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5W+5 意外被檢查出子宮頸太短(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禮拜的心境可以如此千變萬化,直到下了幾乎一個月雨的臺北放晴後我感謝至少我還能在家裏安胎,有老查陪我面對這一切,然後我更有時間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當我看到這段影片裏的這段話。
嗨 媽媽,你問我出生前在做什麽?
我在天上挑媽媽。
我看見你了,覺得你特別好。
想做你的孩子。
11月的台北氣溫舒適又有久違的陽光
回到家之後,我開始了臥床的生活,三餐、厠所以及洗澡還是正常的走動。我開始反復的搜尋“子宮頸太短”這樣的關鍵字,看了無數篇爸爸媽媽們的分享,前幾天我幾乎每天都看,同一篇文章我重複看3-4次。我看到比我嚴重的媽媽,是直接發現子宮頸已經開口,羊膜已經膨出來;也有看到直接被留院安胎30天以上的媽媽,連如厠都要在床上進行。然後也認識到了有所謂的子宮頸環扎手術,看文章的日子裏不斷的責怪自己爲什麽沒有早點發現?爲什麽對於雙胞胎孕婦是高危險妊娠沒有再謹慎一點?不斷不斷的質問自己:爲什麽不早點…,以及再回去翻20W時候高層次上子宮頸的長度記錄的是3.1cm。陷在這樣的情緒裏,導致我開始懷疑醫生的謹慎度、自己的積極性,產生了各種如果就好的懊悔。
一個禮拜的心境可以如此千變萬化,直到下了幾乎一個月雨的臺北放晴後我感謝至少我還能在家裏安胎,有老查陪我面對這一切,然後我更有時間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當我看到這段影片裏的這段話。
嗨 媽媽,你問我出生前在做什麽?
我在天上挑媽媽。
我看見你了,覺得你特別好。
想做你的孩子。

回到家之後,我開始了臥床的生活,三餐、厠所以及洗澡還是正常的走動。我開始反復的搜尋“子宮頸太短”這樣的關鍵字,看了無數篇爸爸媽媽們的分享,前幾天我幾乎每天都看,同一篇文章我重複看3-4次。我看到比我嚴重的媽媽,是直接發現子宮頸已經開口,羊膜已經膨出來;也有看到直接被留院安胎30天以上的媽媽,連如厠都要在床上進行。然後也認識到了有所謂的子宮頸環扎手術,看文章的日子裏不斷的責怪自己爲什麽沒有早點發現?爲什麽對於雙胞胎孕婦是高危險妊娠沒有再謹慎一點?不斷不斷的質問自己:爲什麽不早點…,以及再回去翻20W時候高層次上子宮頸的長度記錄的是3.1cm。陷在這樣的情緒裏,導致我開始懷疑醫生的謹慎度、自己的積極性,產生了各種如果就好的懊悔。



爬過許多文章,有人分享到自己躺著後子宮頸有變長,雖然這個問題在亞東醫院問過,醫生說幾乎沒有機會,但還是不死心,躺了4天後又到了土城長庚醫院找簡醫生問診。簡醫生是一位暖男,溫文儒雅,我們照了肚子跟陰道的超音波,結果也是一樣的,由於土城長庚今年7月才開始營運,病患不多,醫生也相對的年輕,比較有耐心聽你説話以及讓你放心的問問題,不像大醫院連護士都會幫醫生把關看診時間,打斷你的詢問。醫生非常有耐心的聽完了來龍去脈以及我最大的不解就是“子宮頸會打開跟子宮收縮有很大的關係”,我從來不知道何謂子宮收縮,網路上說肚子硬硬的是一種徵兆。我從懷孕肚子開始變大後我的肚子一直都很硬,我也直到摸到了同期朋友的孕肚才知道原來肚子是會軟軟的啊。醫生問我要不要去測一下宮縮,我似乎聽到了救贖,於是我們到產房,開始約一個小時的宮縮與胎心的測量。
我真的很感謝當天的2位護理人員,像朋友一樣跟我聊天,分享他們遇過更糟與幸運的經驗,緩解了我很多不安的情緒。測量結束後結果我不間斷的在宮縮,在這個周數應該要呈現水平線而我卻顯示連綿不斷小山丘的起伏,但醫生很溫柔的告訴我我的狀況還不到需要住院安胎,然後看了我在亞東的藥物,開了另外一款抑制宮縮的藥物Nifedipine,產生心悸的副作用比較少。
經過了在土城長庚看診的經驗後我跟老查很認真的討論是否要換產檢的醫院。一個禮拜神經質的我經歷了3個醫生的問診,沒錯,還沒結束,在周六的時候我的左下腹一直微痛,現在不管三七二十一什麽小毛病我就跑醫院,遇到了最後幫我生產的陳冠儒醫生。
果真跟我爬文以及護士的介紹,陳冠儒醫生很開朗也很熱情,一進來看了我的病例聽了我的擔憂後,例行的檢查,很仔細的告訴我寶寶此時的狀況,好孩子們已經1,000g了,妹妹追上哥哥的脚步,第一次有醫生非常認真的用超音波告訴我羊水量怎麽看,什麽叫做羊水量不足,同時也爲我解答爲什麽子宮頸長度不同醫生量出來的長度不一樣的問題。一周的時間很快,但心裏的時間很漫長,陳醫生看出我的不安,告訴我28周的早產兒存活率就已經有90%了,32-34周孩子要出來完全沒有問題,而我現在即將進入27周,并且我的子宮頸沒有打開,有些是U型的開口,讓我放下擔心,既然沒有上班就好好的休息。同時更具體的解釋宮縮是什麽感覺,我突然很想告訴全世界,雖然不一定是標準答案,但我相信很多不知道宮縮為何物(可以參考這篇:子宮頸過短的N個疑問)的媽媽們至少有一個具象的解答。當下我很肯定地跟醫生告白說:我想要給你產檢以及接生,醫生希望我能夠好好休息,所以2周回診一次即可,並給了我他的Facebook,如果有疑問可以留言,但急事就直接來醫院,最後還幫我算了藥量足夠到回診日。人的貪念會讓自己懊悔爲什麽現在才遇到他,但感動會讓人感激一個適合自己的人出現在自己身邊,無論何時。


