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古亭| Like Do手作體驗,輕鬆做天然液態皂,迷戀獨特專屬你的香味

2021/05/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在一個悠閒的午後,走進手作體驗Like Do的大門,舒服放鬆的香味,真的可以療癒身心。親手做天然液態皂原來這麼簡單,現在每天都期待洗澡的時刻,這個香味實在讓我太著迷了。

嗨〜你知道什麼是天然液態皂嗎?

一開始我也是滿頭問號,是加水稀釋的香皂嗎?
還好Like Do的老師很有耐心地解說,一一打開我的疑惑。
原來天然液態皂有這些優點〜
  • 不添加人工界面活性劑、無矽靈、防腐劑、增稠劑、香料、香精
  • 清潔力佳、泡沫柔細、好沖洗
  • 不會帶走肌膚正常油脂,減少一般因清潔過度造成的乾癢問題,達到肌膚油水平衡
才剛講完3個優點,(好像不只3個優點啊)
馬上想到我每次洗完澡都會很想抓癢,就覺得皮膚很乾燥,也換過蠻多沐浴產品,後來才開始慎選沐浴乳,盡量以敏弱肌適用的為主。
對任何體驗充滿好奇的我,這次來手作天然體驗,想必蠻有趣的。

跟著我來一探究竟吧〜❤

天然體驗/手作教室 Like do

原本我以為手作教室只有天然液態皂,但看看玻璃櫥窗有這麼多擺飾,就好奇詢問了,原來這個手作空間有超過20個體驗課程,手工皂、擴香石、毛針氈、流動畫、噴漆彩繪等等,就先不一一介紹,因為我也記不住那麼多啊!

先來看看我的實驗室吧,忽然很想身穿白袍,感覺要做一番大事。
「桌面上那些瓶瓶罐罐,待會老師會教你如何調配專屬於你的液態皂。喔,不用擔心,老師全程都會在你旁邊指導的。」
聽老師這麼一說,我就不用緊張了,超怕自己來搞破壞的!😂

近看原來每一瓶都有不同的功效。

看到抗老、美白、保濕,這似乎是我要的關鍵字!馬上眼睛一亮,哈哈。

唷唷唷,要來動手做啦〜
老師會手把手的指導你,每一瓶天然液態皂都有獨特的比例。
首先,先來選一款喜歡的天然精油吧,這次的體驗有5種香味,
分別是薰衣草、甜橙、茶樹、雪松、尤加利
我選的是甜橙,甜甜的橙香味,一聞就感到放鬆,嘴角都不自覺地笑。
老師一定不明白我在笑什麼?這個香味就真的聞了很舒服啊〜

開始調配啦〜要對準那小小的瓶口,也不簡單耶!
我的手真的有發抖,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不要灑出來XD
但老師卻說,灑出來沒關係,一開始不太習慣手勢,那是正常的。
那我就不客氣了!(威

看到瓶子下的木頭嗎,竟是木頭造型的秤,是我沒見過世面嗎?
竟覺得這個造型太酷了!本來還困惑到底怎麼測量重量的,
(顯示在上方有個螢幕,一邊倒還要一邊往上看數字重量。)
還好有老師在旁邊會幫我注意,真是揪感心。

就這樣來來回回裝瓶調配,跟著老師的指示操作,慢慢也越來越順手,真的蠻輕鬆的。

終於開竅要運用兩手合作才會穩啊,到底前面我用單手倒是在哈囉?
想想也覺得自己蠻蠢,但很有趣。

來吧〜我最愛的橙香精油,專屬於我的香味,馬上就快完成天然液態皂了。
已經開始期待晚上洗澡的橋段XD

大功告成,先來拍張照,(整段介紹一直都是做實驗的背影),
體驗的過程以為時間過很久,結果差不多半小時就完成囉!

噹啷〜完成品!
老師還很貼心的用紙盒包裝,還附上沐浴球。
大罐的是「沐浴液態皂500ml」
一定要特別介紹,沐浴液態皂是三效合一,可以拿來洗臉、洗頭、洗身體
我整個驚呼,也太適合我了吧!!!
能夠一瓶就搞定的事,我一定不會用到三瓶,哈哈。
小罐的是「家事液態皂150ml」
最天然的椰子油起泡劑,還有蠶絲蛋白取代化學矽靈。
什麼!做家事還能一邊保養😆
而且還能用來洗蔬菜水果唷,成分天然無化學可以安心使用。
📌保存期限:一年 (開封後6個月)

這個隨身瓶設計超貼心,有防壓設計。現在全民防疫的時期,出門在外,沒事勤洗手,帶著隨身瓶出門,非常方便。

當天現場還蠻多同學在體驗手工皂,就不好意思一直拍照打擾他們學習。
不過看到玻璃櫥窗可愛的擺飾,瞧瞧那顆糖果皂也太可愛了。

窗外有這麼大幅畫作,當然要拍一下。可惜當天下雨,不然近拍應該更清楚,畫的真的很美,也是出自老師的神手啊!

「體驗感受」

Like Do天然體驗〜
老師的教學過程很細心,會講解每一個天然原料的用途,
至少我認識了四種油,「馬油、酪梨油、橄欖油、大麻籽油」,這些都是食用級的天然原料,原來還能拿來洗全身。
  • 沐浴液態皂:
    經過一個星期的實驗,發現洗完澡真的不會乾癢,重點是皮膚還挺咕溜咕溜的,不會有乾澀感。最明顯的是以前洗澡完後需要擦乳液,現在可以省一道程序,(就是可擦可不擦,沒上乳液也不會覺得肌膚很乾的狀態),適合我這種懶人啊〜能夠讓肌膚感到舒服的,只有肌膚最知道。淡淡的橙香,放鬆一整天疲憊的身軀,香噴噴的躺在床,幸福也就這麼單純。
  • 家事液態皂:
    雖然是天然成分,但是去污力佳。(我是習慣用洗碗海綿,再使用家事液態皂按壓2下),用量不需很多、而且泡沫柔細,面對碗盤油垢一樣輕輕鬆鬆洗的乾淨。洗完發現雙手有滋潤感,而不是清潔劑那種刺激皮膚的感覺,這個真的適合常做家事的人使用,才不會因為使用太多化學清潔劑讓皮膚乾裂。還能洗蔬果、洗鍋子、洗鞋子,也是一瓶抵多瓶的家事好幫手。
喔,對了,還能「客製化」調配你要的味道及需求,
若只用一句話形容的話,我會這麼說〜
體貼你的生活,Like Do 都知道

天然體驗/手作教室 Like Do
👉官方網站Like Do
裡面有更詳細的介紹,還有很多體驗課程可以了解唷〜
沒時間到現場體驗的朋友,別擔心,Like Do也提供宅配呢。
👉FB粉專 Like Do
有任何的問題,或要預約課程,都可以到粉專詢問,會有專人貼心解答。
🔸天然體驗教室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370號 (古亭站9號出口)

👋嗨〜我是吳心
這裡是「心發現筆記
本篇文章都是我親身試用的體驗心得〜
喜歡這篇分享,請留下一顆心或追蹤
別忘了底下幫我拍手5下鼓勵創作。
❤感謝你的閱讀〜
我將用不同的角度去分享更多生活體驗❤
製圖:Canva 圖片來源:pixab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