:「我現在是跟你講驅逐出境嗎?我在跟你講黃銅裁紙刀」那種跟蹤人的鬼祟家伙,扔礦星了他都不在意,最好先被警察叔叔揍一頓,生活不能自理。
  「我曉得,那是用來拆信的,連雞都殺不死!你放心」末世的人都有倉鼠病,當然包括金靈自己,一開始便覺醒了空間異能的她,拉拉雜雜收一大堆物資,沒想過會在這種時刻派上用場。
  「哎啊~你這奢侈家伙,敢拿著黃銅裁紙刀,想著要殺雞?你眼裡還有沒有我!」任何從地球攜帶來藍星的物種,都非常珍貴且限量繁殖,全由專員飼養在各個保育區裡,一只當寵物的貓咪,最少五十萬星幣,夠買一層公寓了。
  「什麼?」金靈逐漸跟上敖殤的節奏了。
  「你曉不曉得一根地球的鍋鏟,黑市能賣上多少錢?」黃銅這種稀罕金屬,僅為地球擁有,想作假也沒辦法,金靈竟然為了絆住那人的腳步,直接扔了一把黃銅裁紙刀,太不知節儉了!嗜錢如命的敖殤一聽,差點心臟病發作。
  「十星幣?」金靈不擅長做料理,不曉得這些廚房用品的價格。
  「是十五萬星幣!」地球初年史記載,新紀元4年,華夏的西部基地,發明了堅韌又不鏽蝕的肖合金,爾後慢慢推廣至全球,地球人還在地球的時候,早就不使用礦製武器了!新紀元175年後,地球礦產開採一空,由此可見,黃銅裁紙刀多麼珍貴。
  進入星際時代以後,能源武器技術成熟,可調威力還自帶瞄準功能,近身作戰則使用能量刃,切岩石像在分豆腐,來自地球的老物件,全是珍貴文物,隨便什麼破爛玩意兒,玻璃杯、塑料瓶、啤酒罐,都能賣出好價錢。
  敖殤拉住金靈的袖擺,不依不撓:「你跟我去警察局,說裁紙刀是你的東西」
  「我不要!」金靈用力甩開,她身上一堆機密,經不起審查與琢磨。
  敖殤柔聲哄騙:「你乖啊~你認了以後,哥給你買層樓,第一時間給你請最好的律師!」一口咬死是家傳寶物,警察叔叔們按本子辦事,他們只抓走私、販售,不抓一般持有,金靈被審問個幾天,就能無罪釋放。
  金靈GET敖殤的點以後,就想一腳把他踹翻:「你賣兄弟呢!這是…」
  敖殤理直氣壯:「能值幾百萬的東西呀!把我當贈品一起賣了,我都肯!」
  金靈想了想:「黑市你有門路?啥你都能賣?保證安全?你發誓?絕不會追查到我們?」
  敖殤拍拍胸膛:「當然!哥十三歲開始,就在黑市混飯吃!地下城我比誰都熟」
  「你等著…」金靈冷冷瞟他一眼,接著轉身上樓進了她寢室。
  敖殤趁著空檔,把那袋肉乾全部吃完:「要去拿一件外套嗎?行行行,我等你」
  金靈從二樓走下來,手裡拿著一只布袋,她從袋裡掏出各式硬幣,對著敖殤不停扔擲:「賣兄弟?去賣你自己啊!賣你頭、賣你腳、賣你屁股、賣你腦子!賣你…」不行…她身為氣質小仙女,不可以粗俗。
  不明所以的敖殤,一開始還會閃,大手一伸愣是抓住一個,定晴一瞧:呦!古華夏發行的硬幣。
  立馬閃也不閃了,連忙將所有硬幣都撿起來,金靈愛怎麼扔,就怎麼扔!快呀~用價值不菲的古董,使勁兒糟蹋我吧!我是A級體質,再多我也扛得住。
  「拿去賣!記得給我買層樓!哼」這把零錢跟著金靈好久,收進空間以後,一直塞在角落沒用。
