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母親節要到了,我們一起聊聊媽媽吧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阿母生了四個孩子,我是最後一個,長大後的我們曾開阿母玩笑,說她上輩子一定是踢破了我爸的骨灰罈,這輩子才被我爸虐待,雖然大家說說笑笑、彷彿雲淡風輕,但我們每個人都知道,阿母大半生都因為我們受困在這個家太久,面對家暴外遇,她原本可以不理會我們轉頭就走,可她沒有,她一度帶了兩個孩子離家,卻因為聽到小小的我晚上八點還沒吃飯,於心不忍又再回來,我們知道自己欠她太多太多。​
一輩子做牛做馬、為孩子忍氣吞聲的阿母,看得我心疼、心裡想著:「我永遠不要像她。」然而熱愛旅遊、骨子裡富含冒險精神的她,再艱難都要笑的模樣,卻是我永遠的偶像。​
還記得小時候曾有一次,她想帶我們去夏威夷玩,但我爸不准,結果她偷偷打包行李,趁我爸睡著後全體投奔機場,開開心心的玩了一回,回家後被修理很慘的她,卻不曾後悔帶我們一起瘋過。​
阿母曾說自己其實很有脾氣,無奈遇到我爸,再有稜角都被硬生生的磨平,而那過程自然是痛不欲生,所以一等我長大、姊姊哥哥們也長大離家後,阿母便徹底離家、在外面重新開始,到現在過的一切都好(雖然總是滑手機玩遊戲或睡給電視看)。​
老實說,在這樣的家庭長大,我真心想勸世一下,如果發現婚姻實在救不回來了,請不要看在孩子的份上繼續努力維持婚姻,對,就是不要,即使我們認為要為了孩子忍耐,但其實孩子看的很痛苦,因為心疼媽媽、也會責怪自己拖累媽媽的...​
為了不想讓我孩子也經歷這種痛,所以我果斷放生前一段婚姻,但也繼續留在附近陪著他們身邊,因為我知道,孩子會比我更想看到我的笑容。​
當媽媽很累很辛苦,不過開心滿足的時刻也不曾少過,而最終所有一切都會過去,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這段旅程,#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文章打著打著就噴淚了,只好畫些輕鬆的圖平衡一下XD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個愛心讓我知道哦^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沛孺
陳沛孺
嗨!我是沛孺,希望透過用漫畫將知識萃取出來的形式,讓大家能更輕鬆地瞭解書中知識,為尊重作者的智慧財產權,一本書只抽取一章節分享閱後重點與心得,若單一個章節就能讓你有所收穫,代表整本書一定能幫助你更多,一起看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