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週產檢筆記 -- 子宮頸長度快回來啊!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確診後的時間似乎過得很快,轉眼就來到第三孕期,也在昨天進行了28週的例行性產檢。
這次最重要的是確認24週產檢時發現變短的子宮頸長度。
在診間外等了幾個小時,終於輪到我了。醫生看過之前的病歷後,照例用腹部超音波檢查寶寶的生長狀況。這次寶寶的頭還是穩穩地躺在子宮頸上,因此確認完寶寶的大小、心跳、腦部等發育都有符合目前週數後,醫生還是必須使用陰道超音波測量子宮頸長度。
探頭進入陰道以後,醫生量測了一段長度,發現只剩下1.86cm... 一開始看不懂超音波畫面的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經過醫生說明才知道子宮頸內口已經打開,變成一個漏斗的形狀,而寶寶的頭就在子宮頸內口上,看起來狀況非常不妙。
子宮頸內口已經呈現漏斗狀,右邊的弧形就是寶寶的頭
回到問診室後,醫生說明了這次開給我的藥要如何使用,並交代我下週再回診追蹤。雖然醫生沒有要求我要臥床安胎,但是醫生也說目前的狀況只要子宮一承受壓力就可能會早產,需要盡可能減少活動。
回到家爬文發現目前的子宮頸長度真的相當危險,看著網友們分享的經驗,驚覺自己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可能臥床安胎,畢竟有人臥床幾天後子宮頸長度有恢復、也有人後來就早產了... 突然很感謝醫生24週時即時檢查了子宮頸長度,不然我應該會毫無知覺地照常運動... Q___Q
來去躺了,子宮頸跟寶寶你們要撐住啊!希望下週回診帶回來的是好消息。
羊的蒔光日常
羊的蒔光日常
嗨,我是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