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感影像 系列】#1 #2

2019/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關】
思念的分秒/
連時間軸都被箝制/
回過神來/
你我已走遠得恍如隔世。
攝影作品/版權所有
閉上眼準備進入睡眠狀態時,偶爾會意識到自己正在做夢,可以隨時脫離,當你察覺內容是不太助眠的那種。
張開眼就好,剛剛所有腦海的畫面都會中斷。
立即停止不愉悅的感受,又或者重頭來過,都還有選擇的餘地。
所以我會想,多希望你像個夢、是個夢,睜眼就醒了、然後忘了。
那些你的、以及我們的一切。
思念一個人時,時光步伐會放慢,熬得再久,也就是多出一些精神消耗。
清醒後發覺,沒有你的生活,已過了這麼長一段時日。
後來遇上的那些人都能模糊你,輕易地像是徒手擦去玻璃上的霧氣 ;
儘管曾是我的魂牽夢縈,但如今也越發不作夢了,
你比較接近白晝的夢,再念想,都過份得不切實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字愛】
有一種人的愛情是貓的遊戲/
他和你玩得胡鬧/
你覺得痛/
可他從不覺得。
攝影作品/版權所有
愛展示一個人最柔軟的一面,同時激發了人性的黑暗,赤裸裸地。
使人瘋癲和盲目,時而也顯得愚蠢。
那些罪惡、愧對、羞恥、祈求、原諒跟後悔,所有自由和被束縛的感受,賦予了愛情的面貌。
我會想,愛的本身是堅韌的,甚至過得了時間的考驗;
經不起的,是我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字x影像創作
我是陳然冉,歡迎追蹤。



❤如果喜歡此專題,歡迎贊助支持,餵食一些麵包給我實質鼓勵,收入將用於攝影計畫上,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