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10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瑪麗娜,來~這是妳愛吃的。」阿斯莫德在餐桌上貼心的為瑪麗娜遞菜「謝謝爸爸。」瑪麗娜伸手去接時露出了一點模糊的缺口,她看著便趕緊又把手給放下來,拉了拉袖子,把缺口擋住,並轉頭看了看小艾拉「小艾拉,麻煩妳。」
「是。」小艾拉走到阿斯莫德身旁將手抬起想接下那盤菜,看著瑪麗娜突如其來的舉動,阿斯莫德先是疑惑的皺著眉頭,又看了看小艾拉的雙手還在等著,於是向小艾拉點了點頭「麻煩妳。」
「不會的。」小艾拉笑瞇了雙眼,靦腆的點點頭,取走了阿斯莫德手上的菜肴,端到瑪麗娜面前。
阿斯莫德給瑪麗娜的東西,瑪麗娜絕對都會親手去接,哪怕是再尋常不過的小物……當阿斯莫德還在為此感到受傷及困惑時,細心的瑪門卻已經看出了端倪。
「瑪麗娜,待會兒用完餐,跟亞瑟叔叔一起去散個步吧!」瑪門笑著對瑪麗娜說,瑪麗娜也笑盈盈的答應了瑪門「好啊!」一說完,瑪麗娜就立即起身,走向瑪門,挽著他的手。
瑪門疑惑的問「不吃了嗎?」瑪麗娜只笑著搖搖頭,便拉著瑪門就要離開,瑪門一站起身,看著阿斯莫德納悶的眼神,向他揮了揮手打個暗號,阿斯莫德似乎沒有意會到,只看著那盤動都沒動過的菜,儘管著吃醋的生著悶氣。
小艾拉轉頭看了看阿斯莫德之後,也急急忙忙的跟了過去,卻被瑪門擋了下來「小艾拉,我們叔姪兩要說個悄悄話,妳不用跟了,去忙妳的。」小艾拉才停下腳步,在原地愣了愣。
「通通都收走吧!」阿斯莫德不高興的命令一旁的僕人把餐點都收走,小艾拉走了回來之後,看了看阿斯莫德一個人坐在那裡若有所思的樣子,便上前去,提著手彎著腰,小聲的在他耳邊說「……阿斯莫德先生。」
阿斯莫德側眼看了看小艾拉「妳有什麼事情嗎?」
「我查過您的大名,我一直不敢相信,我能夠在有生之年,親眼見到墮天使。」
阿斯莫德笑了笑,心裡想著“是很難得,發現我身份的人類,基本上都死了。”
「嗯!然後呢?」阿斯莫德翹著腿,不以為然的說著。
「然後……我想,若是可以,能向您許願嗎?」
阿斯莫德皺著眉頭,輕蔑的笑了笑,看著小艾拉「我可不是免費聽妳禱告的天使,要向我許願,可以!但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小艾拉誠懇的點點頭「嗯!我知道。」
「那妳想拿什麼做交換?」
「我的靈魂,夠值錢嗎?」
「嗯……值錢。」阿斯莫德笑了笑「但我不想跟妳做交易。」
「蛤?」小艾拉慌張的問「為什麼?」
「妳聽好了,靈魂是妳最珍貴的存在,一旦沒了,妳會完全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阿斯莫德苦口婆心的說著「以後不要再拿自己的靈魂做任何交易,不論什麼願望,都很不值得。」
小艾拉失望的低下頭「那您知道我的願望嗎?」
「不知道。」阿斯莫德說完,便要起身離開「去跟妳的生日蛋糕說。」
「我……」小艾拉不甘的深吸了一口氣,繼續說「我喜歡阿斯莫德先生,不論您願不願意和我訂契約,我還是會繼續喜歡著您。」說完,便急急忙忙的跑了。
阿斯莫德雖然心裡有數,但還是被小艾拉突如其來的告白給嚇到,驚愕的轉頭看著小艾拉奔逃的背影後,抬頭嘆了一口氣。
