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歸,人不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落在庭院中的大雁仍依舊振翅飛翔,而往昔在窗前賞景的人卻已不在。 大雁在天上四處翱翔,在歲月中自由的展翅而他們卻不曾落下過曾經,可人不同,年歲的更迭、閱歷的成長,一步步的走出過往,有人如苦行僧一般尋求理想,有人走馬看花般的瀟灑,可卻沒有人會在原地停留或者是回首,哪怕是衣錦還鄉時卻不再似那從前賞雁之人。

raw-image

「離別、成長好像是一種必然,而非多愁善感的舉動,可我們卻會時常讓自己回溯到過往,暗自感傷。」 朱雀橋邊野草花, 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 「劉禹錫-烏衣巷」 走在熟悉且陌生的道路上,我看到我曾經非常嫌棄的制服、看見我之前覺得設計很奇怪的書包,看到了許多我曾抱著各式各樣感受的「舊物」從我眼前晃過,而我的心頭由生出了懷念以及釋然的感受,原來我已經離開了這麼久,之前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事情都變成我回憶裡的章節,而我只能像讀者一般的閱覽回味,熟悉的街道,依舊沒什麼客人的寶島眼鏡,還是大排長龍的阿嬤炒麵,他們依舊在原地而我卻已走到只能戴起眼鏡才能窺見的遠方了。

raw-image

我走了好久好久,走到那些傷痛變成了無所謂,走到了那些歡笑都成了平淡,走到了連我都不明不白的遠方,我無法後退我只能一直往前,因為時間無法倒回而我也是如此。

或許我們人就是這樣吧,懷念往昔卻再也無法擁有當時那般的情感,哪怕重回故地卻只能以客人的身份,我們在歲月裡不斷的失去以及釋懷,就這樣吧!或許這般看似令人感傷的情節,也是點綴我們人生濃厚的一筆。 物是人非不再只侷限於詩中,不再只侷限於賞景,而是我們的生活,我們一直在失去也一直在擁有,因為如此才會有珍惜當下以及放下過往這些詞的存在吧。

6會員
28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餘生平安 的其他內容
那就自然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有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輕舟已過萬重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在陰影下的陽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