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书店记事(1)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2021年5月4号,天气预报全天有雨。早上9点不到,我看还没下雨,就打算去附近的鱼摊买点带鱼,结果去了才发现已经结业了。接着去了书店,本以为没有新货,结果老板的越野车在(他当成运书车用),正在整理车厢里的书。我就过去帮忙搬运进店里。此时已经有小雨。今天的书以诗集为主,没有我感兴趣的。不过我还是找到几本二三十年代日本出版的精装书,阿部余四男《动物学讲义》,大日本气象学会的《气象常用表》,还有广濑保的《高粱考》。另外还有一本金玉均的《甲申日录》。接着我又继续搬书。店里陆陆续续来了几个客人。因为是雨天,我怀疑是不是老板跟他们说了有新书到所以才来。最后搬的差不多了,感觉没有其他要买的了,我打算结帐,结果发现《甲申日录》不见了。前几天也是类似的情况,有个老板的熟客,一个老头,他看中我已经选好放在店门口地上的《梦游桃源图》(原件是韩国国宝,这本是精装印刷的书),偷偷藏在旁边的书柜上,被我发现了,放回去,结果过了十多分钟,他又偷偷藏别的地方,又被我费时找到。我看了看附近,发现旁边他的帆布袋里躺着我的书(帆布袋是开口的),于是我拿出来跟他说:大叔,这是我选的书。他默不作声。结帐的时候,老板说两万。他重复了价格,虽然我听不懂韩语,但显然他说老板卖便宜了,有点无语。
    清溪川畔一阐提
    清溪川畔一阐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