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週產檢筆記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週前我的子宮頸短到被侯醫師宣判:「要足月生產只能絕對臥床看看。」
這段時間我雖然沒有絕對臥床,但活動度降到非常低,一宮縮就盡量平躺休息。每天只想著能多過一天是一天,睡前我會感謝我的子宮和寶寶又多堅持了一天。
今天聽到林醫師說:「34週應該是滿安全了,只需要注意宮縮頻率調整活動強度。」我的內心感動不已。
今天是34週例行性產檢,林醫師照例透過超音波檢查寶寶的大小、位置和心跳。
最近食慾平平,吃一點東西就飽,導致這個月來我的體重一直在49公斤附近徘徊,但寶寶的大小都在標準範圍,不至於要勉強自己多吃,醫師還是提醒我要多攝取蛋白質,少吃甜食跟精緻澱粉。
檢查期間林醫師提醒我這兩週可以開始做會陰按摩,以減少會陰撕裂傷。林醫師記得我要居家生產,跟我說目前看來應該是沒問題,還關心我是否找好助產師了;他也幫我安排了下次產檢的超音波。真心覺得林醫師病人多到看不完還能記得每個病人的需求實在很用心呀!
接下來我會開始進行會陰按摩,然後適度活動,努力邁向37週!
    羊的蒔光日常
    羊的蒔光日常
    嗨,我是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