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記。倒數計時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就在4月8日週五凌晨,我開始覺得肚子隱約有陣陣痛感,不規則子宮收縮的感覺,我當時心想這一天終於要到了吧!但當晚依舊安穩地睡到早上,並沒有加強的宮縮陣痛,但白天時間覺得寶寶在肚子裡動的頻率變低,許多心裡面的小劇場紛紛上映,讓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我最後決定生產的醫院,大家聽到都說這是「貴」族醫院,但真的素質好很多,一分錢一分貨啊!
當天我的醫生沒看診,但不安的我還是決定衝一趟醫院,在中山醫院急診室待了一個小時測量胎心音與宮縮頻率,急診醫生打了通電話通知我的醫生,最後確認寶寶狀況沒事,我也還沒開始密集宮縮,就讓我回家休息,明天再到醫院進行原預定的產檢。
當天晚上與朋友聊天,聽說吃辣可以引發子宮收縮、觸發生產程序,立馬上網找了家醫院附近的麻辣火鍋店,滿足口慾更想趕寶寶退房。
/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不曉得是時間真的到了,還是麻辣火鍋真的有效,當天中午才吃完麻辣鍋,下午到婦產科進行產檢前,意外地發現自己落紅了!但落紅距離生產也可以長達兩三天,所以此時的我還沒有料想到,最後自己當天就被收診待產了。
平時星期六下午看朱大維醫生(我的主治醫師)的人就很多,常常要等個兩個小時才輪到我是很正常的事。這一天下午看診的人突然又多了一倍!等待的時間比平時週六門診還長,等了約三個小時護理師先跳號叫我進去,原來是朱醫生要我先到急診室測量胎心音與宮縮頻率,又是一個小時過去,等到我拿著檢查結果重返診間報到時,都已經是快晚上六點的事。
宮縮頻率是看下方的線圖(右側),三角尖端如果超過指標60則表示開始有強勁的宮縮。我這個不算頻繁的宮縮報告,但也讓我收入住了院!
朱醫生看著我還不算頻繁的宮縮報告,問了我一句「妳要不要今天就留在醫院,我們直接催生?」想想自己孕期來到39週又5天,下午看診前又落了紅,不想再提心吊膽、捉摸不定地等下去,我點了點頭,護理師讓我填了資料,吩咐我到一樓櫃檯辦住院手續,加貝先生也準備回家,把待產包日用品送到醫院。
由於當天是週六,午診結束後醫院只剩下一個櫃檯,院內大廳人煙稀少相當冷清。由於當時入住醫院必須有COVID PCR陰性檢測,空盪的醫院差一點沒人替我們檢測(好在醫生急call一位護理師留下幫忙),最後被桶了鼻子,等待結果出爐前,理論上是不該再離開醫院,但當時我們都還沒吃晚飯,加貝先生還得回家把待產包帶來,護理師還是很通情理地讓我們離開。
晚上七點半一個人走在車水馬龍的仁愛圓環,摸著自己的肚子,心想著這一天真的要來了,這過去將近十個月的孕期終於要結束了,莫名其妙地突然有種悵悵然的感覺。
我知道我會懷念著和你這麼緊密在一起的日子。
半個小時後自己回到了醫院,辦完住院手續後,護理師帶著我上二樓的產房,當時沒想到的是,這一走進去竟是整整一個星期後才離開。
這是我跟加貝先生待了一整個星期的地方!(我甚至一個星期都沒出過房門!還真的是隔離人生啊!)
【未完待續】
加貝先生與加貝太太
加貝先生與加貝太太
來自法國的加貝先生與來自台灣的加貝太太,在揮別香港朝8晚8的日子後,踏足世界的生活近兩年,在COVID肆虐下,只能轉換生活型態。目前居住於南法,期盼著有朝一日能繼續世界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