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樂於持續學習的人成功機率一定比普通人高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很常在討論區上聽到有人說,a大!你一直在分析,但鴻海股價不會漲還是跌,那是分析心酸的嗎?當你在說這個話時,在現實生活中你一樣是不會這樣認為,我舉個例,你從小念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甚至博士班,這是為什麼呢?念大學,研究所,博士班的人一定能賺大錢嗎?不念書的人一定賺不了錢嗎?這不是百分之一百,但是平均來說,受到較高教育水平的人賺的平均薪資就是比較高,那些不念書的人,雖然會有特例,但就是少數中的少數才會賺大錢。
今天你進到股市中,如果你什麼都不學習,那你等於就是從幼稚園就不念,然後就用你那有限的知識進到社會和別人競爭,也許極少數的人會在跌跌撞撞後最後成功,但絕大多數的人一定都會失敗,如果你進到股市中,你學了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及最高級班的知識,你也不一定百分之一百賺錢,但至少願意學習的人成功機率就是比較大,所謂的幼稚園班的知識,就是例如一些很明顯的投機股坑殺,那種同學會很多,我在同學會一段時間了,我還看到不少人連這種最基本的坑殺都會入坑,這種人就是什麼都不懂,什麼也不想學,拿著辛苦存著錢就準備到股市大殺四方,結果最終就成了送錢的肥羊。
當你成功渡過了初級班後,避免了一些最基本的股市陷阱後,這時你就能進到中級班,自己會選股票,自己交易,對於基本面似懂非懂,關鍵時刻還是會買進賣出,投資過程中有輸有贏,成不了什麼大氣候,心理面也不夠健全,接下來就是高級班,你對於公司的基本面有很深的了解,懂的自己是在投資或投機,也不會常常頻繁交易,懂的資金配置,風險管控,會去看公司財報,看公司法說會,在選擇股票上也是很謹慎,做中長線的投資,用時間就能穩定的賺錢,以目前我在這裡和大家說的,大概高級班,也有說了一些超高級班,不過我不會去實踐超高級班。
所謂的超高級班是指,就是基於高級班那些事,你可以獨立的操作,你也會離開人群獨立思考。短、中、長線你會混合搭配著做,全心投入股市中,當一個專職的投資者,你懂所有的金融工具,如信貸,房屋貸款,質借…等桿槓工具,你也懂期貨,權證,選擇權…等金融商品,你會自由的在股市中找到機會,然後去打敗別人,你不一定每一次出手百分之一百穩贏,但平均起來你就是會贏錢,這種人在股市中極為少見,很多新手幻想自己是這一類人,但其實他們是初級班的人,你可以簡單的透過你戶頭的損益去判斷你是不是這類人,連續5年以上,連續獲利,而且獲利打敗大盤超過一倍以上,連續獲利愈多年,你的段數愈高。
大家看完後,應該不難發現為什麼我在這不會教你實踐超高級班,因為超高級班需要獨立操作,你不可能是一大群人可以成功,當我的文章有上萬個人看時,我僅能讓你成為高級班的人,我的文章中也有讓你成為超高級班的人,但你需要自行努力去吸收,而且你還需要時間去證明自己是否練成(連續五年獲利且打敗大盤一倍以上績效),有人會說,最近一兩年他賺很多錢,其實這一兩年是大多頭,人人是股神,很多無知的人敢去投機玩最後一隻老鼠的人,他可以賺到很多錢,但你不要以為這會是常態,我曾說過,菜蟲吃菜菜下死,這一兩年大多頭中,很多類股中已經曾歷了狂漲及狂跌的偱環,也有不少人在過程中出了局,贏的人到下一檔繼續玩,輸的人鼻子摸著暗然退場,大家都只會看到那些投機贏的人出來說自己好厲害,你這個中長線投資的人好笨,但是更多的投機輸家已經暗然的回到職場認命的繼續工作,也許未來會把他在股市大多頭還賠錢的故事寫進祖譜然後告戒子孫不準進到股市中投資,其實當初他僅是初級班就被淘汰,如果有機會成長到高級班或超高級班,也許你就會覺得股市就是賺取合理報酬的地方,隨便都會比定存,保單,債券,特別股要來的好.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