  敖殤笑得非常狗腿:「嘻嘻~行行行!親愛的弟弟,你喜歡向南還是向西?要幾個房間?前後陽台好不好?哥給你定幾樣名牌家具,再來一個家務機器人吧!」
  金靈想了想:「一間書房,一間臥室,一間藥劑室,還要頂級全息艙!」兩人時不時會想發財一下,有一間自己的藥劑室安全多了。
  「行~等哥把這些古董全脫手了,給你買條街都行!嘿嘿嘿~」敖殤可不是開玩笑,一枚一角的硬幣,能拍出近百萬的好價格,這裡有幾十個,還是新紀元前的華夏國幣,太尼馬值錢了。
  金靈認真交待:「你記得要小心,千萬不要為了錢發生意外,明白嗎?」要是敖殤被逮了,她怎麼跟家裡的長輩交待,瑪拉肯定會哭瞎了雙眼。
  敖殤看著這些硬幣,欲言又止:「兄弟,這些是你…」
  「嗯…」不管敖殤在想什麼,金靈都不打算反駁,她懶得編謊了。
  「嘶~原來當星盜這麼賺錢啊!我是不是…」敖殤有一個大膽的想法,等他當了機甲兵,黑吃黑應該會非常愉快,不但除暴安良,還能替家裡人添點新行頭。
  「混球!你那麼愛錢要死啊!」金靈憤而離席,她打算去泡虛擬實境,惡補一下生活常識。
  敖殤心情特別爽:「喂~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兄弟,你是不是上廁所啦?大的、小的?」
  
  敖殤辦事效率超好,不到三天時間,找了一處典雅的中古別墅,鄰居大多是退休老人,生活環境單純,距離學校莫約一小時,二樓高的洋房,庭院、全效防護罩,該有的都有了!一樓三個房間,兩廳+廚房,二樓有四個房間,剛好符合他們家的需求。
  敖殤打算勸布罕、貝特娜留在藍星,能跟瑪拉作伴,金靈也不放心兩個老人,誰曉得烈星哪邊,有什麼在等,大人們瞧兩個孩子使盡十八般武藝,就差躺地打滾,略為思索後…答應了!等房屋裝修完成,就能舉家遷移,搬離步調緊湊的首都圈,對身體大有好處。
  雖然瑪拉舉著菜刀,質問敖殤錢哪來的時候,敖殤差點腿軟一跪,金靈連忙跳出來承認,自己跟蕭教授合作,製出一管高級藥劑,這是她的分紅,再加上敖殤多年存款,兩人合資一起買。
  瑪拉想了想品學兼優的金靈,再瞅著死要錢的摳門兒子,嗯~她覺得這應該就是實情了。
  裝修隊全程使用工程機器人,不到一個星期,宅子便修繕完成,簡直煥然一新!五人拎著行李入住,金靈自掏腰包買一個機器幫傭,瑪拉跟貝特娜開心的不得了!那些臭男人就是不明白,做家務實在很麻煩。
  布罕跟敖殤對看一眼,沒關系~讓妳們罵到爽,不用吃暗黑料理,什麼都好談。
  敖殤拿了一張躺椅,攤在太陽下作日光浴:「啊~當一個有錢人,94爽~」
  金靈悄聲走近:「把錢花光了?」
  敖殤自信滿滿:「嘿嘿嘿~我有這麼蠢嗎?」兄弟你這樣的眼神很毋湯哦!哥哥玻璃心會碎的。
  「我辦事你放心,我曉得物以稀為貴的道理,慢慢處理掉,等著一筆筆分紅吧!」今天晚上會拍賣一枚,扣掉上繳的抽成與手續費,他私心估計,還能淨賺六十萬星幣左右。
  「這房…」金靈特別好奇,這麼大的別墅,光是室內一百多坪,還有前後院子,上頭罩著頂級防護罩,星盜來了也不怕,雖然地段比較偏僻,但是有高速飛船,購物送貨到府,誰管偏不偏?這…要花多少錢呀!
