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傻,只是願意相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月12日,No. 132,#我不是傻,#只是願意相信你
這句話出自於當代的英國詩人Blacke Auden的instagram,有點難翻譯的原因在於時態,過去式代表說話的人已經被騙、已經不再相信對方了,所以簡單的一句話涵蓋了被騙的傷痛,意思近似是尼采的一句話:
我並不是因為你騙我而生氣,我生氣的是因為從現在起,我沒辦法相信你了。(I'm not upset that you lied to me; I'm upset that from now on I can't believe you.)
讀詩(如果這一句話稱得上是詩的話),總是能產生體悟與更多問題:
你相信永恆與天長地久嗎?你覺得(被)欺騙後,能夠修復關係嗎?如果可能,該怎麼做?還是你認為,破鏡重圓,仍有裂痕?
我們明天見
#mrps20210512 #dailymrps #每日猜招 #愛情 #信任 #永恆 #永遠 #欺騙 #尼采 #nietzsch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72內容數
2021年,每天精選一句、一個概念、一個心得,連結你與我,連結過去與今天,一起猜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意義,便不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律、自由意志與暗黑行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律人該學的唯一數學公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而不同的法國國家格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9:不是他不好,只是並非你想要的好「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6-14
我相信他只是個租客我相信他真的只是租客,那在台北市租房8000塊到底合不合理?知名不動產網紅Sway房市觀測站在臉書「超專業的」分享了疑似宇哥和芳妹的租屋格局,此圖一出立刻引起大家熱烈迴響;我們原本是想幫知名租客宇哥討個公道,誰知道看完室內格局圖後,這個事件居然變成了一個的推理題:
Thumbnail
avatar
Z9
2021-03-18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而你,會願意只是吃下就好嗎當一盒巧克力,放進嘴裡,你會期待每一口的風味,那麼,換作生活,你會不會也願意,只是咀嚼這樣的人生況味呢?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1-12
心海潛探計畫2:遭受侵犯並不是罪孽,請相信受傷後的你依然可以被愛很常在想,至今仍然在想,自己兩年前所經歷的,究竟是什麼?這是一件很弔詭的事情吧,我必然知道答案的,至少,世人是那樣定義的,性暴力、性侵、妨害性自主、約會暴力等諸如此類的,可是,我時常感到困惑、矛盾及糾結,最初是不願承認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後來,變成是「我有資格哀傷和痛苦」嗎?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0-03-19
有時候只是需要一個「被陪伴」的「選擇」而已(我願意陪你,但尊重你的選擇)警語:本文標題與內容所有文字及圖片,禁止轉載、複製。請勿分享。   如果你想「說」、如果你想「被陪伴」,我在這;我願意陪你,但我尊重你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雩花 yuflora
2020-01-22
<p>【致親愛的你 系列】你不是不愛我,只是你更愛別人了。</p>把前一段感情裡遺失的理智蒐集起來,在愛情裡捲土重來,你的不愛繁盛了我的成熟,情竇初開的義無反顧已給不了我任何霾害,你還是會對灰塵過敏,可是我不會再用想念讓你打噴嚏⋯⋯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