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蘭嶼必訪推薦(下)|OMG蘭嶼病是真的!在7級強風的海浪護送下離開🌊|咖啡遊記|台東蘭嶼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夜尋角鴞驚險刺激?大天池登山活動竟變熱帶雨林探險?
還沒看過〈中篇〉的朋友>>
點我回顧小o最刺激難忘的精采冒險!
蘭嶼最經典的東清灣日出景點
蘭嶼,比我所想像的更豐富與獨特
前言:
今天的遊記,會把行程的規劃與美食秘境散布在文章之中,小o希望你能跟我一起探索及回憶,並在過程順便撿起蘭嶼的魅力。這樣才有趣,對吧?
正文:
DAY 3 🏃 瑪西摸魚蘭嶼(下)
Macimoy是達悟族語的下雨。
跋山涉水的來到山下,衣服與鞋子上都是泥巴。還好這次與雨神的賽跑沒有落後,換來了一些時間吃飯。簡單的清理後,我們決定前往椰油部落尋找食物。
*照片取自阿東飛魚刈包臉書粉絲團
這間阿東飛魚刈包是意料之外的驚喜。本來並不在我們的清單裡,雖然實際情況小o記不清楚了,不過我們最後決定走進這間在瑟郎冰沙對面的小店。
👏但是意料之外總是最美的體驗
這間餐廳有兩個我認為必吃不可的食物-飛魚炒飯+飛魚卵辣椒。(刈包呢?)
炒飯美味程度超越5星,炒飯香甜且粒粒分明,飛魚肉Q感十足,配上獨家的飛魚卵辣椒,那香辣爽口的快感根本天堂來的食物。不知道是不是登大天池的疲憊讓飢餓,指數飆升,但我們最後都一人帶一罐辣椒回家呦。(對了!後來聽說刈包也是必吃)
阿東飛魚刈包 ⭐️⭐️⭐️⭐️⭐️
臉書粉絲團: 傳送門點我
圖片是前天拍的QQ所以是晴天哈哈哈
飽足一頓後,雨勢也漸大。
但在回家躲雨之前有一個重要的任務!我們想要有藍染團服😁。雖然很瞎,但購買團服總是我們四個青梅竹馬出遊的樂趣之一。
這幾天在路上總會隨意停下逛逛路邊的飾品小車。後來看上的是一間在青青草原附近的胖卡創意飾品,他們藍染的衣服款式較多、圖案大方俐落。
擔心會因為下雨提早收攤,我們於是又騎著機車往回趕路🛵。
但在我們與雨神賽車的同時,想先跟各位介紹蘭嶼獨有的人之水啤酒
(圖片中的小哥哥會騎著野狼125在青青草原路口處販賣)
人之水啤酒是蘭嶼限定的精釀啤酒,有桂花檸檬草兩種口味。小o對啤酒不熟悉,這喝起來清爽豪邁卻不甜滋。在青青草原觀日落時配上人之水啤酒相當浪漫對味。
悠酒精釀啤酒-人之水 ⭐️⭐️⭐️
臉書粉絲團: 傳送門點我
抱歉出賣兩位,後面補美照><
最後,雖然在老闆娘關門ing中趕上,也買到理想中的衣服,卻沒來得及躲開強勢襲來的滂沱大雨。
回程時被小珠子大小的雨打在臉上寒風刺骨,才終於狼狽又克難的回到旅館休息。突來的驟雨,打壞了今天所有的行程安排😩。
看起來,這場雨暫時是不會停止了。
現在時間:13:58。
整頓完後,我們一行人意興闌珊的躺在床上休息。時不時看著窗外的雨勢,希望晚點還會再放晴。
不行啊!這個低迷的氣氛不行!
於是為了提升士氣,我提議只要雨有變小的趨勢,我們就切中間的山路去東清的好好咖啡探店。投票通過了🙌
文青是一種生活風格
在約快 15:30 時天氣好轉,雖然風勢稍強,但好在只剩下些毛毛細雨。
我們決定賭一把衝去東清。
想當然,路途風風雨雨艱辛困難。可是好好咖啡的美好程度之高,讓淋雨吹風的路途都值得了。
關於好好咖啡浪漫的文青氣質、意料之外好吃的手工蜂蜜起司比薩還有非常特別的維大力咖啡,更完整的咖啡廳介紹歡迎看這篇>>聽說蘭嶼的文青系咖啡廳都喝維大力?🐶|台東蘭嶼|好好咖啡|編號七
今天的情人洞真的太倉狂
接近傍晚時突然晴朗,我們決定在天色變暗之前去情人洞看看。
情人洞的位置並不難找,但是需要徒步走一小段路,最後一喱甚至是珊瑚礁地形。穿著夾腳拖同時被海風肆虐,只有讓這過程更艱困。
😳 但是情人洞的壯麗是另一種層級!
你可以在情人洞旁的海蝕凹槽看到洶湧的浪花,海水呈現三種不同的顏色,深色的海水湧入淺色的退出白色是剛被激起的海浪。當天風勢強勁,你甚至可以感受到濺起的細緻海水像霧氣一樣噴灑在臉上。看著底下暗潮洶湧,那種懼怕又敬畏的心情我想是看到大自然鬼斧神工會有的自然反應吧!