  「你看…我們的」敖殤拉出虛浮光屏,調閱房子所有權狀,清楚寫著共同持有。
  金靈深深看了敖殤一眼,她真的很意外,她還以為…是她把敖殤想得太勢利了,自我反省。
  敖殤壓低音量:「我告訴你,原持有者是華夏文物收集狂,我拿兩枚硬幣兌的,半毛錢沒花!這屋子空了很久,他沒來住過,我們賺了!」敖殤自己的存款,全花在裝修與升級設備,他又是兩袖清風的窮逼一個了。
  「別擔心,住膩了以後賣掉,能值兩百多萬星幣,改明兒個在首都市區,買一間更大的」房子當然要買聯名啊!不然以後的稅金與修繕,敖殤一個人繳,負擔很大耶!
  金靈勾唇淺笑:「不用,這裡很好」
  敖殤用力拍了拍金靈的肩:「弟,我們英雄所見略同呀!」異能者體質好著!不用怕拍死他。
  金靈忽地擔心,她被揭穿怕是遲早,屆時戶頭裡的星幣,等於被凍結了:「恩…」一想到抽細胞抽血抽皮抽筋,金靈就想多賺點錢買能源石,強大自己的實力,她始終記得嚴肅說的…唯有強者,無所畏懼。
  敖殤瞧金靈若有所思:「幹麻?當有錢人不爽嗎?悶什麼呢?」
  金靈要擔心的,實在太多了:「在想事情…」
  「我曉得啦!哈哈~就說我們有默契嘛!晚上十二點過後,會有一筆收入,打算拿來買藥草」
  「藥草?」金靈跟敖殤的思維,似乎不在同一個迴路,老是雞同鴨講。
  敖殤臉色一變:「兄弟,你該不會忘記你答應過我的吧!給我媽喝的高級基因修補液呀!」
  「兄弟,你腦子有時候,真的很不轉彎」她都透漏自己的治癒異能了,這傢伙在呆幾點的?
  敖殤深思過後:「講啥呢?!啊~是給我們媽的高級基因修補液,是哥不好,哥給你道歉」
  金靈抬起手遮光,幽幽嘆氣:「唉~我進屋裡躺一會兒,太陽太晒了…」
  「晒什麼呢你!皮膚白成那樣,還像不像個漢子啦!」烈星人都是一身健康膚色,因為烈星年均溫高,日照特別給力,想不黑都有難度。
  「我本來就不該像男子漢…」金靈到藍星以後,週身膚色慢慢白了回來,頭髮也逐漸留長。
  「兄弟,別成天躺全息艙,腦子會壞的!」敖殤可不是開玩笑,長時間使用全息艙,會導致精神力耗弱,到時候金靈還得配藥醫自己,太浪費錢了。
  「開門開門!」敖殤穿著一件短褲,搭配一件汗衫。
  金靈正在念書呢!被這貨打斷:「幹啥呢?」
  敖殤忙著報喜訊:「賺翻了!這次我們賺翻了!我們…」
  「噓!小點兒聲,他們都睡了」只有金靈與敖殤住二樓,其它人的臥室在一樓。
  「我告訴你,這次拍賣出現了土豪,硬幣被買走了!一共拍了一百七十多萬,我們能各分六十萬!」這比敖殤預估的,還要多上一倍,難怪他喜到睡不著。
  金靈看著敖殤帳戶裡的餘額:「藥草買了嗎?」
  敖殤拉開通訊錄,就想找經常配合的黑市藥商合作:「啊…我現在定!」
  「等等…」金靈按下很衝動的年青人。
  金靈晃晃手中的試管:「我這裡有藥,你信我的話…我來給瑪拉治」
  敖殤拉著金靈的手,一秒鐘也不願耽擱:「還等什麼?走!」
  兩個人偷偷摸摸,先是解了瑪拉房門的鎖,躡手躡腳走近床邊:「媽?媽?」
  「恩,看來睡熟了,我們…」敖殤做出他自覺很正確的判斷。
  燈光昏暗的寢室,躺在床上的瑪拉,忽地睜大雙眼:「想幹啥?」
  「啊~~」兩人摟在一起,差點放聲尖叫,哪有人裝睡這麼厲害的,簡直專業。
  瑪拉坐起身子:「你們小聲點兒!別把貝特娜、布罕吵醒」
  三人面面相覷,立刻斂了聲響,誰也不想被布罕巴頭。