另一頭,瑪麗娜與瑪門走在花園裡,瑪門看了看瑪麗娜總是拉著的袖口,笑著說「都被妳拉鬆了。」
瑪麗娜看了看瑪門「……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瑪門摟著瑪麗娜,拍拍她的肩「幹嘛道歉?」
「我給爸爸和叔叔添麻煩了。」
瑪門看著瑪麗娜強顏歡笑與自己對談,心疼不已「妳是不是覺得自己發生什麼變化了?」瑪麗娜一陣沉默,瑪門又說「沒關係,等妳想告訴瑪門叔叔的時候,妳再說,也許瑪門叔叔能有辦法幫妳解決。」
聽完瑪門的話,瑪麗娜立刻停下腳步,抓住瑪門的手「爸爸告訴過我……有一天我們會分離,但是我不想。」
「所以呢?妳不用把他的話放心上,即使真的分離了,我們可以很快又團聚的。」瑪門摸摸瑪麗娜的頭,笑著安慰她,瑪麗娜看了看瑪門,緩緩的把袖子拉起來「瑪門叔叔,你看,我好像……正在一點點的消失,是嗎?」
瑪門看著瑪麗娜手臂上的缺口,收起笑容,輕輕幫她把袖子拉下來「妳沒事,只是時間到了,必須去天國受恩膏。」
「受恩膏?是什麼?」瑪麗娜疑惑的問著。
「妳是純潔的聖靈,得回去天國才能永生,但妳在人類的軀殼裡是受不起這種祝福的,所以必須要受上帝的恩膏。」
「那我豈不是要與你們分開了?」
「妳回到天國,確實只能留在那兒了,但……」瑪門看著瑪麗娜傷感的神情,苦笑的說「只要妳打開天國的大門,我們就能去到天國,去到妳的身邊,永遠不分開了。」
瑪麗娜一聽到此,眼神立刻活了過來,開心不已「真的嗎?只要打開一道門,就能永遠跟你們在一起嗎?」
瑪門輕輕的笑著點點頭,瑪麗娜也釋放了長久累積的憂愁,興奮的問著瑪門「那我什麼時候能去天國呢?我等不及要快點打開那扇門了。」
「賽緹爾公主的生日,我們自然會找到天使帶妳去天國……」
瑪麗娜期待的神情看在躲在一旁聽著剛剛一切對話的阿斯莫德眼裡,只有滿滿的不捨與愧疚,不捨的是這樣的分離也許會是永別,愧疚的則是欺騙了瑪麗娜打開天國之門,如此她肯定會被天國通緝,也會跟自己一樣被打入地獄。
阿斯莫德拖著沉重的心情,緩慢的走回長廊,遇到了剛剛才逃開的小艾拉,小艾拉看見阿斯莫德悲傷的神情,又不禁的駐足,阿斯莫德則無視於她就這麼擦身而過。
「阿……阿斯莫德先生,您怎麼了啊?」
阿斯莫德聽見了小艾拉的關心,竟發了瘋似的遷怒著「妳不要再叫我的名字了!以人類的身份,我是妳連多看一眼都不行的主人,妳不過是個奴隸的孩子;以我為惡魔的身份,妳更是沒資格與我談條件論契約!我念妳對待瑪麗娜忠心耿耿的份上,遷就妳的無禮與失格,換成別人知道了我的身份,早就死啦!」阿斯莫德惡狠狠的盯著錯愕不已、淚流滿面的小艾拉「我命令妳立刻滾出我的視線!」
小艾拉一個驚嚇而恍神,聽著阿斯莫德的命令,這才急匆匆的奔出長廊,傷心欲絕的哭得岔了氣,一邊跑得頭眼昏花,前方的瑪門遠遠的看見了小艾拉「小艾拉,妳來得正好,瑪麗娜她……」還不等瑪門說完,小艾拉一頭撞上瑪門,暈了過去「欸欸欸……」瑪門趕緊上前摟著「妳這是怎麼了?」
瑪門看了看身旁的一臉慌張的瑪麗娜,尷尬的笑了笑「瑪麗娜,妳先走吧…小艾拉我會請人帶去休息,妳不用擔心。」
「可……可是……」瑪麗娜上前擔心的撥了撥小艾拉的瀏海,看著她憔悴的臉。
「沒事的,妳快走吧!去找妳爸爸去。」