走出醫院後的我看著對面寬闊的公園,放晴的新北有孩子的嬉鬧聲,有蔚藍的天空,我突然覺得我可以好好的呼吸,接受這不是天要塌下來的事。接下來我會跟老查一起度過這段觀察期,心寬但小心的讓你們在肚子裏吸收養分,全副武裝,和所有健康的孩子一樣平安降落的到這個世界上,你們一路上都比我有更堅韌的生命力,我要比你們更勇敢,因爲我也想做你們的媽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運科竹愛訓練 : 下肢訓練 | Squat: 150 kg, 5x5 】【運科竹愛訓練 : 下肢訓練 | Squat: 150 kg, 5x5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hfWVf3Cog 如果想瞭解更多或者覺得今天的內容很實用的話,請幫我按讚分享!或是到Youtube以及Podcast:【我是運科竹】的頻道來進行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9
【運科竹愛科普 :增強骨骼健康:跳躍訓練的驚人效果 🌟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慢性骨骼代謝疾病,其特徵是骨質密度下降,導致骨骼脆弱,容易發生骨折。許多人認為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的專利,但事實上,年輕時期的骨骼健康狀況會對未來的骨質密度產生深遠影響。因此,如何在年輕時保持和增強骨骼健康,成為了我們關注的焦點。而其中一種被證明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強式訓練」...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9
孕婦保養二三事懷孕可以保養嗎?當然可以的,孕媽咪懷孕是一個充滿期待又辛苦的旅程。懷孕期間有很多生理性的變化,當然也有一些皮膚的困擾,例如痘痘、黑斑、靜脈曲張等。 我常常在演講以及衛教文章提到,保養核心就是:清潔、保濕、防曬。在孕期一樣可以持續保養的
avatar
皮膚科曾涵琪醫師
2024-06-18
【運科竹愛科普 |克服對抗阻力訓練恐懼:全面策略指南💪 】對抗阻力訓練(Resistance Exercise,RE)的恐懼,亦即FoRE(Fear of Resistance Exercise),是許多成年人在健身道路上遇到的一個主要障礙。然而,這種恐懼並不是無法克服的。事實上,通過一系列多方面的方法,包括教育、指導、接觸和支持,我們可以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8
運用銷售故事快速成交,變身擁有『鈔能力』的銷售贏家!說出好業績的七個步驟。《故事銷售贏家》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故事銷售贏家》。作者:保羅‧史密斯。作者曾任職美國寶僑公司消費溝通研究部總監,服務過惠普、拜耳、沃爾瑪等國際知名企業,是擅長故事銷售的專家。你想要3分鐘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嗎?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6-12
〈LUCKY STAR〉幸運貓貓日誌 EP.2[歌曲的故事:我的LUCKY STAR安琪]​安琪是我養的第一隻貓咪。 ​ 大約在7、8年前,開始會有幾隻幾個月大的小貓咪偷偷跑來到我家的院子。我家的院子是圍起來的,所以如果貓咪習慣這裡的話,還算是蠻安全,狗狗或是交通工具是進不來的。​ ​ ​ 和貓咪住在一起,是我從小就很嚮往的生活。​ ​ ​ ​ 安琪是我最好的朋友。​ ​ ​ ​ ​ ​
Thumbnail
avatar
王立
2022-02-25
足彩神釣手運彩教學 – 大小盤口的轉換 – 2.25我是足彩神釣手,我將在這個系列帶各位認識大小盤,分別說明、解釋,並分享出現這個大小盤口時粗略判斷的技巧,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了解運彩足球的奧妙。
Thumbnail
avatar
足彩神釣手
2022-02-04
2月整體能量運勢解析及建議(這篇文章有錄成Podcast,想用聽的請拉到最下面收聽呦!) 再次提醒,只要是不分選項的流月運勢預測,就是一個整體能量的集合,所以不需要太糾結與我講的每個字句,只要順順地看過去,擷取你有感覺的部分就是你需要聽到的訊息喲! 🐢魔法烏龜日🐢 現在用聽的也可以! 準備好了嗎? 聽起來! 參考收看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25
【小說特輯】命運主導之轉淚點-25​命運主導之轉淚點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命運主導之轉淚點專輯 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事件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1-11-22
avatar
今天要不要來點占卜?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