  穿著舒適睡衣的瑪拉,使著氣音問道:「你們兩個小壞蛋,大半夜的不睡覺,幹什麼呢?」
  兩人異口同聲:「給妳治病」
  「什麼?」
  敖殤指著身旁的資優生:「金靈是藥劑系的學生嘛!」
  瑪拉笑了,很隨性地擺擺手:「別浪費藥草錢,媽沒病~」
  金靈從口袋裡拿出來:「已經做好了!」
  瑪拉低聲斥責:「你們這兩個孩子,怎麼不先跟媽商量?嫌錢擱著慌,媽替你們存起來呀!」
  敖殤說謊不打草稿,信手捻來,經驗相當豐富:「媽,這是金靈針對妳體質做的藥,二十四小時內沒喝,可就浪費了!」
  「治什麼呢?腰椎疼?不必~」瑪拉聽從金靈指示,每天都做伸展操,腰疼的情況減輕許多。
  兩人互看一眼,決定吐實:「是基因修補…」
  瑪拉既感動又不捨:「你們真是的,太浪費錢了…」兩個孩子都孝順,她心裡一片熨燙。
  金靈GET哄瑪拉的方式了:「不浪費,為了我們美麗賢淑的瑪拉,花一億、十億都嫌少」
  瑪拉當真喜歡金靈,恨不得金靈是她親生的:「你這孩子說話,我就是愛聽!呵呵~拿來吧!」
  金靈將試管遞給瑪拉:「恩…」
  瑪拉看著瓶中的彩色液體,挺漂亮:「怎麼個喝法?」
  「一口悶」
  瑪拉多沒想,照作:「哦!」
  敖殤看著他媽竟然暈睡過去了:「喂~我媽怎麼倒了?是不是拿錯瓶了啊?」
  金靈瞟了敖殤一眼:「不暈我怎麼治?那是急效安眠藥來著」摻了一點活血成份,能夠幫助治癒異能在瑪拉體內流竄。
  「不是基因修補液啊?」敖殤的腦子,好像壞得很嚴重,一條筋擰死了打不開。
  金靈索性不解釋了:「我會給你氣死!去門口把風」
  「哦…」敖殤身為機甲系學生,只能轉身走開,讓專業的來。
  金靈將瑪拉放正後,開始施展治癒異能,一雙運轉著異能的掌心,輕輕滑過瑪拉全身。 
  敖殤再忍…他就是死的!「摸啥呢!當我的面佔我媽便宜,欠死啊你?」
  金靈瞅著瑪拉的臉色明顯好轉,眼睛瞬也不瞬:「我是啥?你敲敲自己的頭,仔細想一想」
  若不是夜深了,敖殤都想拍手叫好:「你…啊…哦~~賺了賺了!連買藥草的錢都省下來」
  「好了嗎?」時間經過了三十分鐘,敖殤瞧金靈總算停下動作。
  「恩,明天她醒過來,包準跟新的一樣」金靈背後汗濕了一片,治癒異能五級後,效果加倍顯著,真沒有她不能治的症狀,除非整個人死透了。
  敖殤羨慕不已:「太神奇了…能給我治一治嗎?」
  金靈不解:「你哪有病?」
  敖殤指著自己的鎖骨:「這…反覆傷了好幾次,人一累就疼」依他的摳門度,不可能上醫院。
  金靈將瑪拉放在床上躺正,替她蓋好棉被:「出去治,別吵著她休息」
  敖殤有求於人的時候,配合度特別高:「好!」
  金靈將手覆在他的左鎖骨:「這?」
  兩人坐在沙發上,面對面:「嘶~熱熱癢癢的,好舒服…」
  「還有哪?」
  「這邊,我這邊也斷過…」敖殤指著自己的左手前臂。
  金靈看著他身上的舊傷痕,深淺不一:「打黑拳弄的?」
  「恩…」
  「你幾歲開始打黑拳?」兩人雖然經常混在一起,卻沒有什麼時間聊過往,光顧著撈錢。
  「十五」兩人相處了一陣子以後,敖殤發現想跟金靈溝通,說實話是最省麻煩的方式。
  金靈惱火不己:「十五?你是不是不要命啦?」如果敖殤不是體質A級,指不定早就死了。
  敖殤說得雲淡風輕:「不打就得睡街上了」
  「什麼?」
