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如蝶翩翩 Navillera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屆七十的老爺爺,在偶遇芭蕾舞天才少年後,重新燃起幼時沒能實現的舞蹈夢?追求夢想的普世題材,加上突破刻板印象的男生跳芭蕾,怎麼可能難看?果不其然,我每週跟著進度追完 12 集之後,內心的感覺只有滿足可以形容。今年看的第一部韓劇是這麼棒的作品,真的太好了。
宋江主演的前作、同樣由 Netflix 發行的《喜歡的話請響鈴》和《Sweet Home》,不是我感興趣的題材,所以《如蝶翩翩》是第一部讓我認識他的戲劇。他旋轉跳躍的身段實在太好看,長相也是(我喜歡的)比較沒有侵略性的那種。除了外型,他在劇中的情感表達也非常真誠,是個未來值得期待的耀眼新星。
飾演爺爺的朴仁煥是這部劇的中心,我很喜歡他默默地觀察旁人的需要、用行動去表達關心,無論是面對教他芭蕾舞的宋江、或是對子女和孫女,都展現出這樣的個性。他這種溫柔的體貼,也造就劇中許多賺人熱淚的橋段。
包含上述兩位主角,劇中幾乎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人生課題,有的人想要堅定走在追求目標的道路上、克服內心的自卑、同時應付旁人的期望或不諒解,有的人是意識到眼前的道路並不適合自己、在放下的過程中也一樣得應付旁人的期望或不諒解。「別人的眼光」不只困擾著這些角色,也是許多人現實中遭遇的難題。本劇劇情緊扣這個普世的難題,也因此很容易打中人心。
前半段故事大致圍繞著「追求夢想」這件事,而後半段則在前面的基礎上,再帶出跟老年人有關的議題,增添些許哀傷的氛圍。人口高齡化,是已開發國家無法避免的現象,而影視作品常常反映當下的社會,因此這幾年也有越來越多談論這個議題的作品出現。
或許有人會覺得部分情節稍嫌夢幻,但姑且不論它是改編自網路漫畫,這部劇原本就帶著滿滿的善意前來,同時也忠實呈現大家都可能會遇到的困境,在不遠離現實的前提上給出一個懷抱希望的結局(而且沒有不必要的愛情戲),我覺得很值得稱讚。這樣的暖意也是目前的世界所需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