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登り】うなぎのぼり語源

為什麼我們會說到物價或者是股價上揚的時候就用「鰻登り」(うなぎのぼり)[u.na.gi.no.bo.ri]來形容呢?語源是來自鰻魚的動作。

因為鰻魚的身體具有黏性要抓它根本抓不住,很容易就滑掉了。即便是兩手抓住了,它也會一直往上爬,而且具有卓越的攀川能力。

衍伸成我們只要稱人出世的地位、物價、股價、氣溫或是部落格的follower突然急劇地上升我們就可以說是「鰻登り」囉!

ex: 物価(ぶっか)が鰻登り(うなぎのぼり)に上(あ)がる。(物價直線上升)

★看更多語源和豆知識,請至小狸日語官網連結喔!
https://www.hikky.com.tw/prolist.php?PC_id=8

★如果您是日語初學者,誠摯向您推薦我手繪的『日語50音完全自學手冊』。
這是一本聯想+口訣,用已知聯想新知的書。它幫助您快速進入日語學習的門檻,讓您輕鬆記憶,它也是母語人士發音的日文入門書。裡頭還有初學者常常會搞混的「初學者point」,也加速您對日文文化的認知喔~。
⭐️購買連如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一個有很多機會跟日本人相處的日文老師,熱愛教學,也熱愛美食,希望藉由這個專題的分享讓跟我一樣喜愛日本食物跟文化的你們能夠從我的文字裡面獲得一些您喜愛的資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叔三部曲之三:戀如雨止/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風雨相守,直至雨過天青《戀如雨止/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Love is Like After the Rain》:風雨相守,直至雨過天青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8-20
    推歌:amazarashi 馬鹿騒ぎはもう終わり  這不經意的一幕很觸動我。這小小的紙燈籠上面寫的,略譯成中文的話是:「(因為疫情而使得)開心的事、有趣的事,變得更加難以公表了。」這句話輕若鴻毛問我們如何與長達一年以上的災難共處。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07-04
    閱讀|《不完整的大人》となりの脳世界:隔壁的你,看到了什麼樣的世界?作為後之來者,天秤兩端沙耶香都躲得很遠。她既不假作聰明地嘲弄或解剖,亦不自我揭露,私生活止於唯物。散文不是小說的後設,更不是人生的後設。——楊婕〈推薦序「正常」到此為止〉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04
    ヒーローになりたい (含東京雙層公寓2019-2010劇透,請注意) 看<我的英雄學院>動畫過程中突然想起參與雙層公寓的某個男孩,他是讓我在早餐店邊看影片邊大哭的男孩,印象中他叫流佳。 「ヒーローになりたい。」(我想變成英雄。) 這句常常出現在這部動畫的台詞,20歲的流佳親口說過很多次。在其他成員問他想做什麼的時候
    avatar
    魚羊變色
    2020-05-08
    須田景凪「はるどなり」中文歌詞翻譯(日劇ALIVE癌症專門醫生的病歷簿主題曲)深く吸い込んだ 冷えた空気を 深深吸一口冷空氣 あなたに見つけて欲しいと願った 期望你發現我 次第に心は形を変える 漸漸地心態變了 誰も傷付けない事を望んで 期盼不會傷害誰 熱を持つ白の呼吸が 帶有溫度的白色呼氣 幽かに射し込む光が 微微穿透進來的光線 偽りなく届けば良い 如果能夠真實地傳達給你就好
    avatar
    卯吉
    2020-04-12
    2017日劇【環球廣告社 ユニバーサル広告社~あなたの人生、売り込みます!萬能廣告社~你的人生,大賣吧!】堅信著明天,期待著新的遇見 (澤村一樹 和久井映見 要潤 片瀨那奈)●2017日劇【環球廣告社 ユニバーサル広告社~あなたの人生、売り込みます!萬能廣告社~你的人生,大賣吧!】堅信著明天,期待著新的遇見 (澤村一樹 和久井映見 要潤 片瀨那奈) ◎2017年年尾,我看了一部7集的日劇,想起年輕時寫文案搞企畫活動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