  「公寓是我租的,不是遺族基金會的補助」這是一直以來,瑪拉相信的藉口。 
  「什麼?!一個月要一千五星幣的租金呢!為什麼不搬家?」雖然是老公寓,但是地段不錯。
  敖殤撇了撇嘴:「我爸跟我媽從新婚期,就一直住在那裡,真搬走了…我怕她心裡難受」
  金靈有時候,真不曉得該拿敖殤怎麼辦:「你…」
  「我爸的錢早沒了!打十三歲起,我就努力掙錢,幫忙養家」為了不讓體弱的瑪拉,還得擔憂經濟問題,懂事的敖殤動了手腳,把按月發放的撫卹金,轉移至自己戶頭,然後告訴瑪拉,他要負責管錢,沒了來找他拿,不許亂花錢!藉此遮掩生活拮据。
  家裡所有帳單,全由敖殤負責繳納,瑪拉負責買日用品,還有母子倆的伙食費。
  「每次跟你聊天,都能讓我大感意外…」哪怕是承平時代,仍是有弱勢族群,想把日子過好,得靠自己的努力。
  敖殤趁勝追擊:「既然藥草省了,那筆錢讓我拿主意吧!」他意外發現,金靈心軟到不行。
  「你又要幹麻?」不到三十秒,金靈的感動消散得一乾二淨。
  敖殤心裡,存著一絲希望:「我想把公寓買下來,如果有天我爸回來了,還能找到我們」
  金靈怒瞪:「大半夜的,不要講這麼恐怖的話!」週圍一片漆黑,就他倆在客廳,怪陰森的。
  敖殤曉得金靈誤會,藍星也有人相信鬼魂之說,不過他不信就是了:「當初我爸參加剿匪計畫,發生了意外沒能歸隊,現場情況非常險惡,被軍方判斷死亡,不過他的遺體,一直沒有找到」
  「原來是這樣…的確還有希望」金靈暗地鬆了一口氣,理性的她相信唯物論,但是感性的她,一聽見那種鬼魂怪談,直覺混身發毛。
  孝順又顧家的敖殤,默默揹負著一切:「我不敢在我媽面前提,怕她滿懷希望之後,是更深的失望…」
  「我明白,這事你我知情就好,別再提了」漫無止盡的等待,沒有什麼比這個更痛苦的。
  金靈抓過敖殤的左手:「來…」
  敖殤不明白,金靈是想跟他比腕力嗎?「幹麻?」
  金靈俐落連結兩人的帳戶,直接把錢轉帳:「你拿著,以後不要打黑拳了」
  「你這麼有錢?一轉帳就是五十萬!哪個金主爸爸給的?我也能去賺嗎?我配合度很高的」
  金靈有時候很想一腳踹飛他:「你太污了!這是我來藍星前,布罕給我的,現在物歸原主」
  「這錢一開始就在你身上,你卻一毛沒花?」敖殤對於金靈的人品,持高度肯定與讚賞,先前窮成那樣,還能忍得住不動用,情願四處打工幹活,這等節操太值得敬佩了。
  金靈的小命,充滿希望的校園生活,是布罕冒了極大風險,為她掙來的!真心夠了:「我沒立場花,這是一位慈祥父親,想給多年失聯女兒、孫子的安家費」
  敖殤把如意算盤,打到自己爺爺身上:「你說有沒有什麼方式,能讓布罕的執照恢復?他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得讓他加減掙錢啊!他還那麼年輕」
  金靈就事論事:「恢復是不可能了,不如重考?至少還能製藥」
  「對哦!他在烈星不能執業,來藍星應該沒關系,那件烏龍案都十多年了,早沒了記錄」布罕不是藍星公民,不如敖殤清楚法律,他當初犯的是小罪,七年內若無再犯,就能註銷案底。
  敖殤安排的格外妥當:「他在家裡製藥放網店買,讓快遞取貨、送件,啊~想起來就覺得爽」
  金靈侃侃而談:「布罕閒不下來,我擔心他給悶壞了,男人嘛~總要有事忙著,有成就感」
  敖殤笑彎了眉眼:「你這婆媽性子,倒是跟我互補,呵呵~」這就是有家人的感覺嗎?真好。
