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二重疏洪道賞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
白花三葉草都快肥胖成山
現在麻雀似乎也減少一些
八哥變多變兇會驅趕黑領椋鳥
烏秋少見到只比幾年一遇的老鷹多
燕子依然敏捷
幸運地看見喜鵲
幸福地展翼
成雙滑行
幾隻黃頭鷺專心覓食
一隻白鷺鷥靜靜地
倒影於水面
小河都快乾了
........................................................

早晨只賸下細胞壁
失眠吃光了其他
上課彷彿神靈附體
午後注射咖啡
長途騎車翻山越嶺不斷提神飲料
深夜累掛竟然只睡半小時就醒
花朵盛開而盆栽依舊
生死之間、之外浪擲多少魂魄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晨光、日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花、腸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指——遊牧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散步的人・動態才是平衡因著疫情的關係,WFH已經來到第二個月,最近因為暑假,學校端的工作暫時可以休息一陣子,但是整個七月也沒有閒著,一頭埋進禮德旭,把原訂要在剝皮寮辦的展覽轉移到GATHER TOWN舉辦,還弄了個網頁,然後讓一系列的沙龍、OST、分享會變成線上視訊、直播舉行。 時間在這些繁忙的日程當中流動著,但是有趣
    Thumbnail
    avatar
    趙廷軒
    2021-07-21
    散步我們家大約每一天都會去散步,我們都會走一條有很多人會去走的田間小路。我喜歡散步,但是那裡有兩隻沒被綁起來的黑狗。雖然常去,但我曾經被狗追,所以只要遇到狗我都會嚇的驚慌失措。但除非是家人的狗,我就比較不會害怕,但還是要相處一段時間才敢跟牠玩。
    Thumbnail
    avatar
    深海王
    2021-07-14
    散步、跨越及其他。每天用散步來驅心裡所有叫囂的邪,只要看到湖水還在,還是滿著的,我就覺得生活可以繼續,無論如何。 那夜獨自散步,在一條沒有路燈的窄路上遠遠走來一隻黑狗,牠就站在那裡,姿態是等待。 我不知道牠為什麼要等待我,是等待我好發出嚎叫好驚嚇我,又或者牠在我身上寄託了某種期待?連月光都照不進來的小巷,我甚至連牠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6-04
    散步讓我們多散步,在散步中做思想的SPA,畢竟散步是免費的、自由的,它不用入紙申請的,我們喜歡往哪裡走就往那裡走,在哪時走就在那個時候走。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1-05-29
    開始在北車散步:知道自己在哪個旅客區嗎?|北車在哪裡要一起來探索北車的困惑與迷人之處嗎?讓我們用一條北車散步路線來協助你:你也知道這些旅客區嗎?請隨我們利用全新嘗試的《北車在哪裡》主題頁介面型態開始,用超越文字的閱讀體驗、帶你擺脫迷路困擾,認識台北車站這座全台灣最大的地下迷宮!
    Thumbnail
    avatar
    角落世界
    2021-04-26
    散步一日朋友來電,找我一起去走走,從去年十二月封城至今二月了仍未解禁,唯一的活動,就是...
    Thumbnail
    avatar
    方藤
    2021-02-20
    散步在每一間店幾乎都不一樣的街道 : 由布院的湯之坪商店街到了由布院除了有溫泉、有美景,其實還可以逛街。由布院最具代表性的逛街地點,就是傳說中的湯之坪商店街。從由布院車站出來以後直走就可以碰到湯之坪商店街,重點在於 : 看見 傳說中的 B-Speak 就往右手邊的小路走進去就是湯之坪商店街了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