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Sweet Escape》—— 張敬軒的一場殘酷現實逃脫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瞧瞧身邊的她,睡著的樣子還是這樣的動人,閃閃發光似的。從前聽過有關眼睛研究,原來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瞳孔真的會自動放大,讓我們看清的方;眼前的她,現在光得很。
替她蓋好被單,以免讓她著涼之後,稍稍穿回衣服梳洗一下,望著鏡中的自己,不禁微笑著。是因為被愛情潤澤過了麼?還在昨夜狂歡的興奮之中?一切一切,都已經不要緊。
拖拖沓沓的R&B節奏翻來覆去,決不是在模擬昨夜的雲雨,卻吐出了無限的不捨,畢竟要會到殘酷的現實,這份沒有計算、純粹的甜蜜,哪時候才會再度到訪?想到這裡,便想撕開所有束縛,接上她的心。
反正世界已經瘋了,人和事都開始不講道理,我們為甚麼還要為著世俗的眼光抑壓自己?我們為甚麼要將心中所欲都硬生啃在喉中?這一晚,我解開了的,不單是她的鈕扣,不單是我的皮帶,還有束縛著我倆的無謂枷鎖。最甜蜜的逃脫,把我們心內的愛意、不安、慾望,一併傾瀉出來。
久違了的歡愉,久違了的R&B節奏,張敬軒的聲線軟下來,放鬆自己的身體,全心全意的融入,遊走於Delta T勾勒出來那情感的禁區,任讓賀爾蒙代替腦細胞作反應。Endorphin跟Oxytocin的結合,撫平我們身上被世界鞭撻的傷痕,掀起我們本來扁著的嘴角。
即使不斷重複著「we gettin sensual, sensual, sensual」一句,這場《Sweet Escape》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肉體上的快慰,更是靈魂上的滿足——因為她,我感覺到精神的圓滿;因為他的聲音,我們感覺到舒暢,釋出了滿腔的悶氣,解開了滿腦的鬱結,全心全意的,投入在這場短兵相接之中。
這個感覺,一夜過後,會昇華嗎?會重遇嗎?你和我都不會知道;肯定的是,我會很回味這場甜蜜的出走。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1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