後來被通知原本夜賞飛魚的行程因為風勢過大取消了,很可惜。但也是這天晚上我們回到之前介紹的旅人酒吧,暢快的喝了一整個晚上,聊到精疲力盡。
(有人有夜賞飛魚的經驗歡迎留言分享給小o)

DAY 4 🏃 米庫南蘭嶼
Meykonan是達悟族語的再見。
最後一天要搭乘下午三點的船離開,所以行程很輕鬆: 氣象站-->東清灣拼板舟-->東清秘境-->搭船回家。
氣象站很適合這樣拍照耶!
簡言之,就是踩點遺憾清單。
不過凌晨的觀日出行程依然(第三次)在半夢半醒中達成放棄的協議。😪
自然醒後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蘭嶼氣象站。因為位置在高山頂上,坡度陡峭,在半山腰的登頂路口處有警示牌告知禁行機車。
當然還是有不少遊客會冒險騎上去,但因昨日雨露與陸上的青苔,我們決定徒步。路程大約十分鐘左右,都是傾斜的上坡,不過沿路的水光山色隨著高度提升而逐漸清晰。站在氣象站這可以把一座山的峰巒和環繞的海線盡收眼底,完美展現一座島嶼最自然的樣貌,景色一絕。(🤭有發現我們的藍染團服嗎?)
超正拼板舟女神
下一個景點來到東清灣與拼板舟拍照。來到蘭嶼不跟拼板舟合照說不過去吧?
〈上〉篇提到的蘭嶼禁忌中有說過路上看到的私人拼板舟是不能隨意拍照與碰觸的。但東清灣這邊的可以拍照!也是蘭嶼最經典知名最漂亮的一個攝影點。
最辣的短髮公主
因為東清灣人不少,速速拍完後我們就前往今日最後一個景點-東清秘境
東清秘境是我認為的蘭嶼第一名秘境,我沒看過這麼目酣神醉的地方!
一樣需要踏過重重珊瑚礁路段才能到達,不過這個地點比較難找,因為是躲在珊瑚礁地形裡面,不走到秘境上方是看不出來這邊別有洞天的。
在大洞口的不遠處有另一個小洞口,壁緣綁著兩段式木頭樓梯可以通到底部。不易爬,但下來神仙境界絕對絕對值得。海水湛藍底部白紗,溫暖的海水與至腰的深度讓這個隱藏係海窟變成整個蘭嶼小o最愛的地方。實際走訪一次,強力推薦🔥
在海邊咖啡最黏人的小貓
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後,我們決定前往椰油部落購買紀念品。
但在騎車的路上,我們意外的發現這間在海邊咖啡。他們的裝潢很特別,有三個在沙灘上的木頭平台,可以盤坐或臥躺在上面,喝著咖啡與酒看海。
這隻非常可愛又黏人的小橘貓就是店裡的小招牌,會陪你一起在平台上發懶。
這間在海邊咖啡有不少有趣的調味飲品與異國食物,更完整的咖啡廳介紹歡迎看這篇>>🛵欸~等等那邊有一家咖啡廳啦!|台東蘭嶼|在海邊咖啡|編號八
蘭嶼想你了
最後的最後,到了我們該離開的時刻。時間流動的體感比我預期的還要快速。
但在離去前,小o想補充介紹幾間在遊記中沒有提到,但也很有特色有趣的必訪店家。
➤每日限量60顆的飛魚飯糰,不早起排隊吃不到的開胃美食。
阿給力早餐 ⭐️⭐️⭐️
谷哥地圖位置: 傳送門點我
➤氣氛溫馨,當地人推薦“蘭嶼姑娘”必喝的酒吧。
蘭嶼小日子 ⭐️⭐️⭐️
臉書粉絲團: 傳送門點我
➤無緣的高質感甜點咖啡廳QQ。
Augest20/鎮蘭居 ⭐️⭐️⭐️
臉書粉絲團: 傳送門點我
➤臉書預訂才能吃到的限量甜食專賣店。
小島食光 ⭐️⭐️⭐️
臉書粉絲團: 傳送門點我
➤有貓咪與美味餐點座鎮的清水泥裝潢餐廳。
人魚和貓 ⭐️⭐️⭐️
臉書粉絲團: 傳送門點我
➤保護蘭嶼環境與文化,也能喝酒唱歌的酒吧。
蘭嶼反核bar ⭐️⭐️⭐️
臉書粉絲團: 傳送門點我
當然,在蘭嶼讓人垂涎三尺的店家絕對不只這幾間。一定有更多餐廳、甜點咖啡廳、酒吧與胖卡商店可以去嘗試。可惜四天三夜時間有限,只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踏上這片島嶼,讓小o能尋訪更多有趣的景點與食物。
雖然之後在7級強風護送下離開😨,整趟船程像是在演加勒比海盜一樣驚險難忘是另外一個故事了,但總覺得怎樣也沒辦法享受完蘭嶼的神秘魅力。寫文的當下已是離開後的第五週,我仍想念在蘭嶼的一切。
各位,蘭嶼病是真的!💙
冰拿鐵加糖
冰拿鐵加糖
Oscar a.k.a. 小o。熱愛咖啡的文化...不對...是只愛冰拿鐵這個神聖的飲品。不是咖啡師,但是會沖煮咖啡、烘豆子;喝不出黑咖啡的差別,但唯獨拿鐵卻可以? 喜歡聽音樂、喜歡看書、喜歡寫點字、喜歡拍些照、喜歡與人交流、也喜歡錢,所以決定成為格友。(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