  金靈轉移話題:「動一動試試?」
  「哇~好神奇啊~」金靈將來一定能成為最好的醫生,摸一摸就能治病,根本是無本生意。
  敖殤脫了汗衫,比著自己的胸骨一帶:「這裡…這裡有點卡卡的!」
  金靈覆上雙手,大量輸出異能:「這?」既然要伸出援手,不如幫到底,把他全身一齊治好。
  「哇~好舒服,再用力點兒?」一陣暖流從金靈的掌心,流竄至他四肢百骸,整個人鬆快許多。
  金靈語帶嫌棄:「這不是用不用力的問題」
  敖殤出聲催促:「快快快~我覺得好爽哦!」異能用盡了會自動補滿,他不用白不用。
  「你們在幹麻?!」布罕半夜聽見聲響,覺得不太對勁,所以起身查看。
  金靈的手,正覆在敖殤光裸的胸前:「布罕爺爺?」這下子糟糕了!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跟我出來!」布罕怒氣沖沖,又怕吵醒老婆女兒,索性把兩個傢伙叫到庭院。
  布罕用力給了他們一人一COMBO:「臭小子!要幹這種事兒,不能在房裡嗎?還跑到客廳來,貪過癮啊!」布罕不是固執守舊的性子,他年輕的時候,也是成天想著那檔子事兒,兩個孩子才二十歲,推己及人嘛~
  敖殤與金靈互看了一眼:「不是!爺爺您誤會了,我們…不是那種關系」
  布罕聞言,更用力地給了他們一人一COMBO:「還想暪著我?你的同學都告訴我們了!」
  「誰?」兩人一臉懵逼。
  「一個叫希林的」一個很清純的大男孩,笑嘻嘻地自我介紹,說他是金靈最好的朋友。
  媽的~敖殤就去買了兩杯果汁,不在場一下子而已,就被希林那張口無遮攔的嘴給坑了。
  在多姿多采的星際時代,男男相戀稀疏平常,多準備一點兒錢,搞個人工繁殖就好,不搞也無所謂,晚輩們開心就好!經過瑪拉與敖浩的事,他與貝特娜都看淡了,兒孫自有兒孫福,最要緊是一家和樂。
  百口莫辯的敖殤與金靈,接受了布罕的口水洗頭,然後又挨了幾記COMBO,被迫成為長輩眼中的一對,基本上所有認識他們的人,除了瑪拉…都認定他倆是熱戀中的情侶。
  「師傅有空嗎?我有事想請教您」金靈很簡單地說了布罕的事,還有她與布罕的關系,金靈說自己是一名孤兒,布罕從孤兒院領養了她,將他一身知識與技術,毫不保留地傳授了。
  蕭決坐在舒適大椅上,豪邁地抖著二郎腿:「哦~難怪呢…」
  「什麼?」金靈不解。
  「原來曾經跟著經驗豐富的老醫生學習,難怪你底子打得這麼穩」蕭決一直想不通,為何金靈的領悟值如此優異,幾乎沒有金靈背不住的藥材單、製藥流程,簡直不輸自己了!他可是S級精神力,做什麼都有如神助。
  金靈為了替布罕爭取正向分數,稍微誇大了布罕的實力,最重要是他勇於助人的古道熱腸。
  「現在布罕爺爺打算留在藍星,如果他想考藍星的執照…會很難嗎?」
  「嘿嘿嘿~不難啊!」蕭決笑得特別陰險。
  其它星系的藥劑師來藍星執業,一點兒難度也沒有,畢竟藥劑師考照的過程與資格,全星際一樣,語言方面能溝通,願意遵守藍星的醫師法就成。
  困難在於布罕被烈星吊銷了執照,而且是因為違反醫生守則,等同他醫德有了瑕疵,雖然真實原因有點蠢,但是藍星政府辦事兒,只論結果而不問苦衷,哪怕布罕誰都沒傷,但他就是利用了自己的專業知識,有了危害他人的舉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