瑪麗娜看著小艾拉又看了看瑪門「好……好吧!」才點點頭轉身離開。
待瑪麗娜走遠了,瑪門才罵罵咧咧的自言自語「這傢伙只會給我找麻煩,臭傢伙……」一邊罵著,一邊將小艾拉帶回臥房躺著,坐在床邊,瑪門伸了伸腰,擺了擺手「都吃了什麼?看起來瘦巴巴的卻這麼重。」才剛站起來,身後就傳來小艾拉的聲音「……亞瑟先生。」
「哦?妳是假裝暈倒嗎?」瑪門轉頭看著小艾拉「說吧!阿斯莫德把妳怎麼了?失去貞操了嗎?」
小艾拉難過的起身坐好「您與阿斯莫德先生應該同是墮天使吧?」
「什麼?沒有,我可是純正的惡魔,他就雜了點。」瑪門瞧了瞧小艾拉點點頭又說「妳看起來也沒怎樣啊…」
小艾拉點點頭「阿斯莫德先生……並沒有對我怎樣。」
「哦!」瑪門似乎通竅了「那就是妳對他怎樣他卻不領情。」瑪門意會的指了指小艾拉「單相思?」
小艾拉被說中了心事,瞬間脹紅了臉「呃……嗯……」
「他到底對妳有什麼魔力?」瑪門走到一旁拉了張椅子坐下「妳不該迷戀他的,妳知道你們之間的身份太過懸殊嗎?你們本來就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我可是很慎重地告訴妳,這比妳認知的人類世界的地位懸殊,還要更難突破百萬倍。」
小艾拉低著頭,皺著眉說「如果……讓我變成您那個世界的人呢?」
瑪門愣了一下,又不禁的笑了「妳真的是我看過最奇葩的人類……妳想成為惡魔,只因為迷戀上一個墮天使?哈哈哈!」
小艾拉一臉認真的看著瑪門「所以……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瑪門轉了轉手指上的戒指笑了笑「當妳想得到什麼時必須付出同等代價,妳想怎麼與我交易?」
「我可以成為您的使徒,永遠為您的奴隸,來換得能永遠待在阿斯莫德先生的身邊。」
瑪門聽完,又愣住了「妳有清楚自己在說什麼嗎?妳怎麼不去當阿斯莫德的使徒就好了?」
「他不願意……」小艾拉難過的低著頭擺弄著手指「他不願意與我訂契約。」
「呵呵呵…」瑪門無奈的笑了笑「那妳怎麼會覺得我會同意?」
小艾拉馬上露出乞求的眼神看著瑪門「您會同意的,對吧?」
瑪門無奈的閉上眼思考半會兒「唉……我可以成全讓妳成為我們同類人,但無法答應妳永遠待在阿斯莫德那傢伙身邊。」瑪門手一揮變出了一張契約「我只能跟妳說……他不同意妳靠近他,那我也沒輒。」
「給妳。」瑪門把漂浮的契約一擺手推到小艾拉面前,小艾拉剛想拿下契約,手指就像被針扎了下,痛得讓她縮回了手,手指上的血滴也恰好滴落在契約上。
「好了,契約完成,我得告訴妳,這是沒得後悔的,自己好好適應。」瑪門說完,便起身就走出了房間,留下一臉茫然的小艾拉,看了看自己的手「我也沒什麼改變啊…」
小艾拉走出戶外,看了看一旁掃地的僕人,又走到廚房聽著裡頭“鏗鏘”的刀切聲「小艾拉,在幹嘛呢?」一個僕人走過小艾拉身邊一邊忙著一邊問著,小艾拉只是怔怔地看了一下,搖了搖頭「沒……沒事。」便轉身離開了廚房,又緩緩地走到馬廊,看著不遠處的瑪麗娜和阿斯莫德正開心的騎著馬,心想著阿斯莫德對自己那麼的冷漠,對瑪麗娜卻十分溫柔,不禁又是一陣心酸,又有些嫉妒,但想起瑪麗娜的好,馬上搖了搖頭讓自己清醒點。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